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安逸之白麟 > ☆、第 11 章
 
安逸之在睡梦中度过了七天。

梦里,安逸之终于将心心念念的原身的记忆全数消化了。

不过,梦中的安逸之自然是对时间的流逝无感的,所以等他一觉起来醒来,他已经被白麟带离了原身出生的母星:暗星,来到了虫族的主星:帝星。

“我们离开母星了?”安逸之大惊失色。

占了原身的身体,安逸之私以为不说对原身的亲人负责,最起码的也不能对他们不闻不问。

──主要是防止原身会冷不防地来个残存意志的反扑,所以对于原身遗留下来,所在乎的人事物,安逸之觉得还是谨慎对待的好。

因为战争的缘故,原身的亲人也只剩下一个失散多年的雌虫弟弟而已,所以无论如何,他也得确认一下对方的情况才能离开母星。

单靠自己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原来他的打算是拜托白麟帮忙,谁知道自己都还来不及问,人就已经到了主星。

“不行,我们得回去,我……”

“我接到消息,你的弟弟安逸宣三个月前曾出现在帝星。”

“你怎么知道我……”安逸之欲言又止。

白麟笑而不语,此时淡淡的笑容看起来出奇的温柔。

“谢谢你。”安逸之真心实意的说。

他下意识地想问对方怎么会知道自己想问这个,却又在转瞬间明白,以对方的身分,只要他愿意,想对原身了如指掌并不难。

难的是他有这份心。

“你对我不用说这些。”两虫都成婚了,但到底安逸之的心底还是把自己当外人,才会为了他的举手之劳而生份的和他道谢。

白麟摇了摇头,不欲纠缠在这个话题,便道:“安逸宣在帝星待了一个月后又不知去向,想要找到他还需要一点时间。”

尽管白麟不露声色,但安逸之还是敏锐地察觉出他对自己道谢的抵触,所以听了也不再道谢,只是点了点头,“我明白的。”

安逸宣和原身失散了五年有余,如今得知他曾出现在帝星,对比之前的音讯全无,已经算是有所进展了。

想来就是原身在此,激动归激动,曾经都盼了那么多年了,到现在也不会介意再多等等。

安逸之本身则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虽然原身和安逸宣一别经年,但自己毕竟是穿来的,脑子里空有对对方的记忆,却没有情感,趋时两虫重聚,别说两眼泪汪汪,自己别紧张的使用“昏遁”装死就要偷笑了。

所以,这样拖着对他来说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迟点就迟点,他真的一点也不介意。

白麟却以为安逸之的强颜欢笑,安慰道:“别担心,这么多年他一只虫都活得好好的,现在也不会有事。”

“恩。”安逸之勉强的一笑,就不能直接把这个话题带过吗?他根本不想面对。

他没事,真的,求不安慰。

安逸之尝试用诚恳的眼神传递讯息。

“我明白。”一朵柔弱却强作坚强的小白花安安在他脑海中蓦然冒出茁壮。

白麟神色一柔,承诺道:“我会让他们尽快找到你弟弟。”

“……”安逸之弯起的嘴角简直要僵掉。

脑中的小人对白麟竖起了中指:我真的“不、需、要”你安慰。

但是,安逸之还能怎么说?

说实话他会OOC──哪有亲哥对自家弟弟豪不在乎的?除了人渣或被弟弟渣过的。

所以,还是任由白麟这么误解下去吧!

──说道这,先前在拍卖会的时候,自己好像无意识犯了很多虫族常识性的错误?!

白麟看出什么了吗?

不,照他当时的反应分析,应该是看出了自己的异样,却又自行找到了解释……

不,他一点也不想知道白麟究竟脑补出了什么。

……恩,就让一切就这么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他不去想,不去提,就当作没这回事就好。

否则,要他怎么顶着头上大大的【尴尬】笑着活下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