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256道尊之子
 
长老殿,第三妖孽的住所之中。

第三妖孽听着张辰讲述数日来的经过,满脸的讶色毫不掩饰。

“你能打败那鲜于梓我早就有所预料,毕竟你在进入学院之前的战力便是很强,但是我没想到你竟然能同那个老家伙说上话?”

“哪个老家伙?”黑衣张辰有些晕乎,自己在东府学院之中好像除了自己的弟子与你之外,如今认识的也只有秦浅那两个女子与鲜于梓,哪里来的什么老家伙?

“就是练功房之中的那个老家伙啊,你不是说他与你说了几句话么?你可知道他的来历究竟有多恐怖?”

看见黑衣张辰至今还不知道自己究竟遇到了多大的福缘,第三妖孽有些哭笑不得,即便是自己想与那老人多说几句话也是十分的困难呢。

如果没有事情去找那老家伙的话,即便是自己也要吃上一番苦头啊!

哪里像黑衣张辰?如今不过是齐天小天境的修为,就能与那老家伙说上话?

纵观学院创办以来的历史,恐怕如同张辰一般能与老人说上话的就,加起来还不到五指之数!

“来历?那老人不就是我东府学院的前辈么?最高也不过破道巅峰的修为,学院之中这种修为的长老多了去了,又哪里会有什么来历?”

黑衣张辰心中的疑惑更甚,一个老人而已,与自己也只是说了几句话,至于这么大惊小怪么?

但是,第三妖孽接下来的一句话却是让黑衣张辰直接惊的跳了起来,连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

“你说、什、什么?那、那老人有道尊血统?”

“不错!”看见黑衣张辰终于明白自己遇到了多大的福缘,第三妖孽羡慕的叹息一声道:“那老人的父亲乃是我东府学院第一代院长大人的结拜兄弟,而院长大人的那位结拜兄弟也是我东府学院那时的道尊强者之一,一身战力不在第一代院长之下,道尊境界之中也是罕有敌手。”

“不过,自院长大人不知何故失踪之后,各大学院的道尊高手也是在不久之后相继失踪,这位道尊前辈也不例外。”

“但是有些奇怪的是,这位道尊前辈虽然有了自己的子嗣,但是却始终对这些子嗣毫不在意,一门心思全都在一头蛮兽身上,这一点曾经让学院之中的很多人都百思不得其解,我也是在很多年之后才明白其中的因由,而也正是因为这一个原因,导致了练功房之中的那个老家伙亿万年的沉沦!”

“等等!亿万年的沉沦是什么意思?练功房的那位前辈怎么沉沦了?”

随着第三妖孽的叙述,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也在张辰的脑海之中诞生。

为什么那些道尊强者都会无缘无故的先后失踪?

为什么学院的那位道尊前辈会将自己的心思全部放在一头蛮兽的身上?

为什么身为道尊的子嗣,练功房之中的那位老人会沉沦亿万年的岁月?

一个个的问题想的黑衣张辰的脑袋都有些发炸,黑衣张辰连忙喊停,咱们还是先将最简单的问题解决了再说其他。

“亿万年的沉沦啊!”第三妖孽有些叹息,“练功房之中的那个老家伙就是因为其父亲对其的关心较少,有这个父亲和没这个父亲几乎没什么两样,从而由爱生恨,不断的与那位道尊前辈作对。”

“一开始,那位道尊前辈还会生气,每当那个老家伙犯错就会有所惩罚,但是直到道尊前辈失踪之前的百万年内,无论那个老家伙做什么事情,那位道尊前辈都是不闻不问,一直与那头蛮兽呆在一起不曾出来过。”

“那么,练功房之中的那位前辈是不是又感觉到自己身为人子的最后一点被打骂的全力也被剥夺,从此更加的变本加厉?”

听闻第三妖孽所说,黑衣张辰无奈的撇撇嘴。

这练功房的老前辈不就是有些叛逆的孩子么?就像后世地球上那些十七八岁的孩子一样,刚刚好是处在叛逆期,能有这样的表现也是正常,又哪里谈得上什么沉沦?

“听我把话说完!”被打断了话语,第三妖孽有些不耐的瞪了张辰一眼。

“我之前所说的那些还只是刚刚开始,直到那位道尊前辈无故失踪之后,练功房那个心中一直都有心结的老家伙却是彻彻底底的入了魔,一身堪称恐怖的修为也是在那时化作魔功,于宇宙之中横行霸道、无所不作!”

“若不是我东府学院念在那位道尊前辈对于学院有着巨大贡献的份上四处为其擦屁股,并且在付出数位高手的代价将其伤而不死的带回学院之中医治,恐怕其早就不存在了!”

说道这里,第三妖孽停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一些事情,叹息道:“而即便是将这位老不死带回学院之后困住,每次治疗之时也要十数位破道境界之中的高手联手才能将其压制,这还是在其神智不清的情况之下,若是在其神智清醒的时候,十数位破道高手反而会被其压制。”

“为了解救他,我东府学院耗费了大量的财力与物力,在相当的一段时间之内,我东府学院的所有弟子都在为其一人而忙碌,但是即便是如此也是丝毫不见效果。”

“最后毫无办法之下,我东府学院的现代院长只好将其送入其父亲闭关的地方,开启其中的禁制将其放在其内,希望以其父亲曾经存在的道尊气息能够唤醒他的神智,使其恢复。”

“此后,那一位道尊强者的闭关之所之中传出了数万年的轰响之声,却是其数万年都在其中发狂,等到特停歇下来,院长再次开启洞府之时,其中的一切几乎都被毁坏的丝毫不剩,而这个老不死也是完全的恢复了神智,只是整个人越加的苍老,其身体虽然依旧是巅峰状态,但是却像极了一个即将朽木的老人。”

“没人知道在那万年之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敢问。因为就在那老不死出现的时候,即便是他在行将就木的状态之下,也只是一个眼神就将在场的数十位破道修士全部震退!”

说道这里,无论是第三妖孽还是黑衣张辰都是一脸的骇然,似乎是亲眼看见那可怕的一幕一般。

数十位破道巅峰的修士,那是多么强大的一股力量?

但就是这么样的一股强大的力量,依旧是被那老人一眼震退,那么那个老人的修为该是到了何等恐怖的境界?

黑衣张辰沉默不语,第三妖孽的嗓子也是有些干涩,沙哑道:“而那个老不死出现之后,其手中握着一根洁白无暇的兽骨,没有与任何人说话,径自走到了长老殿的练功房之中充当起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守门人。”

“没有人知道是为什么,没有人知道他明明有着那么多的位置可做,为什么要去做一个下人的位置。”

“而由于那个老不死的脾气实在太古怪,所以也就没有什么人去理会他,有些想在他那里得到一些好处的人,每次进去都是遍体鳞伤的出来,久之,也就没有人再去他那里了,而他也几乎真正成为了学院之中的一个下人,没人在意他的存在与否。直到今天,能够还记得他的人已经很少了……”

“听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第三妖孽顿了顿,转而看向黑衣张辰,不知道他能否接受得了这些突如其来的信息?

“能有什么感想?”黑衣张辰对着第三妖孽翻了翻白眼,直接无视,但是其体内却是强神识悄然探入了一块洁白无暇的兽骨之中。

这兽骨——莫非乃是道尊强者手中的宝物么?

要不然,为什么会在那个前辈进入道尊修士的洞府之后方才拿在手中?

“对了,那位道尊前辈为什么会为了照顾那头蛮兽而不去照顾自己的子嗣呢?难道那头蛮兽比起他的子嗣来都要重要的多么?”

神识查看了一番身体之中的兽骨,毫无发现之下,黑衣张辰便将注意力转开,有时间再去慢慢的探索,转而是对着第三妖孽问道。

而听见张辰的这个问题,第三妖孽却是苦笑一声道:“这一点按理说不应该让你知道的,即便是长老殿之中知道这个原因的人也不多,若非是机缘巧合之下,恐怕我也不会知道。”

“这件事情,乃是我东府学院之中的耻辱之一,虽然我们不是这么认为的,但却是其他几大学院用老抨击我们的借口!”

“那位道尊修士之所以会为了照顾那头蛮兽而连自己的子嗣都毫不在乎,那是因为那位道尊强者乃是由那头蛮兽带大的,若非是那头蛮兽,恐怕那位道尊强者早就不知道死于何地了。”

“所以,那头蛮兽就相当于那位道尊强者的母亲,你说若是有人为了自己的母亲而将自己的子嗣放在一边,你能说他错了么?”

第三妖孽苦笑着发问,黑衣张辰也是沉默了下来。

在这宇宙之中,蛮兽与人类乃是敌对的存在,无论怎么样那位道尊修士都是一个人,为了一头蛮兽而将自己的孩子弃之不顾,在人类族群之中居住,其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压力?

张辰不知道,若是这件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又该这么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