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娇妻有灵田 > 【1113】丑小鸭25(5000+)
 
  新专辑发布会那天,《玲玲》这首歌的创作初衷,以及作者张玲玲,和同名小说《玲玲》张玲玲为一个人的消息,被谭云以宣传的手段公布了出来。

  “这是一个很心酸的故事,当时也是因为我先看了这本书,所以才选择《玲玲》作为我新专辑的主打歌,希望有关部门能注意一下教师队伍的人员素质,也要随时关心一下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相信很多人在去年的新闻报道中已经看过这个故事的原型,但他们却不知道一些幕后的故事,更加不知道三个孩子的友情是可以超越一切的……,”

  薛洋站在书店里,手里拿着《玲玲》,抬头看着电视中红着眼睛讲述这首歌来历的女歌星,默默的低头,抚.摸了下封面上那两个早就已经深入骨髓的名字,轻轻的呢喃一声:“对不起!”

  《玲玲》火了,不止是这首主打歌,还有小说,谭云用她超有质感的嗓音,向人们诠释了一段发人深省的苦涩人生,不愧是日后内地歌坛的实力女大佬儿,她一开口,这首歌不火都难。

  如果她将这首歌作为同专辑的副歌发行,或许不会火到全国人民都知道张玲玲的故事,但她这么做了,甚至分文未取,虽然《花开花落》的销量也不错,但是远低于《玲玲》,她能舍弃自身的利益为她推广,让黄钰婷非常受感动,同时也加重了与之长期合作的倾向。

  当然,很快各大媒体就出现谴责的声音,说作者丧心病狂,利用这个女生的生平疯狂敛财,良心坏透了。

  黄钰婷不予理睬,她知道很多人看不惯她这么做,觉得她就是在借着好朋友为自己谋取利益,就连他们家周围的邻居,张玲玲家周围的邻居,也一致认为他们家收了张家的抚恤金,还推了人家的房子,大肆盖房,这是不对的,这是在吃人家张家的人血馒头。

  爸爸妈妈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包括黄钰婷,虽然没人有知道她就是作者,但这件事这么写实,知道的这么清楚的好像就是黄家人,有可能是人家作者买通黄家人,才有了这个故事?这首歌?

  得,这说着说着,就说到人家谭云的身上去了,原本女大佬儿也是不想搭理这些柠檬精的,可是当她出入各大场合,被人无数次的问起这件事的时候,她厌恶的扫了那些发声的人。

  “我说你们这些记者到底什么心理啊?人家写歌写书纪念玲玲,说明把玲玲放在了自己心尖尖上,你们只看到《玲玲》有多赚钱,有多火,那你们可知道它背后的故事?这些事原本不应该我替当事人说的,可如今你们这么活蹦乱跳的道德绑架,我觉得真的恶心,你们听清楚了,原作者人家不缺钱,不是为了钱,这个你们早晚有一天会明白,现在我就把话撂到这儿,爱信不信!”

  当晚,谭云就给她打电话了:“小妹啊,听姐姐一句话,你的基金会还是现在成立起来吧,如果你没有人,或者不方便出面,姐姐可以替你全权掌管,甚至可以给你雇佣一个团队,你只要出个人就行了,看那些居心叵测的人还能怎么说。”

  如果说前面的谭云只是让她感动的话,那么这句话,真的是让她感激涕零了,说实话,她真的没时间,因为学业,因为训练,让她没有时间,也没有人手去管理一个基金会的投入,谭云的话,无疑是在给她发一个信号,那就是,她愿意帮她,而且很有可能是无偿的帮助。

  “姐,好人好事怎么能让我担名,你在背后默默的无私奉献呢,你想帮我,可以,那咱们就五五分吧,责任对半划分,我现在一边上学,一边参加各种训练,的确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去管理一个基金会,但姐姐不一样,您不仅有人脉,还有实力,交给您我很放心,只是,您愿意将这个基金会设立成【张玲玲助学基金会】吗?”

  “我连新专辑的主打歌都定成《玲玲》了,还有什么不乐意的?”

  “既然姐姐这么魄力,那妹妹也没有什么好回报的,日后我只给您写歌,三七分,你七我三,我的三就作为捐助助学基金会的资金了,您那边不用给我一分钱,姐姐以为如何?”

  说实话,谭云之所以这么大胆的用《玲玲》作为主题曲,还这么卖力的为她宣传,也是看中了这孩子的才华。

  现在她才十四岁,就已经拥有那么高超的小提琴实力,尤其她对音色音律的把控,非常实力派,她的才华将来一定大放异彩,因而她才会舍弃眼前的利益,不顾整个团队的反对,为她出头,为她宣传,她做这么多,不就是为了她这句话吗?

  谭云是个十分大方,而且爽快的人,显然,黄钰婷也不是个小气的人,三七分,三分作为她对基金会的一个投资,这个数目按照她既往的成绩,不低了,尤其她接下来的话,更让她钦佩她的人品。

  “姐,我说的利益,是你们扣除所有费用,分到您手里的利益,而且,基金会那边您出人管理已经很费心了,不需要再往里面投入更多的钱了,以后就是我出钱,您出力,如果社会上有什么活动,或者演艺界有什么慈善会,就由您全权代表,钱不够了,我就再想办法,反正我还可以出书,我,”

  “傻丫头,钱的事儿这样吧,我七你三,你捐了三成,姐姐也不能小气了,要不然凭什么担了这个名声?做好人好事嘛,也是对我羽毛的一种爱护,作为公众人物,我也需要这么做,所以,我就捐两成,自己留五成,其余的全捐了,老话不是说得好?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就当姐姐感谢你的帮助了!”

  谭云不知道的是,因为她的这句话,为她收获了小迷妹一枚,而她的团队也因为有了【张玲玲】这么位实力作词作曲家,在她日后成立个人工作室,吸收新人歌手的时候,【张玲玲】以她绝佳的实力,默默的将谭云和她的团队,推上了华国顶级的流量巅.峰,而【张玲玲助学基金会】也俨然发展成了华国实力最强悍的助学基金会,每年的慈善晚会上,他们都能以捐款数最多,从而拔得头筹。

  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经过半年的运作,在2000年的8月初,【张玲玲助学基金会】在京都挂牌成立,为此,谭云特意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阐述自己日后收入的五成会捐助到基金会里,其中三成乃她的作词作曲者捐赠,因为这是当初说好了的,她写书也好,写歌也好,都只是为了做好人好事,还请各位媒体人不要再对她进行道德绑架了。

  K市这边,房子花了差不多十五万建造,装修,房子装的很漂亮,甚至比他们自己住的房子都要好,当然,租金也不便宜,一个月五百块钱,标准间,有单独的小厨房和卫生间,家的匾额挂的是【张玲玲之家】。

  十万块钱是父母压箱底的钱加上张玲玲的赔偿金,五万的装修费,是《玲玲》的版权费以及出版费,当然,只要这本书一直在印刷,她就可以一直卖,一直有收入。

  房子盖好了,可爸妈还要上班,肯定不能兼顾房子的出租以及日常的管理工作,爸爸原本想要五叔一家来的,被她强烈的反对,说这事儿绝对不能找亲戚,最后他们就在门上挂了招聘启事,将这些人预约到一天,专门上李想回来进行挑选。

  最后她选了懂水电的一个中年人作为他们家的第一个员工,管住,房子分给他们家住一套,但是没有工资。

  中年人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房子我看了,比我看得所有房子都要好,我们家是外地的,来这儿也就能找一些零散工,不过你放心,我女人在家,人很泼辣爽快,有她在,一般人不敢欺负人的,肯定能把您的房子管理的好好的。”

  李想后来也见了他家女人,的确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是个能成事的贤内助。

  “行,那就定你们了,房子呢出租的同时要签合同,这是合同的范本,回头我给你们印刷点,有人租房子就签合同,第一年先摸摸底吧,三百块钱,多对少补,你们自己根据情况看,如果遇到实在困难的,可以适当的减免,但是一定要签合同,你们俩都是念过书的,这些条条款款,一定要记熟了,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定要留……,”

  交代完之后,她就将钥匙给了他们,每个月汇报一次即刻,平时有事就给爸妈打个电话。

  对了,为了方便,他们还在房子里装了一个公用电话,既方便他们自己,也方便了日后的租客使用。

  装电话花了七八千块钱,不过这个是公用电话,日后十年,应该都能用得上。

  2001年的新年,他们没有回家,现在已经实行轮流照顾老人的工作了,不止是爷爷,外公外婆有时候也会来他们家住一段时间,反正赡养老人他们从未缺席过,所以过年回不回去,已经不重要了。

  二姨家的生意这两年不太好了,但是手里的资金又不够换新机器,毛巾被不时兴后,他们倒腾了一段时间的毛毯,可是无论怎么做生意,生意都回不到九几年的时候,二姨因此还萌生了要去国外折腾的想法。

  在贫困落后的非洲,有很多中国人在那边卖毛巾被、毛毯,事实上前世二姨还真的过去了,不止二姨,妈妈也去了两三年,人晒的黑的快成非洲人才回来了,那边生意不错,可是就是太想家,最后不得已之下,撤资回国了。

  今世二姨还想折腾,可是妈妈却没那么大的欲.望了,前世妈妈就是2001年发病,2002年手术,同年下半年他们撤资回了老家,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在老家盖了房子,今世妈妈身体安好,早早的就在K市买了房子,生活也比前世要富足的多,所以即便生意不做了,他们回老家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因为他们一家五口的户口,因为牵扯到很多户籍学籍的问题,所以早在前年,就已经落在K市了。

  正因为户口在这儿了,所以二姨在2001年春节期间和妈妈打电话商量撤资的事儿的时候,妈妈思考了半天,答应了二姨的要求,但是他们不打算回家,而是商量着,想在K市开一个小吃店儿。

  然后二姨想让妈妈去南方折腾两年的话,最终没能说出口,于是2001年春上,妈妈他们的柜台撤了。

  之后他们在景区附近的小吃街,租了一个门面,开始卖凉皮凉面、米线麻辣烫,甚至还增加了他们老家的特色小吃菜馍、肉盒、菜盒,做饭这种事,就是要用心去研究的,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嘛。

  他们勤劳,觉得每天忙忙碌碌的,挺好,作为子女必须全力支持。

  2004年,黄钰婷十七岁,黄钰姚十六岁,黄钰妍十三岁,她们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却取得了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黄钰姚拿了网球女单冠军,为国家收获金牌一枚。

  黄钰婷拿了女子接力赛的银牌,自由泳铜牌,仰泳银牌,以及蛙泳金牌,绝对的奥运冠军。

  而年仅十三岁的黄钰妍,也拿了个乒乓球女单的铜牌,和她对阵的都是咱们国家的实力干将,输给自己国家的人,一点也不委屈。

  于是黄家三姐妹一.夜之间火了,作为H省的人,火遍了全中国。

  仅是金牌,三姐妹就拿到了两枚,银牌一枚,铜牌也是两枚,还有一个团体接力赛的银牌。

  这是多大的荣耀啊,而也因为这次比赛,让老家的那些亲戚们彻底的傻了眼。

  因为一直以来,就没人知道她们姐妹仨是运动员,一个家庭出一个奥运冠军就很了不起了,可是黄家却出了三个,而且依着她们仨的年龄,估计下一届的奥运会,依然是热门人选。

  H省省委、K市市委,甚至他们原户籍所在地的L市市委,都来到了他们家,慰问了他们的父母。

  甚至给予他们家三套房子的奖励,H省省会Z市一套,K市一套,L市一套,当然,除此之外,体委那边肯定还有不少的奖金,只是一次奥运会,就让黄家彻底的走上了人生巅.峰。

  纵观分到的三套房子,全都是一百五十平方的大房子,因为他们家五口人,又都是女孩儿,还都是国家的冠军,所以,全都是四室两厅的大房子。

  爸妈也感觉这一切都是做梦一样,家里亲戚的电话一个比一个疯狂,曾经那些有多嫌弃他们,嘲笑他们,看不起父母生闺女的人,这个时候,一个个恨不能打自己的脸,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跟人家处好关系呢?

  现实给他们家带来了好多好多的好处,可是对于她们三个来说,也只是短时间内的放松,因为训练不能停。

  原本想带着父母出国玩一圈,可是父母却说,“越是这个时候,咱们越不能高调,出什么国啊,你们老老实实在家陪陪我们就行了,起早贪黑的训练,你们都没时间好好休息,现在回了家,就什么也不想,放松放松。”

  世间唯一心疼自己的,大概就只有自己的父母,这话原则上一点都没错,而黄钰婷至此也对自己未来有了具体的规划。

  “爸妈,我和妹妹已经商量好了,我们俩打算再参加一届奥运会,就打算退役学习。”

  “三妹还小,她至少还能再参加两届,我们俩打算2008年,或者2010年退役。”

  她今年十七岁,再过四年21岁,其实还小,完全可以再参加两届,但她觉得21岁已经够了,接下来的十年,她要学习,而且黄钰姚也认同了她的规划。

  “妈,我和姐姐想的一样,我们不像做职业选手,虽然已经是职业了,但我们还是觉得,运动员的生涯太过短暂,唯有学历才是决定日后生存的武器!”

  他们已经拿到了冠军,全国各大院校是可以随便去学的。

  训练的这些年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学业上的忽略是他们的弊端,父母也都能理解。

  “好孩子,你们自己看着办就行,不管你们做什么,我们都是支持你们的。”

  有了父母的支持,姐妹仨个在家舒舒服服的修整一个月之后,就又回到了自己的训练场上去。

  不过这一次,姐妹仨却全都被招揽到了首都的集训队,她们在那里即将开始备战冬运会,以及各种世锦赛,奥运会只是她们日后职业生涯的一个开端,而不能作为终点,接下来将有更加残酷的训练,在等着她们。

  2000年5月,张玲玲离开了她,与此同时,她再也没有联系过薛洋,而薛洋也再也没有来联系她。

  却不知,每次她比赛的现场,都有一个人默默的在现场为她加油打气,当她登上领奖台的那一霎那,他欣慰的勾起唇角,悄悄的转身离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