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116一人战五圣
 
混沌之中,一片迷蒙。

一个宽阔的空间之中,几个圣人正面色难看的遥遥对视着。

无论是三清道人,西方的接引准提,还是我们的主角张辰,压根就是没有想过女娲娘娘竟然有这么大的胆子,同时威胁六位圣人!

难道女娲不知道,得罪了六位圣人将会使得他在东方仙界再也难有立足之地么?六位圣人若是同时出手,她又能拿着什么来抵挡?

六位圣人心中虽是气急,但是看着女娲娘娘悲凉之中还带着一点决绝的眼神,却是没有一个人动手。

没人愿意和一个心存死志的圣人动手,那样的结果没有任何圣人可以轻易的接受。

女娲与六位圣人对视了许久,仍旧是没有一个圣人将事实对女娲说明,而另一边仍旧被张辰困在漩涡之中的准提道人也似乎被人遗忘了。

但是,无论是什么人能将准提的存在给忽略了,张辰识海之中的机炎都不会忽略准提的存在,因为在准提道人的掌心佛国之中可是还藏着他的钢铁机甲呢。

于是,就在准提道人的身体终于是控制不住,开始随着漩涡不断旋转的那一刻,藏在张辰识海空间之中的机炎对张辰说了一句,而后整个元灵之体微微一颤,在瞬间变的无影无形,无色无味,在其余五位圣人的眼皮底下溜进了准提道人的掌心佛国之中。

此刻的张辰虽然表面之上正在与女娲娘娘对峙着,但是他压根就没考虑过女娲娘娘这事——因为这天机告不告诉女娲娘娘都与张辰无关。

在张辰心中,等机炎从准提的掌心佛国中找到自己的机炎之时,那也就是妖族的覆灭之时了。这女娲娘娘虽然可怜,但是那妖族却是欺人太甚,三番五次对付天衍岛的弟子,尤其是这次,是真正的让张辰下了杀心,不再在对妖族手下留情,这样说不说还有什么区别?

至于女娲娘娘那边怎么交代?这将洪荒之中的事情处理完之后张辰就要踏入浩瀚的宇宙之中了,那时的女娲与他还会有交集么?

而那时候妖族覆灭,女娲娘娘所能倚仗的也就只有她自己创造的人族了,所以想必以往洪荒之中的那些事情都可以不再出现了,再加上张辰留下的后手,应该可以保证人族安安静静的发展下去了。

或许有人会问,要是真的妖族覆灭了,整个洪荒天地之上便是巫族独大的局面了,那人族又怎么可能发展的起来?

这却又不劳烦张辰费心了,到时候对于巫族该怎么处理想必鸿钧和其他几位圣人都能有着很好的方法。

而且,张辰担心的是,若真的对于巫族有什么过激的举动的话,那么会不会引起藏在洪荒世界之中的某个“oss”的现身?

作为巫族的父神,想必藏了无数年的他也不会在袖手旁观了吧?

心中思索着,张辰却是不由得想起了当日在灵光一闪之下看到了未来的某个片段,那个藏在洪荒之中不知道在图谋着什么,整个洪荒世界最为强大的存在——开天辟地的盘古!

“不知道那个家伙又会有什么动作?我将妖族给覆灭了,也算是帮助巫族躲过一劫了,那当初在取得盘古之心时所立下的誓言也就不攻自破了吧?”心中嘀咕着,张辰却是丝毫没有发现,他身旁的接引道人嘴唇微动,却是没有传出一丝声音,而女娲娘娘那布满了寒霜的眼神也是缓缓的转向了正在发呆的张辰,张辰却是还一直茫然不知,直到女娲娘娘散发出彻骨的杀气之时,张辰才是突然惊醒,一抬头,却是发现女娲娘娘的红绣球携带着凌厉的劲风径直向着自己打来。

张辰心中一惊,身形爆退之下使出鸿蒙造化掌,当即便是将女娲娘娘的红绣球弹了开去,最红更是怒骂道:“你这个蠢女人,又在发什么疯?!”

但是当张辰弹开了红绣球之后,眼前的景象却是让张辰目瞪口呆,当其反应过来之后,顿时是满眼杀气的看向了正对着自己冷笑的接引。

因为,此刻的张辰已然是被五位圣人给围了起来,而且五位圣人都是使出了全力。

张辰很是有幸的同时目睹了老子的太极图与他的一气化三清之法,见识到了元始天尊的盘古幡,当其看到了通天道人祭起了四把宝剑的时候,更是一阵的头皮发麻。

“你们要做什么?为什么要攻击我?”张辰微微眯起了双眼,对着几人开口的同时却也不敢怠慢,鸿蒙至宝禁断血莲悬浮在头顶,五大化身也是围护在四周,防备着几位圣人的突然袭击。

“为什么要攻击你?”听了张辰的话,女娲娘娘当即是一声冷笑,而后满脸寒霜的对着张辰道:“那你告诉我,你为何要灭绝我妖族?你既然敢做,就要承受这个后果!如今承蒙四位道兄相助,今天即便无法让你陨落在此也要将你永久的封印下去!”

看着女娲娘娘满脸寒霜,接引道人一脸的冷笑,三清之首的老子沉默不语,面无表情,元始与通天也是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张辰心下当即明白了些什么。

恐怕面前这五人之中,女娲娘娘是被接引与老子等人迷惑了,所以才会突然攻击自己的吧?

其实也算不上什么迷惑,因为自己本来就有着灭绝妖族的打算。

可是看着老子等人的脸色,张辰的眼中却是当即闪过了一抹寒光——马善被骑,人善被欺,自己还没有动三清与接引的念头,没想到他们竟然打上自己的主意来了?

当即张辰也懒得对女娲娘娘解释什么,就算解释了以女娲现在的状态也不一定听的进去,张辰冷笑一声对着几位圣人勾了勾手指道:“你们打的什么主意本尊心中一清二楚,你们不是想要把我封印了么?来试试看?”

张辰的话音未落,满脸寒霜的女娲娘娘便立马的冲了上去,心中杀意大盛之下,却是丝毫没听出张辰语气之中的不对来。

面对修为最低的女娲娘娘,张辰压根就懒得自己动手,伸手一点身旁的一个化身,那个化身当即一动,眨眼间便迎向了女娲娘娘的进攻。

而看着剩下的依旧围着自己的三清道人与接引,张辰心中冷笑不迭——封印自己?就算本尊一个人打不过你们,但是只要撑到机炎驾驶着自己的机甲冲出来,你们又如何能够封印我?

当下张辰也不等三清与接引杀上来,一方面是心理上没什么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刚刚成圣,正需要这样一场战斗来帮助张辰快速适应圣人的境界,感悟圣人与亚圣之间究竟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张辰身影一动,环绕在其身边剩下的四位化身自然也是一起跟着行动,抬手便是结印,而后四大化身的身前分别都是出现了一颗混沌开天神雷,毫不犹豫的便打向了面前的四人。

与此同时老子四人也是同时动了,太极图化身金宏,仿佛一个金色的高天对着下方的张辰与其化身狠狠的压下;盘古幡横空,抖手间打出道道的混沌剑气,夹杂着一丝丝的玄黄二气,狂猛的轰响张辰与其分身;通天道人的四把仙剑环绕周身,一道道犀利无比的剑气夹杂着不同的属性,但是却同一都带着强烈的杀气,似欲摧人神魂一般,轰隆隆的碾压而过。

同为圣人,接引虽然不是太擅长于打斗却也是有着自己的看家本领,端坐在虚空之上现出自己的佛身,四周十二朵金莲流转不休,其口中更是不断的舌绽莲花,一句句佛经被其讲出之后都蔓延进了无尽的虚空之中,悄然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磁场,影响着张辰的心神。

整个混沌空间再一瞬间异象迭起,轰响不断。道法玄奥,佛法的平和,法宝的光芒与交战产生的轰响声连成一片,端的是热闹非凡。

而看着四周突然涌现而出的凶猛攻击,张辰也是毫不慌乱——能够修炼到圣人境界的人若是连这点本事都没有,那可真是要笑掉大牙了。

鸿蒙至宝禁断血莲悬浮在头顶,周身法力极速运转,法力流转过处,皆是绽放出无数滔天的神芒。

澎湃的法力流转,发出阵阵惊涛骇浪般的声音,最后凝聚于张辰的双掌之上,使得张辰的双掌在瞬间变的晶莹如玉,就仿佛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品一般。

只不过,如今这个艺术品却是带着惊人的杀伤力扫向了四周,在虚空之中留下道道的掌印!

——自创功法鸿蒙造化掌,结合了修行到现在的所有感悟,参考了张辰前世今生所知道的一切功法,更是结合了后世太极的理念还有开天辟地时的感悟所创造而出的一本功法。

功法本就是自创,而以张辰如今圣人的修为全力施展这鸿蒙造化掌更是威力惊人,在与四位圣人的战斗之中不断的发出惊天的轰鸣之声,一道道能量冲击波从他们的交战之处冲向四周,扫平了一路上所能见到的一切!

鸿蒙造化掌虽然强大,但是想要完全发挥出这套掌法的威力却必须要有上好的身体才行,而张辰本尊却恰恰是三个分身之中最差的一个,以鸿蒙造化掌对抗了四位圣人不久,张辰就渐渐的有些不支了,双掌都是略微的有些破损,一滴滴的鲜血不时的从手掌上滴落而下!

而张辰的目光也在此刻微微的眯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