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一五八、真实的梦魇
 
  [“鲛玉龙!你疯了!影月可是曾救过你的人!”]

  “唔……”

  深陷梦魇之中的鲛玉龙一声轻吟,他今夜睡的格外不安稳。

  紧闭着双眸,剑眉紧锁,冷汗直冒,轻轻摇头好似在挣扎,渴望从梦魇之中挣脱出来。

  [“噗!”凰映月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

  “不,不…不是这样的,不应该这样。我没想伤害你。”

  很可惜,他并没有成功,梦魔将他牢牢锁在梦魇之中,难以脱困,他只能继续着这个“噩梦”。

  [“这,积绪于胸,长此以往易体胖嗜睡,且可能引发呕吐反胃之症。不可食生冷之物,最好保持心态平缓,且…且不宜行房事。”谢御医口里叨叨着他难以理解的话。]

  “不…你骗我!凰映月的身体不会出问题的,她那么强,不会的,不会的!”

  [“鲛玉龙!我恨你!你给我记住,我恨你!鲛玉龙!”]

  “不要恨我,求你!不要这样,叫我娇娇好吗?叫我娇娇吧…求你。”

  深陷梦魇之中的鲛玉龙,情绪起伏越来越大,不只是在摇头,连身体都在微微颤抖,全力抗拒着这个梦。

  就在隔壁小间里守夜的近侍终于听到了从王房里传出的,越来越大的异常响动,心一下子就提到嗓子眼儿。

  上回因他家里突发急事,他不得不请了一天假回家,结果害王卷进了那么大的乱子里,现在……

  (王不会又出事了吧!?)

  他赶紧从床上翻身跃起,三步并作两步出了小间,赶至王的门口。

  稍稍犹豫,还是没敢直接闯入,而是较大力气地敲了敲门。

  “咚咚!”

  “王?王!小的听见您屋里有动静,可是有何吩咐?”

  这敲门声和呼唤声,可算是救了鲛玉龙,他终于成功中梦魇之中脱身而出!

  一睁眼,伴着透入窗的月色,看到了熟悉的寝殿。

  心还在狂跳,气息还是不稳,满头都是汗水,但终于是感觉踏实了一点。

  “呵,是……”

  他刚想笑自己,竟被一个噩梦吓成了这样。可笑容未能绽开,凝固在了脸上……

  因为他清醒的记起,不是梦,是…这几天真实发生了的事!

  他本想再次去探凰映月的口风,好探查他中毒和被解毒的真相。

  可…就如以往的每一次一样,只要见到凰映月,他就浑身不对劲,头一阵阵发昏,耳畔嗡鸣,他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言行举止。

  (我…把她气病了,她吐血了。)

  鲛玉龙坐在床边,披着月光,默默回想着这几天的每一幕,神色伤感到有着藏不住的痛意溢出。

  这不同于在梦魇之中,梦魇之中的他就犹如重新经历了一遍,情绪波动也随之起伏,可是现在……

  寝殿一室清冷,他就犹如旁观者般回忆过去,更加清晰的明白自己究竟做了多么混蛋的事情,回忆的每一幕,都是狠狠打在他身上的每一拳!

  (谢御医是凰映月那边的人,是至凰国的人。她一定是在骗我,我不能信任她,应该明日再叫我鲛国的医者来看!凰映月她…怎么会吐血呢!?)

  “王!”

  小近侍许久听不到里面的声响,王也没有回复他的呼唤,他吓得脑内直接补全了“王被奸人杀死”的全过程,再也顾不了更多,直接推门而入!

  “咣!”

  成功打断了鲛玉龙的独自哀伤。

  鲛玉龙幽幽抬起眸,看向小近侍。

  他一时间情感还没能转换好,几乎是毫不加掩饰的将软弱和伤感流露给了小近侍。

  小近侍愣住了,整个人傻在了门口。

  他第一次见到王露出这种表情,虽然在清冷月色的衬托下美如仙人,可……

  王子时期的王是善良纯洁的逃家小魔王,有着干净的皎洁在眸中。

  征战至凰国的王,有着坚定,充满信仰和希望的眸,虽然里面也时常夹杂着一丝悲痛,毕竟那时候先王和先王后刚逝去没多久。

  登基后的王,有些冷酷无情,还时而有着骇人的杀意,这或许是因为要镇住一个国家,不得已如此。

  可现在的王,是那么的脆弱,感觉星星都落在了他的眸中,很美却也很破碎。

  他是那么的悲伤,没有泪水,却能轻易让他人的心也不禁与他一起痛了起来。

  “什么事?”

  鲛玉龙的嗓音低沉,有些沙哑,但没有什么情感在里,好似他的灵魂已经飘走。

  小近侍猛然回过神来,慌忙告罪。

  “王恕罪,打扰到您的休息了。我是在旁边听到了您这边有动静,很担心,所以就擅自前来查看了。”

  鲛玉龙收回了视线,轻轻摇了摇头:“无事,多谢你。”

  小近侍再次一惊,自从王精神开始不稳定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平和温和的时候了。

  王此刻的温和,像极了曾经的玉龙王子,这不禁让他想询问王在为何事忧愁,或许他能帮助到王呢?

  可思忖再三,小近侍还是不敢轻易多嘴,张口犹豫了一会儿,就推出门去了。

  就在门要被关上之际,鲛玉龙开口了:“明天你替我跑一趟研究所,调最好的医者过来,顺便问问解除鲛人泪的药水好了没。”

  “是。”

  寝殿门关上了,屋内的月光被挡去了不少,暗了下来。

  鲛玉龙躺回床上,却再也未能入眠。

  凰极殿.

  一个并不高大的黑影溜入了凰极殿,她从怀中摸出一把钥匙来,那钥匙在夜色中发着荧蓝的光亮。

  黑影摸索着墙壁,终于找到了一个不易发觉的细小凹槽,将钥匙放了进去…什么也没发生。

  “嗯?怎么回事?”她不禁轻声嘟囔。

  按之前的情况看,插入钥匙后,密室门的锁应该会“咔”地打卡。

  她纳闷地摸索到密室门,惊讶的发现,原来密室门根本就没有锁上,是虚掩着的,无法上锁也无法开锁的状态!

  黑影明显的犹豫了,她在担心和害怕这密室里有她现在最不能遇到的人。

  仔细听了听里面,好似只有一人在睡梦中的呼吸声,她捏紧了手中的药瓶,一咬牙,迈进了密室。

  她决定拼一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