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爷爷比我大三岁[七零] > 011
 
第二天,楚酒酒果真没有再去找韩生义,因为她跟着楚绍一起去荷塘了。

刚让她在村子里待了一天,她就被狗撵到了山上,楚绍也是相当无奈,只好把她带了过去,楚绍跟着其他采莲人一起上船,楚酒酒就在荷塘边上玩。

楚绍说,荷塘是生产队的财产,私人不能采摘,也不能动,楚酒酒只能望着大片大片的荷花池兴叹。

好想摘一朵玩哦。

一上午,楚酒酒就在荷塘边上挖土,揪野草,抠树干,捉蚂蚁。荷塘边比山上无聊多了,连个会变色的蘑菇都没有,楚酒酒玩了一会儿,就坐在地上,开始摆弄她那项链。

短短两天,楚酒酒就从城市精致崽,变成了乡村泥娃娃。

她看着项链,总感觉不太对。

被狗追算她倒霉,被蜜蜂针对也算她倒霉,可被青蛙追,就没道理了吧!

刚刚她把项链戴上,她周围方圆几米,顿时形成了蛙声一片的效果,楚酒酒觉得吵,往后跑了几步,项链在胸前一跳一跳的,砸到肋骨可疼了,她就把项链又摘了下来,然后没多久,蛙声就小了很多,变成了和其他地方一样的正常音量。

攥着项链,楚酒酒眉头紧皱,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仔细想想,那只肥兔子,好像也是她戴上项链以后,才朝她蹦过来的……

楚酒酒一开始以为这项链是能让她回去的东西,但其实它就是个普通项链,不会开任意门,现在看来,它好像又有吸引动物的功效,前提是,需要戴在她的脖子上。

但是吸引动物的结果有好有坏,纯粹看她能不能打过被吸引来的动物。

这要是戴上的时候吸引来一群饿狼……

楚酒酒打了个寒颤,立刻决定,以后轻易不能戴这条项链。

握着项链,楚酒酒左右看了看,发现附近没人,她赶紧把项链戴脖子上,然后蹬蹬几步,跑到荷塘边蹲下。

昨天的鱼应该就是这么被吸引来的,听说荷塘里的鱼更大,更肥美,只要吸引来一条,今天午饭就有着落了!

荷塘底下都是淤泥,水浑得很,不像溪水那样清澈见底,有没有鱼一眼就能看见,楚酒酒蹲了好半天,腿都麻了,终于,她看见水面冒出一条不规律的波纹。

哦!哦哦!有戏!

好像还是个大家伙呢!

楚酒酒连忙把项链摘下,塞进口袋里,贪多嚼不烂,她只要这一条鱼就够了,摘下也省的吸引其他奇奇怪怪的生物过来。

楚酒酒小心翼翼的趴在荷塘边,两只手放在水面上,瞅准时机,迅速往下一捞!

上午结束了,采莲人纷纷回来,这两天气温越来越高,一整天都在船上待着,人已经受不了了,吃午饭的时候,他们就回到岸上,打个盹,等最毒辣的正午过去,再上船采莲子。

楚绍坐在一堆莲蓬中间,他前面有个大叔正在划船,隔着老远,楚酒酒的哭声就传了过来。

楚绍一听,蹭的站起来,差点没踢下去几个莲蓬,划船的大叔倒是乐呵呵的,一点都不急,甚至有心情调侃楚绍:“你妹妹嗓子不错啊,有刀马旦的风范。”

楚绍:“……”

楚酒酒哭的惨绝人寰,有女人来送饭,听到楚酒酒撕心裂肺的哭声,已经跑了过来,看见楚酒酒,她愣了一下,哭笑不得道:“哎呀,不能掰,不能掰!”

楚绍下船就往这边跑,他到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几个采莲人。

正在纷纷出主意。

“娃儿,你托着它,等一会儿它就松口了嘛!”

“别听他的,应该放水里。”

“放水里跑了怎么办。”

楚绍挤过一群大人,终于看见了被围着的楚酒酒,她抬着胳膊,食指被一只王八紧紧咬着,这王八有点沉,足足两斤,楚酒酒怕它把自己手指头咬下来,还要托着王八下面的屁股,看上去可怜的要命。

划船大叔此时也过来了,看见这一幕,顿时乐了,“呦,好大的王八!”

楚酒酒:“呜哇哇哇哇……”

楚绍:“……”

在一众大人的帮助,其实主要是围观下,那只锲而不舍的王八终于松嘴了,楚酒酒手指血淋淋的,她托着自己疼到没知觉的手指,哭啼啼的跑向楚绍,楚绍看她这样有点心疼,不过更多的是好笑。

送饭的女人倒了点水,给楚酒酒把伤口洗了,又揪了一把白茅根,按在楚酒酒的伤口上,楚酒酒眼角挂着泪,哽咽道:“阿姨,谢谢你。”

女人被她这声道谢道的心里软成一片,她温声道:“按辈分,你应该叫我一声三婶。”

楚酒酒又叫了她一声三婶,这时,有人提着那只大王八过来了,楚酒酒一看见这个大王八就害怕,她立刻抛弃三婶,躲到了楚绍身后,那人见她那么害怕,挠了挠头,“娃儿,这王八是你抓到的,你能不能给叔啊,叔的丈母娘病了,正需要补身子呢。”

楚酒酒还没说话,三婶先不乐意了,“这王八多值钱啊,你让人家白送你?你咋这么好意思。”

“谁说白送了,我可以换嘛。”

楚酒酒听着他俩的对话,也不哭了,她问:“怎么换?”

男人想了想,“给你十斤粮食,行不?”

现在一斤粗粮一毛八,十斤就是一块八,镇上收王八的价格差不多也是这样,七毛到一块一斤,楚酒酒这只两斤重,男人没占她便宜。

楚酒酒视线在他和王八上转了一圈,“我不要粮食。”

男人一愣,“那你要啥?”

狮子大开口他受不起,大不了不买了。

“叔,你也知道,我跟哥哥都是寄宿在外婆家的。外婆不给我俩吃午饭,我倒是没关系,反正我也不干活,可我哥哥受不了啊,他正长身体呢,这王八你拿走,你以后来采莲子,给我哥也带一份午饭,行不行?”

周围的采莲人听了,都感觉很心酸,这俩孩子,太不容易了。

三婶心酸之余,还不忘了告诉她:“傻孩子,莲子再有三四天就采完了,你哥才能吃几顿啊。”

男人连忙说道:“没事没事,之后楚绍还得下地呢,我下地也带着他,这样,娃儿,以后你哥就跟着我吃了,一直吃到收完稻子,好吧?”

大队还没说哪天开始收,不过也快了,楚酒酒听说收稻子特别累,这时候家里都会变着法的给男人做好吃的,就为了让他们有力气干活,楚酒酒在心里算了一下,立刻笑起来,“叔,你真好!”

哎呀~

男人美的都快把头皮挠破了。

三婶慈祥的看着她,还从自己的篮子里拿出一个窝头来,“酒酒,你吃这个。”

别人也被楚酒酒的笑容治愈到了,纷纷给她和楚绍塞吃的。抱着食物,走到一个阴凉地,楚酒酒声音很是得意,“爷爷,你看,我这被咬的一口值吧。”

楚绍自己拿起掺了野菜的窝头,把三婶那个最好的玉米面窝头递给了楚酒酒,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

“以后你不用操心这些,我会养活咱们两个。”

楚酒酒吃着窝头,水汪汪的大眼装着不解,楚绍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看着地,楚酒酒看不到他眼中的决心,还有一些更深重的东西,她还以为楚绍又不高兴了,只好安静下来。

这天过后,楚绍就不再带她来荷塘了,在村子里被狗撵,在荷塘边被王八咬,好像她去哪,哪里就不安生,干脆,楚绍还是让她回了村子,吃午饭了再过来,吃完午饭就赶紧回去。

楚酒酒只有第二天照做了,第三天,楚绍等了半天,楚酒酒都没出现。

男人还招呼他:“楚绍,快吃啊,吃完还得干活呢。”

楚绍只好坐下吃饭。

楚酒酒没过来,是因为她的项链测试事业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楚酒酒发现,看到动物出现以后戴上项链,比戴上项链等动物更安全,戴的时间短,就不会什么都吸引过来。而已知动物是什么,也比遇上未知动物好很多。

就比如今天,楚酒酒看见一只山鸡飞过去,她连忙把项链戴上,没一会儿,那只山鸡就傻乎乎的飞过来了。

楚酒酒抓鸡业务不熟练,最后,那只鸡是被她慌乱中,用棍子抽死的。

因为怕山鸡只是晕了,她还拿起一块大石头,对着鸡脑袋砸了好几下,最后鸡头都砸烂了,她才放下心来。

可怜的山鸡,愿天堂没有楚酒酒。

……

韩生义正在给菜地浇农家肥,别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恶臭,他却能安之若素,他浇的认真,丝毫没发现菜地旁边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浇完一排,他直起腰,这才看到楚酒酒站在他对面。

手里还拎着一只死相惨不忍睹的山鸡。

两人对视,楚酒酒干巴巴一笑,“没想到吧,我还有抓山鸡的天赋呢。”

韩生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