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诡谈物语 > 118 维尼·奥克兰与祝帆
 
  7月20日的凌晨时分,联邦枫叶区的某栋豪华别墅内。

  “哈哈哈!听闻就在几个小时前,卡尔那个大肥猪被人揍了一顿,我一想到这,就兴奋地睡不着觉啊!”维尼·奥克兰手中摇晃着高脚红酒杯,整个身子陷在定制的软座沙发上,眼神迷离,显然已经喝了不少的酒了。

  他的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位高大的男子,身躯掩在墙角的阴影中看不清面容,丝毫不引人注目。

  “呵呵,维尼!我的朋友!想必你已经想好该怎么推翻这个霸占了这么多资源却还只在空域徘徊的蠢猪了吧!”祝帆在一旁附和道,他面颊微红,显然也喝了不少酒的样子。

  “哈哈哈,祝议员!我只能说,他这次必定无法翻身了!虽然还有一身空域级别的实力,但没有任何势力支持的他必定是要被取代掉的!而取代他的那个人就是我!”维尼·奥克兰猛地坐起,大声说道,“有了他的指点,在这次斗争中,我必定是获益最大的那一个!”

  “指点?什么......指点?”祝帆说话间有些大舌头,奉承道,“还不是您慧眼识人啊!您堂堂奥克兰家族的议员,还有谁能指点你啊!”

  “欸!话可不能这么说!虽然你们祝家一直都是一个小家族,但是眼界也应该要放高一点了。奥克兰家族的议员?说到底也只是一个还在奥义阶徘徊的人而已,我们的态度只是为了代表家族的态度,为了家族的利益我们的利益又能算得上什么?”维尼·奥克兰将杯中的红酒一口饮尽,吐出长长的一口气,郁结地说道。

  “那肥猪不就是有一个势力不小的母族吗?否则凭什么样样优异的我得低他一头?明明资质不如我,却还能够通过大量的资源硬生生堆积成空域阶?不过,很快的......再过不久,我就会取代他的位子了。”维尼·奥克兰打了一个饱嗝,手中一挥空空的酒杯,高喝道,“罗......罗非!给我拿酒来!”

  那位一直站在维尼·奥克兰身后不远处的男人,从阴影中走出,他的身材高大,面目俊朗却神情忧郁,他跨步走到一旁的酒架上将一瓶足有五十年年份的葡萄酒抽出,随后朝这边走过来。

  罗非的手上戴着纯白的手套,一丝不苟行云流水一般地将酒瓶上的软塞抽出,紫红色的酒水稳稳当当地落在了维尼·奥克兰的酒杯中,随后再次隐入他身后的阴影中。

  “这位是......?”祝帆疑惑地问道。

  “嘿嘿,这位可是我能够打败卡尔·奥克兰的法宝!”维尼·奥克兰眯着眼睛诡异地笑着,任凭祝帆再怎么问,都一言不发了。到最后,这位维尼·奥克兰就这么在沙发上睡着了。

  祝帆也东倒西歪地起身告辞,很快房里便只剩下维尼·奥克兰和罗非,还有随身跟从的几位女仆了。

  祝帆从别墅的门口走出后,跌跌撞撞地走向停在门口的汽车,打开车门,则看到女儿祝梦瑶一边拿着录音一边在电脑上手打着什么东西。而祝帆则一改醉态,干脆利落地跨坐在后座坐椅上,对着前方的司机开口:“可以开车了。”

  “父亲,和这位维尼·奥克兰谈得如何?”祝梦瑶微微笑着,从椅背上的袋子中拿出一瓶矿泉水递到祝帆面前。

  祝帆一把接过,打开后猛喝了两口,“维尼·奥克兰吗?和他那个族兄没什么两样,都是胸无大志的类别,只看着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

  “那父亲最近还一直往他那里跑,一副要和他彻底交好的模样。”祝梦瑶好奇道,“莫非父亲还有什么打算不成?”

  “打算?对他我还真没有什么打算,不过是觉得这次维尼·奥克兰似乎真有把握能够打败卡尔·奥克兰罢了。我们祝家和十三议席那种级别还是差了很远,能够在十三家族里有所交好,还是不错的。”祝帆沉思了一会儿,随后回复道,“虽然维尼这个人没有远见,但比起他那个蠢猪一般的族兄,还是有点城府的。最近,他竟然如此自信能够取代卡尔的位置,想来肯定有什么杀手锏了。”

  “小李!到时候帮我查一下那个叫做罗非的年轻人,就是今早你见过的,跟在维尼·奥克兰身后的那个人!”祝帆对着开车的司机吩咐道,“总算还是被我套出一点话了,那个年轻人究竟有什么能耐,竟然能够被称为‘打败卡尔·奥克兰的法宝’......我可不记得有哪个诡术师家族姓罗的啊!还有,维尼这么自信一定是他背后那个所谓的高人有关了。”

  “身份地位很高的话,恐怕也是十三家族的人了,只不过对方又是处于什么样的目的要帮助维尼·奥克兰呢?”

  这才是让祝帆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难不成这个维尼·奥克兰还有他看不出来的可以利用的价值?

  “呀!老爸,你就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你快来看看,我今天写的稿子吧!离下次做《法网追凶》晚萤惨案的案子也没有几天了!”祝梦瑶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丢进祝帆的怀里,撒娇道。

  “你不是都已经将那个叫做王璇的录音都录下来了吗?我记得她说的已经很好了啊!你们那个案子我也有所听闻,柴理局长的食物中毒案如果真的是那个晚萤惨案的前置案件,那恐怕牵扯的东西可就多了......”

  “等一下!”祝帆突然声音一顿,脑海里似乎有一道亮光闪过,仿佛可以将很多东西隐隐地给串联起来,但是有些时候灵光就是这么一闪而逝,没有抓到那就只能说还没到时候了。

  他懊恼地捶捶脑袋,最后叹了一口气,老老实实地帮自己的女儿开始看起稿子起来。王璇当日的叙述已经十分好了,但是作为电视节目播出,还是要有很多东西进行改动的,更何况那位王璇局长必定是会看这个节目,到时候真要一模一样,那可就真尴尬了。

  祝帆将文章润色修改后,再次向祝梦瑶提了诸多意见,最好可以将参与者的背景做个简单的调查,或是再穿插一些别的内容,否则作为一期节目只讲柴理的中毒被杀案,内容恐怕还是比较少的。

  做完后,祝帆看着车窗外飞速倒退的景色,眉头紧锁,刚刚究竟是想到了什么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