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姑奶奶她修仙回来了 > 345 塑料宗门情
 
  却不想,两人话音刚落,就听见基地那边传来了惊呼声!

  “不好了!不好了!”

  王舒月心头顿时一跳,急忙把玉麒麟塞进储物袋里,御剑赶了过去。

  刚回到基地上空,就见文琪领着一队人,正要往外赶。

  “发生了什么?”王舒月担忧问。

  “一名御兽宗弟子失踪了!”文琪冷声说完,一伸手,抓起王舒月就往苍山而去。

  王舒月眉头一紧,不会这么巧吧?这么快就出事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山脚下,先前呼喊的那名御兽宗弟子指着一个黑黝黝的洞口,焦急道:

  “宋师兄就是在这里失踪的,这洞深不见底,我与师弟探了将近五百米还不见头,只找到师兄掉落的玉符。”

  御兽宗带队的领头弟子闻言,整张脸都沉了下来,怒喝道:

  “说了不要擅自行动,发现异状立即禀报,你们当我的话是耳旁风吗?!”

  那弟子被训斥得大气不敢出,只焦急无助的望着众人,希望大家赶紧进洞找人。

  文琪带了五个云鹤宗弟子过来,眼下并不发声,只看着那被枯枝遮蔽的黝黑洞口,眉头微皱,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王舒月在心里问玉麒麟,有没有什么感应,玉麒麟沉声警告:“先不要进去,感觉不太对劲。”

  王舒月默默往后退了两步,文琪察觉到她的异状,侧目看了过来。

  王舒月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被她拽疼的胳膊,压下私怨,轻轻摇了摇头。

  文琪眯了眯眼,她是最理智不过的,旁边御兽宗弟子的慌乱根本不能激起她一点同情的情绪,接收到王舒月的提醒后,没有迟疑,连带着五名云鹤宗弟子,往旁边退了一步。

  御兽宗弟子望了过来,文琪镇定提议道:“你们御兽宗不是养了灵兽吗?让灵兽先进去探探吧。”

  御兽宗弟子闻言一怔,转头看向其他宗门弟子,就连和御兽宗一向交好的丹霞宗大弟子也露出赞同之色。

  没有办法,御兽宗弟子们只能放出灵兽打头阵,让本门两名弟子进去,探查情况。

  习惯了这种虚假宗门情谊的各宗弟子们谁也没说谁,格外默契。

  天色渐晚,按理说,苍山现在已经没有一只活物,不用担心夜间妖兽出没袭击人。

  但各宗弟子却纷纷表示,得回基地去了。

  看着御兽宗弟子们那难以置信的神情,王舒月同情的摇了摇头,取出太阳能探照灯,支在洞口,盘膝坐了下来。

  御兽宗弟子们立马朝文琪看了过来,满怀期翼。

  云鹤宗可是九州第一剑宗,这种时候走人,有损宗门声誉,反正不用自己的人进去打头阵,只是作陪而已。

  文琪点点头,表示自己会留下来。

  “多谢!”御兽宗领队弟子诚心诚意的冲云鹤宗众人抱了抱拳。

  文琪回了一礼,“一个时辰后倘若还没有消息传来,云鹤宗弟子愿助一臂之力。”

  御兽宗弟子们听见这话,简直快要感动哭了。

  其他蠢蠢欲动的各宗弟子见状,准备离开的脚步一顿,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尬住了。

  要不是场合不对,王舒月差点笑出声。

  文琪这招,实在是高。

  此次众人下山本就是为了调查大旱原因,出现这样一个诡异的山洞,文琪迟早要进去调查。

  现在这样一说,不但把云鹤宗的声誉拔高了一截,卖了御兽宗一个人情,还踩了其他八宗狠狠一脚,妙啊!

  没有共情能力的人总是能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王舒月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不出来文琪这样的性格好还是不好。

  反正,她一会儿是不会打头阵的。

  “玉麒麟,你别睡觉啊。”没听到玉麒麟絮絮叨叨的声音,王舒月在心里特意提醒道。

  玉麒麟嗯了一声,示意她放心,它肯定会保护她的。

  “做我灵宠好吧?”它得意的问。

  王舒月:“......”心里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其他宗门弟子到底还是留了几个,御兽宗弟子一一谢过,就是那诚意到底有几分,你得自己品。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众人各怀鬼胎的围在洞口,时不时往洞里望一眼。

  王舒月抬起手看了眼手表,距离御兽宗弟子进洞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再有十分钟,就到文琪承诺的等待时间了。

  那洞到底有多深?

  反正以文琪筑基大圆满境界的神识,根本探不到底。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神识探查被阻隔了,所以无法探查。

  王舒月又往那洞口看了一眼,黝黑的山洞内,忽然透出一点光亮来。

  “他们出来了!”

  身旁传来御兽宗领队弟子激动的声音,他将自己的灵兽放了进去,所以立马就得到了灵兽传来的消息。

  眼看着山洞内的光亮越来越近,已经准备进洞的云鹤宗弟子们齐齐松了一口气。

  当先出来的是一头巴掌大的白色鼠类灵兽,紧接着是御兽宗那两名弟子。

  然后,就没了。

  “宋师弟呢?”御兽宗领队弟子焦急问道,心里已经有了猜测,怕是凶多吉少了。

  两名御兽宗低下头去,喏喏道:“我们一路探到山洞深处,走到了底都没发现宋师兄的踪迹。”

  “这不可能!”先前报信的弟子反驳道:“我亲眼看到宋师兄进去的,还捡到了他的玉符。”

  两名探路弟子见状,不爽的抬起头来,反问道:

  “你什么意思?难不成我们冒死进去寻找,还会骗大家不成?!”

  有领路的白晶鼠在,一举一动大师兄都清楚的知道,谁也别想冤枉他们。

  “怕不是你把宋师兄给害了,还编出这个谎言来骗我们吧?”其中一名探路弟子质问道。

  另外一人露出惊讶的神色,似乎想起了什么,“我记得你与宋师兄关系并不好,莫不是叫我们猜中了吧......”

  那报信弟子脸色当即一白,嘴唇颤抖着,气得说不出话来。

  “你们都给我闭嘴!”

  御兽宗领队弟子怒斥三人:“天色已晚,今日到此为止,明日再寻!”

  “届时,还要麻烦诸位师兄师姐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