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安逸之白麟 > ☆、第 27 章
 
对着白麟真情切意的眼神,“孤单寂寞觉得冷”的安逸之心底平静无波。

他冷酷的用一掌挡熄了白麟的热情,“道歉,我收下,吻就不必了。”

被安逸之一巴掌推开,白麟毫不意外。

虽然小安安拒绝了自己的安慰,但他知道,不是小安安不想和他亲近,而是这里虫来虫往的,让生性腼腆的小安安害羞了。

“逸之,包厢内往外看是透明的,但外面的虫是看不见我们的,你别担心。”

和白麟相处久了,安逸之也学会该如何读懂他的脑回路。

白麟说的都是常识,自认摆脱了常识小白的安逸之不服,“我不是……”

“……”

安逸之被白麟“没事不用再解释,我都懂”的眼神给噎住了。

白麟:害羞的小安安真可爱~~尤其是他故作没这回事的时候。

“……”无力。

安逸之深深的觉得自己有一天会忍不住抓住白麟的肩膀,一面前后摇晃他的身子,一面大声的向他咆哮:你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啊啊啊啊啊啊?

但有鉴于白麟陷入此状态时的大多数情况下,都让自己不明所以的占到了好处,安逸之决定暂且容忍下,放任白麟的这点小瑕疵继续存在。

况且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使然,他非但适应了白麟古怪的一面,甚至觉得他这般有点可爱……

安逸之被自己的想法惊悚到了,他大力的搓了搓手臂。

像白麟这样脑子不正常的虫,自己怎么可能对他有好感?

同情!绝对是同情!

──因为太喜欢自己以至于都患了妄想症,以为自己对他一片痴心,还每每曲解自己的行径……

这样的神经病,他安逸之才不会喜欢上!

顶多…顶多就是……觉得白麟有一点点点点点可爱而已……

没错,就是这样!

因为白麟是他的雌君,自己才会对他宽容;白麟会对他好;也只是因为自己是他的雄夫。

他们两虫之间不过就是一对相互履行名义上关系的夫夫而已!

安逸之在内心反复强调了数次,也不知道是在说服谁。

“逸之……?”白麟狐疑的看着忽然陷入沉默,神情不大对劲的安逸之,“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难道安逸之的灵肉不相合引发的症状除了嗜睡之外,还有其他首医院未检查出来的后遗症?

“没有……”

“不舒服就不要勉强,我们先到附近的饭店休息一下。我让首医院派虫过来为你检查一下身体。”说着白麟打开了光脑,就要传讯息给院方。

“等等,”这回安逸之险些没跟上白麟的脑回路,“我没事,状态好的很。”

他怕白麟不信,强调:“好到都能吃下一头牛了。”

白麟非但没被安抚,神情反倒更紧张了,“一头牛!难道你的后遗症从嗜睡变成了暴食?”

“不是。”

安逸之估计又是他不善隐藏面部表情惹得祸,大概是他方才的神情太诡异了,才会导致白麟产生误会。

“刚刚我只是走神了,在想别的事情。”安逸之拒绝承认他被白麟近墨者黑的染上了在脑中话唠的毛病。

白麟盯着安逸之,对他的表情施展了鉴定术:恩,很好,小安安的表情不像是装的,他说的是实话。

“没事就好,要是有哪里觉得不对劲,别忘了马上告诉我。

对了,我想这段时间我们还是不回家,住在附近的饭店好了。”

由于从家里到这里也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是以白麟的原定计划是当天来回,路上既可以用餐,两虫也可以聊天,并不耽误什么。

但现在看来是他想当然尔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改住饭店,再将首医院的虫叫来,以备不时之需。

安逸之看着白麟三两下的订好了房间,又给他的主治医师传了讯息。

白麟这虫真是惯会小题大做,自己一有个风吹草动,就紧张到不行。

安逸之不禁想到,若是哪天自己心血来潮闹个离家出走,白麟会不会发疯似地动用一级警报,呼吁整个星系的虫都动员起来找他?

啧,可能性太高。

自家雌君太黏自己怎么破?

恩哼哼哼……

安逸之不知不觉地在心里默唱:

我有一只笨雌虫,从来很黏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离家出走去,我嘴里吃着小蛋糕心情正得意,他却着急的大呼小叫,生怕我不回家~~

──“哟,啧啧啧,这不是我们劳苦功高的白大将军吗?”

啊,来了,每次心情正好就要有虫出来打搅,难道自己是主角配置?

“谁?”来吧,让剧情来的更猛烈一点,他一点也不怕!

下意识认为是反派来挑畔的安逸之气势高昂的提声道:“是哪只不懂礼的虫在说话?

未经他虫允许,擅自闯入他虫的包厢可是违法的行为。

给你三秒钟,再不自动滚出去,一会儿别怪我们防卫过当!”

言下之意,过了时限,被胖揍出去可别逼逼。

“三二一,时间到。”安逸之的三秒数的飞快。

“不滚是吧?行!”安逸之扭头给了白麟一个眼神。

───关、门、放、白、麟!

伊诺克嘴角一抽,险些崩不住神情。

没想到白麟家的雄虫居然是这种画风……

他强行挺住差点失守的嘴角,冷笑,明知故问,语带不屑的说:“我叫的是白麟,你是谁,有什么资格和我说话?”

哼,对于这种连自己是白麟雄夫的事情都查不到的渣渣,自已还理他做啥?保管不出三秒知道实情后他就会尴尬的原地爆1炸!

是以,安逸之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完全左耳进右耳出,当作没听见的用看小丑似的眼神盯着伊诺克。

对付这种自取毁灭的虫,多花一点时间在他身上都是浪费。

呵,谁理你谁尴尬!

“我的雄夫如何还轮不到你来批评。”白麟拉下了脸,挡到了安逸之的身前,气势全开,冷面将军的名头实至名归。

白麟用他那3s级的精神力丝毫不收敛的包围在伊诺克的周身,警告意味浓厚的压制住了他,让他连反抗的念头也生不出。

接着二话不说,一脚将伊诺克踹倒在地。

“啊!”伊诺克痛苦的惨叫,白麟这看似简单的一脚,绝对将他体内的五脏六腑都给踹伤了,让他当即吐出一摊血水。

“哼。”安逸之解气的看着这一幕,悠哉地拿起桌上的水果,咬了一口。

恩,好甜。

“伊诺克,这一下,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逸之是我的雄夫,你要是再敢用这种态度对他,就别怪我不顾两虫多年来的交情教你如何‘重新做虫’!”

──哎唷,原来他们俩还认识啊?

安逸之觉得有点窘,自己难道是破坏他们多年兄弟情的蓝颜祸水?

但又想,两虫既然相识多年,没道理对方不知道自己的身分。

这货明知他是谁,还偏要用那种语气和自己说话,不就是摆明找踹,他还在意这个做啥?

伊诺克阴恻恻的看着白麟,却是再不敢对安逸之释出恶意。

亏得两虫都认识那么久了,白麟还对他下了这么个狠手!

只是,白麟既是这般看中安逸之,又怎么会任由那些流言四起,甚至越演越烈?

两虫沉默的对峙数十秒后,伊诺克再不甘愿,但终究还是败下阵来,面露退意。

白麟见伊诺克识趣,也就收回了精神力,还给他自由。

伊诺克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拿出一条手帕,抹去了嘴上的血渍。

是了,在安逸之昏迷加疗伤的这段时间,安逸之本虫不清楚是理所当然,而好友白麟一颗心都放在了自家雄夫身上,对于外界的流言蜚语未能应对周全,也是情有可原。

也不枉他故意装作和白麟决裂,好领了家族的差事,明里警告,暗里提醒他们夫夫。

但凭着两虫多年的默契,他可不相信白麟没看出他的用意,可下手居然还那么重,是想把他打出X来吗?

啧,这只见色望义的雌虫,真白费了他的用心良苦!

伊诺克全然忽视了,起初他藉此来衡量安逸之在白麟心目中地位的这层用意。

他既然暗暗打着这个主意,难道还怪白麟“配合”他吗?

“咳咳,”伊诺克和白麟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他又往包厢内套了数层防护。

这下,双方终于能好好说话了。

伊诺克收起方才轻佻的模样,整只虫像是换了一只似的,态度诚恳的对安逸之道了歉,“对不起了哥夫,我也是身不由己。”

嗯?看来伊诺克智商欠费的举动背后另有内情?

安逸之摆了摆手,接受了伊诺克的道歉,“没关系。”

他可没忘了白麟方才那一脚可不轻。

就是不知道伊诺克说的“不由己”是为哪般?

白麟也用等伊诺克给他们一个解释的眼神注视着伊诺克。

伊诺克见状也没卖关子,神情肃然的看着两虫。

“瓦里家族内部对麟拒绝和家族联姻,选择了一只外来虫作伴侣的事情很不满。

再加上你们两虫至今都成婚两年多了,却久未传出怀蛋的好消息……他们似乎有意派虫来给你们一点教训。”

其实,夫夫成婚两年多,雌君未能怀上蛋的多了去了,可谁叫有心虫士刻意找碴,而安逸之又偏偏顶着足以和白麟相提并论的3S精神力呢?

毕竟,高精神力意味着高授孕能力,也就给了他们背地里做文章的理由。

白麟闻言眉头一皱,心中有了警醒。

自己出事也就罢了,要是小安安有个三长两短……

而战五渣安逸之反倒一脸淡定。

有事白麟上,出事白麟顶,自己只要安心滑水别扯后退就好了。

“不止是瓦里家族的虫,各大家族势力的虫对你们的事也是众说纷纭,甚至有刻意透露给普罗大众知道的趋势。他们说的话,其中以坏的居多:

有虫笑白麟选错了虫,选来选去,居然选到了一只中看不中用的。

还有虫说哥夫不讨虫喜欢,没本事让白麟喜欢上,也难怪白麟至今都不肯带哥夫回家族。”

虫族内,雄虫因为数量稀少确实享有特权。

但即便僧多粥少,对于处于金字塔顶端的虫来说,雄虫并不是什么稀罕物,出身才是他们横量一只虫位阶的标准,是以在他们心中,将安逸之至于何地,可想而知。

伊诺克一口气将难听的话说了个遍,就是想让两虫明白如今外界上层对他俩不友善的态度。

另外也有让安逸之知道白麟对他真的是情深意重,劝他早点接受白麟的意思。

安逸之虽懒,却不笨,自然听出了伊诺克话中夹带的意涵,然而,即便他确实对白麟的心意有几分触动,他本虫却不是只会轻易给出承诺的虫。

安逸之的心动摇了几下,最后却还是坚如盘石的杵在那。

伊诺克看出了安逸之的想法,心中一叹,为自己追夫之路坎坷的好兄弟默哀了三秒。

“该说的,不该说的,我都说了,剩下的你们自己小心,我先走了。”

接着,伊诺克退到门后,语速飞快的扔下一句话,便离开了:“包厢内建的防护对有心虫来说形同虚设,下次要亲昵的时候别忘了加重防护。”

--论如何用一句话暴露自己猥琐的偷窥了好友夫夫许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