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251齐天第一战
 
“师尊?”

看着突然出现在场中的黑衣张辰,冥河与夏晓健二人惊喜的叫出声来,但是惊喜之余,二人心中却感到了一些不对劲。

眼前的这个黑衣张辰无论什么地方都与张辰本尊一模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冥河与夏晓健总是觉得有些不同的地方。

仔细观察一番,冥河与夏晓健终于是发现了黑衣张辰的不同之处——气质。

眼前的黑衣张辰,与张辰本尊那种缥缈的气质相比起来少了一些云淡风轻的缥缈,多了一些莫名的杀气与冷厉。

而却,眼前这黑衣张辰的修为也是比张辰本尊要高深的多,最起码张辰本尊的修为冥河还能微微的有一点感应,但是眼前这黑衣张辰的修为,冥河完全感应不到其尽头在哪。

“怎么,不认识了?”黑衣张辰瞥了一眼面前的鲜于梓等人一眼,直接无视他们看向了身后的冥河等人。

一转身,黑衣张辰的眼神在冥河与夏晓健二人的身上顿了顿,点点头之后又看向其身后的两个女孩。

但是一见之下,黑衣张辰整个人顿时呆住了,就仿佛是整个人突然被天雷击中一般,懵懵懂懂的不知道在何方。

“林……轩儿?”

黑衣张辰的声音突然有些发颤,连带着身体也是微微的有些抖动。

双眼迷蒙之中,一股埋藏在心底深处不知道多久的情感突然爆发出来,即便是以黑衣张辰的心智,也是有了一丝的恍惚。

那个女子、那个身穿白色纱裙的女子、那个在他灵魂深处埋藏了数百万年,却一直未曾遗忘的女子、那个整天缠着他、陪他一起玩耍、陪着他哭、陪着他笑、那个他寻找了整整数百万年的女子,如今似乎就是在眼前么?

黑衣张辰怔怔的向前了几步,走到身穿白纱的秦浅面前,伸出有些颤抖的右手,似乎想要抚摸面前那人儿的脸庞。

黑衣张辰没有注意到的是,就在他喊出“轩儿”那两个字的时候,一旁身穿绿色长裙的女子身体忽的动了动,眼神有些奇异,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但是,最终这位少女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低下了头,将柔顺的长发垂散下来,看不清究竟是什么表情。

只不过,这位少女不说话,不代表秦浅就能不说话。

在黑衣张辰的右手即将落在她脸庞的时候,秦浅眼中冷色闪现。

“你想干什么?”

黑衣张辰的右手微微一顿,缓缓的收回了自己的右手,眼中的神色也是缓缓的恢复正常。

“你,不是她!”

黑衣张辰开口,仔细的看着眼前这位白纱少女的脸庞,轻轻的吐出了几个字。

的确,尽管秦浅的穿着与气质同本尊在洪荒世界的时候从两位域外圣人脑海之中显现出来的那位白纱女子十分的相似,但是其面貌上却是差了许多。

最起码,那位白纱女子的长相与张辰心中的那个人几乎一模一样,但是眼前的秦浅与之相比,容貌上的差距却是显现了出来。

“你不是她,为什么你不是她?”

黑衣张辰叹息了一口气,紧随着上一句之后,再次说了一句话。

似乎在问自己,也似乎在问秦浅,又似乎在询问那位冥冥之中的莫名存在。

而其话语之中所透露出来的怨气与愤怒,虽然不怎么强烈,却是可以清晰的感受出来。

此刻的黑衣张辰心中可谓是百般复杂。

其虽然借助张辰心中的“恨”意化形不久,但是由于其实在本尊无意之中化形而出的,所以他对于本尊张辰的一切都可以说是知之甚详,不像战天与魔天那本,对于本尊张辰的过去只是一知半解。

而恰恰也是因为如此,本尊张辰心中的执念也就成了黑衣张辰心中自诞生之日起便已经存在的执念之一。

黑衣张辰心中清楚的很,本尊张辰之所以到如今还没有出发去寻找自己心中一直牵挂着的那个人,并不是因为他不想,只是因为其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还不够,修为在这茫茫宇宙之中也只能算是垫底的。

如果本尊张辰贸然;离开道尊大陆的话,即便现在身上有着东府学院长老殿弟子这一张护身符,也难免会被人偷偷的斩杀于外。

更何况,再有战天与魔天这两位命魂分身被另外的两大学院掳走,至今还不知道在遭遇些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本尊张辰呆在东府学院之中静修也就情有可原了。

现如今,黑衣张辰如同本尊一般将这个执念埋藏在心底,但是好死不死的却被与其心底那个人儿有着七分相似的秦浅将这份执念给唤醒了。

起初是激动,但是当黑衣张辰发现秦浅并不是自己想要找的人之后,心中的那份激动却是转变成了不甘与怨恨。

不错,就是怨恨。

只是当以本尊张辰的恨意化形而出的黑衣张辰心中产生怨恨,并且再碰上一些不开眼的家伙自寻死路之后,事情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

单凭猜测,我们谁也不知道。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却是让我们连猜测的功夫都省了。

因为,就在黑衣张辰呆呆的战力在原地的时候,另一边的鲜于梓他们却是不干了。

“你又是什么人?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你难道也想横插一手么?”鲜于梓面现愠色,自己不过是找两个得罪过自己的女孩子算点帐,用得着这么麻烦么?

先是冥河与夏晓健,现在又不知道从哪来一个齐天小天境的家伙,当真欺负自己这个东府学院年青一代第十高手么?

即便是第十高手,那也是实打实的高手啊!

就像我们现在有一句话说的那样: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要知道,即便是村长那个也是国家的公务员呢!

这句话按理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最起码若是放在正常情况之下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问题就是,如今的黑衣张辰情况有些不太正常啊!

心中大喜大悲,大起大落之下,再加上其本身就是由恨意化形而出的,如今心中又有怨恨之意,鲜于梓的这一番话可就等于是捅了马蜂窝了。

“我插手又如何?不插手又如何?难道我插不插手还要向你汇报不成?”

似乎是找到了发泄的途径,黑衣张辰目光一闪转而盯着鲜于梓,周身强烈的煞气喷涌而出,毫不犹豫的便向着鲜于梓压了过去。

那鲜于梓又是什么人?同境界之内仗着十三式刀招纵横无敌,其爷爷又是东府学院长老殿的长老之一,乃是实打实的太子党、纨绔子弟的代表,心高气傲的他又怎么会忍受得了别人的气势压迫?

心中一急之下,鲜于梓也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取出了自己的招牌武器,一柄一米多长的巨大斩,马刀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中,摇摇的指着黑衣张辰。

这一拿出武器,事情可就当真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眼见鲜于梓拿出武器,黑衣张辰也不管其心中究竟是怎么想的,是否确定会对自己出手,眼中的厉色一闪之间,手中便同样出现了一柄一米长的大环刀。

刀出鞘,黑衣张辰连一丝的犹豫都没有,更没有考虑对方究竟是什么境界,有着什么样的背景,无故得罪这样一个敌人究竟值不值得。

刀锋上扬,黑衣张辰一步迈出,直欲冲天而起,周身强大的神芒绽放之间,一股滔天的恨意也是顺势而起,在虚空见不断升腾!

这滔天的恨意,便是黑衣张辰在突破齐天境界之时领悟出的真实法则,独属于欲望之力的法则——恨!

“恨天!”

手中长刀斜斜上劈,无尽的锋芒绽放,几欲开天辟地一般。

不留余地,带着一种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绝,视对方发来的攻击如若无物!

看见张辰毫无预兆的出手,鲜于梓的面色便是一变,而当看见黑衣张辰同归于尽一般的招数之后,其心中更是暗骂一声:娘的,老子与你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么?至于一上来就施展这么狠辣的招数么?

鲜于梓心中也是怒极,但是无奈黑衣张辰的攻击太过拼命,其也只好先闪过这一招,伺机作战。

但是,鲜于梓没料到的是,这一退之下便是一发的不可收拾。

一退之下,其在此后的战斗之中竟然只能是不断的低档,连一次的攻击也没有做到!

“恨地!”

。  黑衣张辰再次一声爆喝,手中的长刀划过一记玄妙的弧度转为下劈,似乎是大地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逼得其想要将大地劈开一般,气势一如既往的绝决,一如之前的直接。

这刀招,直接到即便是你明明知道其想要攻击的是什么部位,却是同样的感觉无法阻挡。

这就是高手交战之中所谓的“势”!

这种“势”,无关于修为,关系到的只是修士的意志与神识的强度!

不必说,鲜于梓一见这一招与先前的一招一样,同样是同归于尽的路数,当下无可奈何,只能再退一步。

只是鲜于梓不知道,他这一退,此后便是万丈深渊之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