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99传说九阴真经
 
孤零零的石柱顶端,张辰有些郁闷的看着除了自己再也见不到任何一个身影的四周,只得无奈的撇撇嘴。

“算了,见不到这里的主人长什么样子也就见不到吧,还是先让我来看看,浪费了我这么多精力,经历了那么多困难才见到的魂技究竟有什么高明之处吧!”

伸手间手印变幻,张辰单手点在眉心,而后整个意念在瞬间便进入了元神之体的大脑。

而在张辰的元神之体中,此刻正悬浮着一本散发着银白光泽的书籍,书面上有两个不知道是以什么字体书写成的大字——魂技!

虽然张辰从未见过这一种字体,但是一见之下,张辰却是自然而然的明白了这两个究竟是什么字,他的意思究竟是什么。

“这就是魂技么?卖相倒是不错,只是不知道真正的修炼起来之后,有没有儒雅青年说的那么强大,宇宙之中的高阶秘籍,想必定然不会让我失望吧?”暗自嘀咕了一声,张辰的意念在瞬间便倾入了眼前那银白色的书籍之中。

就在张辰的意念进入银白色书籍的瞬间,他那身处大殿顶端的元神之体也扎起瞬间缓缓的变的虚幻起来,整个人似乎在瞬间变成了一个由雾气组成的一般,缥缈而不可捉摸。

但是就在一瞬间之后,整个虚幻的元神之体又在一瞬间再度变的凝实起来,而同时张辰紧闭着的双眼也是在此睁开,其中充满了惊讶、疑惑、不解、纠结等等复杂至极的神色。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这些经文怎么好像听起来那么耳熟啊”拍了拍脑门,张辰顿时恍然大悟“这他娘的不就是射雕英雄传里面的九阴真经么?我说怎么会这么熟悉呢。”

“可是,这九阴真经和这个魂技又有着什么关系?怎么内容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这魂技不会是耍人的吧?可是看儒雅青年所说的话,这也不像是假的啊。”

“还有什么‘不悟,即佛是众生;一念悟时,则众生是佛’、‘即时豁然,还得本心’等等,这不是佛教的六祖慧能所说的话么?这一会是九阴真经,一会六祖慧能的,这到底是什么事啊?”张辰有些惆怅的摸了摸自己的眉心“难道说,我费了这么大力气才拿到的魂技其事就是九阴真经与佛教真义的结合版?早知道是这样我还费这么大的力气干吗?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我不是早就知道了么?怎么看着这经文也不像是一本强大的修行方法呀”

此刻的张辰心中那叫一个纠结啊,似乎自己被人给耍啦?自己耗费力气得来的东西似乎是自己一直以来就知道的,这就是换了谁恐怕也高兴不起来吧?

“还魂技呢,他娘的,得到了也不知道怎么修炼啊这是,就这九阴真经与佛家真义的结合版,若是能有什么借鉴的话我还不是早就修炼了么?”口中不住的抱怨,但是张辰转念一想,不管怎么说自己来这一趟都没吃亏啊,虽然吃了不少的苦头,但是元神力量的进步也不是一般的大啊,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还是先去看看,那个创造了这个“狗屁不通”的魂技的人所说的下面能够让我惊讶的事情是什么吧!

无奈的耸耸肩,张辰就当做没有魂技这回事,走到石柱顶端的边缘,就那么轻轻的一跃而下。

跃下的过程之中,张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穿过了一层无形的屏障,眼前一花,然后便出现了一个硕大无比的石柱。

原来石柱的顶端竟然是在另一个空间之中!这以须弥芥子的方法所建立的宫殿之中竟然还藏着另一处空间啊!难怪当初自己想要飞上来的时候好几天也没有看见石柱的顶端何在,原来是方法不对!

哑然失笑,张辰的元神之体在瞬间变化为蛇形,然后缠在高大不见尽头的石柱之上,灵活如蛇,快若闪电,几乎是在瞬间就来到了石柱的最下方。

“元神变幻的比起以前要快速灵活很多,速度也很快,但是比之之前空灵境界之中的那种达到了光速变幻,光速移动的状态来说还是差的太远,看样子还是需要继续锻炼啊!”

悄然落地,元神之体在瞬间变化为原来的景象,张辰微微一叹,却是对自己如今的变化感觉到满意之极。

以自己如今的状态,若是再次展开元神交战的话,什么圣人元灵压根就不被自己放在眼中,或者只有一些超级强大的,几乎已经踏入天齐境界的圣人元灵才可以给自己带来压力吧?

而就在思考着的一瞬间,张辰所有的动作却是陡而一僵——似乎太安静了一些吧?

虽然这个空间除了自己之外似乎只是有着一个机器人,而且这个机器人也是在一旁发呆呢,压根就不可能有着什么声音,但是张辰的心中还是微微的一紧。

“似乎情况有些不对?在我上到石柱顶端站在这里的那个机器人呢?怎么不见了?”瞥了一眼之前那个自称是100001号机器人侍女的美貌女子原本站立的地方,却是没有发现那里有任何人存在的痕迹。

发现了这一幕,张辰的身体在一瞬间悄然紧绷,整个元神之体在瞬间绽放出无尽的神芒,一声厉喝道:“什么人?给我出来!”

“哗!”“轰隆!”

随着张辰的话语,整个有着数万里方圆的大殿之内所有的钢铁机甲突然在一瞬间全部一动,而后轰然之间全部单膝跪地,右手紧握着各自的武器放在胸口,对着张辰微微低头。

数万里的方圆,整个空间每隔一米便矗立着一台钢铁机甲,那得有着多少台?这么多台的钢铁机甲突然在一瞬间全部动了,并且似乎是刻在一个模子里的一般,动作完全就是一模一样,没有一丝的杂乱,这般壮观的场面,实在是让人震撼无比!

而在轰响之声响起的瞬间,张辰元神之体上的神芒更是在一瞬间极速暴涨,而后整个元神之体突然分化成了无数份,形成无数的元神小剑漂浮在高空之中,在其原本站立的原地,只有一个近乎于透明的元神虚影站立在原地。

“跪着?这他娘的是怎么回事?这些机甲不是不会动的么?怎么在一瞬间又全部都可以动了?而且还全都是跪着的,似乎还是对着自己跪下的?”

“嗒、嗒、嗒”

“轰、轰、轰”

随着这一幕,两声轻重不同的脚步之声却是清晰的在大殿之中响起,张辰所幻化出的无数元神小剑也是在瞬间忽然转向,对准了脚步声传来的两个地方。

片刻之后,张辰只见一个身着银白色铠甲的少女坐在一个高达30米的巨大机甲肩头正想着自己所在的方位走来。

说这个机甲巨大那时名副其实,虽然在张辰的前世连高达数百米的机甲都见过,但是在这大殿之内基本上全是20米高的机甲来说,那可是整整的大了一圈。

“这个女人,怎么这么眼熟?”看着远处向着自己缓缓走来的钢铁机甲,还有其肩头上坐着的少女,张辰隐隐感觉到这个画面有些熟悉,似乎是21世纪的时候某部动漫作品中的画面?

可是,这坐在机甲肩头上的少女,怎么那么像之前的那个100001号及机器人侍女呢?

30米高的钢铁机甲走到张辰的虚影前十米的地方忽然站定,此刻的他是距离张辰最近的一台机甲,而就在张辰疑惑这个机甲停下来却什么也不做,究竟是想要做什么的瞬间,这台大殿之中最为巨大的机甲与其肩头坐着的少女却是突然做了一个让张辰意想不到的动作!

“哗!”、“轰!”随着这两声轰响,30米高的钢铁机甲与其肩头上的少女竟然做了与其他钢铁机甲同样的动作——对着张辰的元神虚影单膝跪下!

单膝跪地,这似乎是一种臣服的举动吧?或者这个宇宙之中有哪个悲催的种族是以跪着来作为防御或者攻击的动作的?若是有,请让他们来攻击我吧!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张辰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这他娘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上面那个创造出魂技的混蛋所说的让我惊讶的事情难道就是眼前这件事么?

如果是的话,那么我承认,我的确是被惊呆了!因为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搞清楚这是什么状态!

“你们是什么人?究竟想要做什么?”张辰的元神虚影习惯性的弹了弹手指,微微眯起眼睛对着大殿之中的众多单膝跪地的钢铁机甲说道。

“”良久,大殿之内无声。

“我说,你们这究竟是在做什么?听不懂我说话么?还是你们本来就是一个哑巴或者聋子?”等了许久也听不见有人回话,张辰的元神虚影一阵无语。

是语言不通还是其他什么问题?怎么这些钢铁家伙都能动,就是没一个回答我问题的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