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陌小暖傅北寒 >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农历大年初二。

南国晃悠悠的飘起了小雪,迟来的冬季献礼给这片红灿灿的大地带来了加倍的喜庆和欢乐。

陌小暖根本来不及欣赏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围着厚厚的围巾,骑着辆破的快要报废的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眉毛被细雪染成白色。

南国的冬天温度没有特别低,雪花落到脸上马上就化成了水,陌小暖心里一阵温凉。

到了一家工艺品店,陌小暖下车,踩在被炮皮掩埋的石板路上,拨开围巾,空气中弥漫的硝石味,让她弯起了眼睛。

这就是他们常说的年味呐。

在这里过了三个新年,她还是很喜欢过年时的硝石味,这不甚健康的硝石味弥补了她空荡了多年的对家的渴望。

初二开门大吉,陌小暖把他们收工做的摆件、帽子、手套等手工制品拎进店里。

从店里出来,陌小暖调头去了菜场。

过年店家生意好,他们收入也翻了倍,今天可以多买点菜回去给小朋友们加餐。

从菜场出来,陌小暖正想着再去批发街买点糖果,一群小孩子突然从路口冲出来。

“啊!”

陌小暖忙扶着车把避让,雪化了,路上特别滑再加上还有没来得及清理的炮皮,车轮猛的打滑……

陌小暖摔倒在一堆泥泞里时,电动车还滑出去好几米撞了墙才停下来。白菜冬瓜掉了一地。

陌小暖这一下摔的不轻,左半边身子都是麻的,还是在路人的帮忙下才站起来,身上全是泥,围巾也掉了下来,脸上全是冷汗。

那几个小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路人看她脸色不好问道:“去医院吧?”

陌小暖试着动了动腿和胳膊,还好,骨头没断,回去擦点儿红花油就行了。

她冲路人笑笑:“不用,我没事。谢谢!”

路人看她坚持也没说什么,陌小暖缓了会儿,去捡掉在地上的菜。

冬瓜摔烂了,陌小暖很心疼,她皱着眉把能吃的装回袋子里,正蹲着处理,一双程亮的黑皮鞋停在她面前。

陌小暖下意识往一旁挪了挪,继续收拾。

那双鞋子的主人却没动。

起初陌小暖并没在意,过了片刻,陌小暖察觉到不对劲,疑惑的抬头。

傅北寒从没想过会在这个地方,这种情况下遇到陌小暖。

他站在那儿,微锁的眉间刻着难以置信,眼里的情绪更是复杂难明,只怔怔的站在那儿,一句话不说。

陌小暖以为自己看错了,霍然睁大了眼,意识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真的是傅北寒,她全身猛地一哆嗦,手里的菜掉在地上,整个人也跌坐在地。

傅北寒眼神微微一变,下意识伸手……

陌小暖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连滚带爬的后退:“你……你别过来!”

她爬起来,冲开人群跑了。

傅北寒被她那个惊恐的表情刺的心头一痛,他抬脚去追。

陌小暖边跑边流泪,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离开忻城她就已经把那段记忆尽数埋葬,多艰难的时候,她都没流过一滴泪,可今天泪腺像是被雪花戳中了一般,泪水流个不停。

傅北寒人高腿长,陌小暖又摔的腿脚有些不利索,没一会儿就被追上了,他伸手扳住陌小暖的肩膀,压低了嗓音:“别跑!是我!”

陌小暖靠在栏杆旁,去甩傅北寒的手,一脸警惕大声道:“别碰我!我不认识你!”

她说着冲路人大喊:“救命啊!我不认识这个男人!求大家帮我把这个人赶走!”

路人本就觉得傅北寒和陌小暖诡异的很,一个明显出身不凡,一个满身泥巴的底层,听到陌小暖的喊声,路人马上围了过来。

傅北寒眉头皱的更紧,盯着陌小暖的眼神也更加复杂,他冲过来要拉他的路人怒道:“她是我老婆!”

“我不是她老婆!”陌小暖带着哭腔大喊:“我根本就不认识他!求求你们帮帮我!”

陌小暖一身破破烂烂,哪里像傅北寒这样人的老婆?

路人可不傻,心道,现在的人贩子居然都霸道总裁的着装了,真是舍得下本啊!

三五个男人上去拉傅北寒。

傅北寒非常生气,他一边抓着陌小暖不让她跑,一边去躲那几个路人。

局势顿时混乱,陌小暖等的就是这样一个机会,可气的是,傅北寒死死抓着她的手腕不松,她一咬牙,张嘴就咬了上去。

傅北寒手上剧痛回头看陌小暖,陌小暖却根本没看他,脱了他的束缚,转身就跑。

傅北寒大惊,他好容易才找到的人……

他登时发了狠一脚踹开那个扯着他衣领的男人,大步跨过去,勉力抓住了陌小暖的衣角。

陌小暖马上就要跑掉了,被傅北寒这么一拽,登时大怒,她猛的去抽自己的衣服,衣服和傅北寒脱离,陌小暖心里一喜,还没等喜悦跃上眼睛,陌小暖就全身失衡,往后退了几步,一脚踏空,直接从高台滚了下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