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娇妻有灵田 > 【1228】4000+
 
  把衣服扔进洗衣机之后,她站在卫生间拿出通讯石,问木炎上次被跟踪的事儿。

  大概过了五分钟,他回信息过来:“我没事儿,放心,能解决,倒是你爸已经知道你是他闺女了,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今晚或者明天就会找上门来。”

  李想讶异的挑眉:“他怎么知道的?”

  木炎放在通讯石上的指尖微颤了下,心想不能把自己交代出去,万一小媳妇生气怎么办呢?

  于是脸不红气不喘的吐槽:“还能是谁?上官灵芝呗,她找上门讹诈连怀义,结果被对方反套路,啥都交代了。”

  李想瞪视着屏幕好久,无语的抽搐了下嘴角。

  得,既然事情进展到这个地步,那她还有啥可说的?

  看来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先给自家老妈打个招呼,免得突然上来再惊到她了。

  “周末你回来吗?”

  “嗯,明天一早我就回去,晚上我将手里的工作收个尾,不是说明天仝浩张斌他们过去吗?我记得这个事儿呢,放心,”

  记得这个事儿就成,明天她得提前把材料准备好,免得他们来了手忙脚乱的。

  从卫生间出来,已经六点半,该做晚饭了。

  大美在看着金凌玩儿,娜姨进来摘上了菜,华国人的饮食习惯,早上喝粥,中午米饭或面条,晚上是粥或者面条,他们家晚上都吃的比较清淡,偶尔会喝个汤面条啥的。

  “囡囡,你晚上想吃啥啊,我已经问过大家的意思了,说凭你的喜好,你吃啥大家就吃啥!”

  “娜姨,晚上我给大家做蒸菜吃,白蒿哦,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过去拿。”

  “白蒿?现在都老了吧?”

  “不老不老,刚刚好,现在的长得还大呢,年里头的太小,摘起来也不方便,太费劲了,那啥,姨,您先熬点小米红枣稀饭,我出去一趟,他上班的地方距离这儿不远,骑车也就十来分钟,我顺便再去菜市场买个菜一会儿就回来。”

  “嗳嗳,那你可慢着点儿啊,啥同学啊?”

  “我清大的大学同学,之前工作的事儿我帮忙了,每次回来都会给我带不少好吃的。”

  “哎哟,还有这样的渊源呢,那你赶紧去吧!”

  交代清楚之后,李想就推上之前自己骑得自行车出了门,这个季节是吃野菜的好时候,她最爱吃的就是白蒿了,要不是嫌弃路上累赘,也不用编这么个由头跑出来,唉,也挺累人的。

  好在自打今年政策放开以来,大街小巷就冒出了很多的小商小贩,使得原本寂静的大街,一下子热闹起来。

  这出门看到邻居,都得笑眯眯的打招呼,万庆巷里认识她的人太多了,所以得走远点才行,正好还得提前找一下仝浩张斌,索性去了他们所在的雨儿胡同。

  俩家也都正在准备晚饭,进了院子就闻到了香味儿,李想的突然造访,让两个嫂子格外紧张。

  “大妹子,你咋来了啊?快快快,坐下坐下,饿了吧?饭马上就好,”

  “两位嫂子别麻烦,我来是想跟你们确认一下明天的安排,你们这周,练习的怎么样了?”

  一提这个,两个人的眼睛就发光,“妹子,你可真厉害啊,会那么多种面的方法,每一种都写的很详细,我们这星期就琢磨这个了,别说,味道出来还不错,要不然你等一会让,我去给你做一碗你尝尝?”

  “那倒不用,只要能做出来就行,明天你们来啥都不用带,我会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让两位大哥回头给我们露一手就行,也不多了,就做他们最拿手的一种面,明个儿大家都试吃一下,没问题咱们就定下来,对了,铺面什么的找的怎么样了?”

  “看着呢,看着呢,铺子还不少,这不还在犹豫着定哪个呢,明天晌午吃完饭,下午有时间了你们就去看看,把铺子定下来,”

  “也好,我也有这个意思,早点定下来,早点装修,装修好了,五六月份呢就能开张了。”

  这是李想这一世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所以她也蛮紧张的,之后又和两位嫂子确认了一下这周的生意,便要起身离开,没想到刚站起来,仝琳琳就提着一布兜的东西出来了。

  因为仝浩和张斌对木炎兄弟相称,原来不熟悉的时候,大家都叫名字,现在熟悉了,知道李想是木炎小媳妇,所以这称呼上就称之为了大妹子,大妹子还没变成真正弟妹之前,就这么先叫着了。

  按理说仝浩和张斌的年纪,当他们的父亲就足够了,可部队里大家都是称呼兄弟,哪里称呼父子的啊,所以即使这仝琳琳比李想还要大一岁,但这辈分的关系,让她有些尴尬的对李想喊。

  “小姑你等等,这是我今天下午放学之后在我们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挖的荠荠菜,你要不嫌弃,就拿回家包饺子吃吧?”

  喊完之后,就不好意思的先红了脸,李想也忍俊不禁:“谢谢你琳琳,我刚才还和我妈说想吃荠菜鸡蛋馅的饺子呢,你这可真是瞌睡的时候来枕头,太棒了,谢谢谢谢!”

  李想打开布兜一看:“哎哟,这可真够嫩的啊,还这么大棵,也没开花,”

  “那个小树林挨着学校的绿化带,绿化带经常浇水来着,所以水很充足,就长得比较好,我上星期看的时候还不大,这星期看到了,回来之前摘了一大兜带了回来,你喜欢就好。”

  “喜欢,那肯定喜欢啊,你这么说的话,我们学校两边也有树林子,改明我也看看有没有野菜可以挖,”

  得,本来是找个由头出来的,没想到还真的带回来一兜子野菜,和两家人告别之后,李想又骑车去了菜市场。

  自打今年改制一来,原来大家都是去供销社买菜,现在又改扩了一个类似于农贸市场的交易地点,专供大家在这个地方交易农产品,但目前也的确是青黄不接的时候,有白菜吧,里面鼓鼓的,看起来像是要开花的样子,萝卜拎着有点轻,里面肯定康了,所以溜达一圈,什么也没买到。

  但是在回家之前,还是找了个背人的地方,拎出来一个大的布袋子,在里面装了四袋奶粉,两袋米粉,一些肉糜辅食,李华的营养品在她自己屋里放着,消耗的不多,但是金凌这个小吃货就不一样了,现在能吃的很。

  她不在的时候,家里除了能买到点菠菜、白菜之外,其他叶子菜很少碰得到,目前国家的大棚种植也没彻底的推广起来,虽然自家前后院子里倒是不少,但是目前长得还都不算大呢,所以在布兜子里还放了白蒿、上海青、茼蒿、金针菇、杏鲍菇、五花肉、五颗大蒜头、两块大姜,最后害怕前面的车篓子禁不住,还绑到了后面的车座上。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天是真不早了,好在家里人多,她将白蒿给李娜他们去摘,自己进了厨房准备炒菜。

  杏鲍菇炒五花肉片、凉拌金针菇、蒜蓉青菜、以及一盘烩菜。

  烩菜里的配菜,像莲夹、肉丸子、炸豆腐都是从空间里偷偷转移出来的,家里还没买冰箱,过年时候做的那些,早就吃完了。

  她这边配菜一整好,那边的白蒿也择好了,刘大美进来摘洗干净,搁在筐子里控了控水后,就开始往上面拌面粉,动作非常娴熟,一看就是经常吃这些,问了之后发现他们老家和山东那边的吃法都差不多。

  刘大美没费多大劲就把白蒿给蒸上了,今晚家里人口多,特意用上了大蒸笼,白蒿装了一大盆,茼蒿也拌了一盆,反正吃法都一样,都是蒸菜,要不是时间紧,其实还可以做一道红萝卜蒸菜,那个粉糯粉糯的,也很好吃。

  蒸锅一架上,她就开始炒菜,没有油烟机,就在门上安装了俩抽风机,效果也一样。

  半个小时之后,蒸菜出锅,大美将这些菜分别倒入两个大盆里,用筷子上下颠倒散开,晾凉。

  在晾凉的时候,又赶紧调了两碗蒜汁儿,带辣椒的和不带辣椒的,可根据个人口味儿进行添加。

  当所有饭菜端上桌,已经八点半了,恰好这个时候迟垣掐着点儿回来了,一进门就闻到了蒜香味儿。

  “哎哟,得亏我没在部队吃,我就知道家里今晚会有好吃的,看看,看看,这都做了什么啊,真香!”

  进了屋里面,迟爸爸就脱掉了外衣,先向外公外婆打了招呼,然后去问李华今天的情况,而后摸摸李想的头,问了这个星期的学习状态,最后才看向自己的儿子。

  “哎呀爸,我们都快饿死了,您赶紧洗手去,有啥话咱一会儿说不行吗?”

  虽然回来的时候吃了个苹果,但因为从下午折腾到现在,没有进食,都是大小伙子,难免有些嘴馋。

  迟垣其实也饿得不行了,只是家里人多,他又一星期没见李想,难免多嘴了几句,如今被儿子叨叨,嘟囔一句去了洗手间。

  蒸菜已经全部散开了,粥都没有盛出来,还在封了火的煤炉上温着,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小碗,想吃什么蒸菜盛到自己碗里面,然后拌上加了姜蒜辣椒香油生抽醋以及芝麻酱的浓香蒜汁儿,哎呀,那个味道,绝了!

  好吃是好吃,就是吧,有点熏人。

  好在今晚大家一起吃,互相熏,谁也别嫌弃谁。

  小小的金凌坐在宝宝椅上,面前的小餐盘里已经给她放了一些碎小的蒸菜,小家伙肥肥的小手不停的往嘴里面塞,跟个小仓鼠一样咀嚼着,可把李想乐坏了。

  “哎哟,你这个小吃货,可真不客气啊,看你胖的,眼睛都挤到一块儿了,你要是眼睛小,估计都看不见了。”

  金凌越长越可爱,越长越白胖,虽然不是最漂亮的,那绝对是最招人稀罕的。

  坐在外公外婆中间的她,仿佛没听到姐姐在吐槽她一样,幸福的抓着餐盘里的食物,蒸菜有一点点发甜,除了菜本身的香味儿之外,还有浓浓的麦香味儿,现在家里吃的面都是她空间种植的麦子,自己磨出来的面粉,所以麦香浓郁,外面根本就买不着,许是因为常年吃有机食物,家里的人气色都非常红润健康。

  而她那三十亿物资里面的面粉,留在空间气泡里的,早就处理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自己从各个世界带回来的,没有经过加工的麦子,也是好东西,所以现在她不怎么捯饬大米和面粉了,因为在现代买的那些都差不多卖完了,剩下的就是些蔬菜、水果、肉、副食品、服装、日用品等这些东西了。

  八个五百万的气泡,如今还剩下五个,处理空了三个。

  水果蔬菜肉这些倒是好处理,副食品还需要去除包装,服装日用品吧,好多都不是这个年代用的,得空她得全部整理整理,与空间超市进行调换,换成粮食啥的,先快速将这剩下的气泡都给卖出去,要不然空间永远停滞不前,也不是办法啊!

  果然,金手指开的太大,也不是个事儿。

  至于她这满空间的有机蔬菜和粮食,她打算回头开饭店的时候用了,这样才能显得出他们家食材的与众不同不是?

  蒸菜做了两大盆,可他们家人多,加上李想做的配菜也好,只是。

  “丫头,你这蘑菇也是你同学给的啊?”

  “是啊是啊,我同学给的,人家家里有暖房,自己种的,就在L市的农村,离得倒是不算远,你们看,都还新鲜着呢!”

  “难怪呢,这又是青菜,又是蘑菇的,这个时节可真的很难买得到,他们家的暖房,是那种专门生了火的暖房?”

  李想点头,“我那同学学的是农业,经常在家里捣鼓这些,别说,倒是一个好的生财渠道,你看,现在市面上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没啥菜吃,要不是冬天腌了菜,估摸着连口闲的都吃不上,就是吧,有点废柴,”

  ------题外话------

  后台折腾一天没进来,没办法换了个浏览器好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