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33 虫洞
 
看着秦瑶望着自己右手上的戒指,无名顿了顿。

“这颗戒指是千年前白虎军团军主的信物。”燕楚微微解释,看到了秦瑶眼中的怅然若失。

她只是又重又轻的叹息一声,神情有些滞然,“他还好吗?”

“这你不该问我,要问她。”燕楚淡淡一笑,指向谢蓉蓉。

“我?”指了指自己,谢蓉蓉一脸愕然,“问我做什么?”

“我来说吧。”新月轻轻呼吸,面色有些惨白,“我在绝望深渊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被无数灰色铁链贯穿了胫骨,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折磨。”

新月顿了顿,缓缓说着,“师父,我听你的话将你给我的东西融入了铁链之中,将他救出,可是”

他沉默下来,省去了很多历程,又愧又悲,“他将一身修为打入了我体内,身化虚无,羽化了。”

“羽化了?”秦瑶问得此言,踉跄着退了数步,一脸不可置信。

慕容研华和秦颜连忙伸手扶住她,神情紧锁,一脸叹息。

这个时候,谁都能看出秦瑶和军主之间,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

燕楚叹息一声,眉宇间流露出一丝疑窦,按理来说军主不该就这么陨落?

冥冥之中有一股大气运笼罩着军主,这种人,想死都难。

难道,是因为鬼冢打断了天地命数?

燕楚上了心,眯着眼,没有露出丝毫表情,全身的紫黑莲台却是急速归拢,形成了原台,缓缓开花,每朵花瓣,尽皆逸开,散发出玄力,在捕捉着什么?

他的意念也越来越大,散发出去,看其情况是想笼罩整个圣神大陆。

上方,大战非常激烈,魂云涌动,叶天娇的倩影若隐若现,打得那黑袍人连连后退,怒喝不绝。

“难道真的羽化了?”没有丝毫气息,什么都没有,燕楚虽然觉得军主还在,可是却也不得不接受这事实。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军主在修炼绝世天功,有着避过他感知的能力。

他锁着眉,感觉到心悬在了半空,对于军主,他还是很看重的。

“轰!”巨响声中,叶天娇突地飞下,落在了燕楚面前。

“魂云坛主,恕不远送。”燕楚朝着急速远去的魂云,大声呼笑。

“哼。”一声冷哼自魂云中传出,显然被气得不轻。

那些魂云在众人眼前撕裂空间钻了进去,眨眼便消失了。

天地一片清明!蓝色的天。

“楚哥,你怎么不把他留下来?”叶天娇有点急促凝视着燕楚。

这是第二次有人这么问他了,他一阵苦笑,其他几人都是望向他,有诧异,有疑惑。

只有谢蓉蓉,在原地嘟囔,“他有那能力么?”

看起来,谢蓉蓉对燕楚当新月的师父,意见非常之大,极其排斥。

为什么排斥?

燕楚没有去想,新月却是知道,这里面有着辈分的冲突,谢蓉蓉从某种意义上是他师祖辈。

他也有点担忧,不知道燕楚会不会答应,不论如何,对于燕楚,新月心中的敬意,是无法言喻的。

燕楚没心思去注意这些事情,他淡淡的望了叶天娇一眼,喃喃说着,“时机未到,出手也无用。”

“哦。”叶天娇虽然不理解,可是也未说什么。

“天骄,谢谢你,为我大华清天解决了这次大难。”秦瑶轻轻一笑,似乎从军主的悲讯之中缓过了神。

“不用,不用。”叶天娇亦是微笑着,“我是燕楚的未婚妻,燕楚是夫人的儿子,夫人是大华清天的圣女,都是自己人。”

她突然很喜欢这种感觉,冷着的脸,再度出现了欢笑。

燕楚却是忧虑了,有点胸闷,更是有点惊。

果然,慕容红叶呵呵一笑,“天骄说的对,她可是我养大的,跟楚儿更是青梅竹马,都是自己人,楚儿,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成婚?”

慕容红叶并不知道燕楚这么多年到底在做什么,她这个做母亲的想到的还是儿子的婚事。

她的思想还停在当初皇都城那次订婚手札,还停在当初那个燕楚。

现在的燕楚,完全不是当时的燕楚。

“啊!”他佯装惊讶一声,呵呵一笑,“这不用急,大哥二哥还未成婚,我哪敢捷足先登?”

看他样子,就知道他不想成婚,叶天娇的脸,缓缓沉下。

慕容红叶瞧得如此,脸亦是黑下来,“楚儿,你胡说什么,你当初可是跟我说,你爱天骄的,怎么一年多不见就变了?”

“我?”燕楚一时哑然,急了起来,“娘,今时不同往日,我?”

“我什么我?我告诉你,你大哥被北冥山山主带走了,早就跟北冥山主的千金成了亲,还有你二哥,在上官世家跟上官乞儿也订了亲,不久之后就要大婚,我告诉你,你可不能辜负了天骄,这件事娘定夺了。”慕容红叶一语咬死,非常严肃。

她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乱搞?饶是燕楚实力通天,此时也是咬口无言。

这不是迫婚吗?燕楚脑疼至极,眸子不住闪烁。

“楚哥,你在想柳烟雪吗?”叶天娇突地咬着牙唇,一脸凄然。

“不是,天骄,我”燕楚突然有点痛恨自己,这个时候还在纠结,犹豫不绝。

到底该怎么办?这么多双眼睛注视着自己,他犹豫了。

“柳烟雪,谁是柳烟雪?”慕容红叶一楞,眉间一锁,突兀的,好像觉得自己忽视了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前方空间一道空间裂缝急速被巨力撕开。

柳烟雪带着众人缓缓出现,她提裙而来,一袭绿衣微笑盈盈,无比惊艳。

“南域妖族妖主柳烟雪拜会大华清天大宫主以及诸位长老。”她拱了拱手,却是突地来到慕容红叶面前,缓缓拜倒。

“雪儿拜见婆婆。”

燕楚一拍脑门,果然见慕容红叶的脸色精彩起来。

慕容红叶的惊讶,自不用说,她看着面前这绝世女子,又看着站在燕楚旁满是不安的叶天娇,突兀的发现麻烦大了。

这摆明是桃花劫啊?

“楚儿,这是什么情况?”她聪慧无比,知道将麻烦转移,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转移到了燕楚身上。

这个时候,燕楚难得浑身出汗起来。

诚然,不论风云大陆还是圣神大陆,一夫多妻是存在的,可是,她们一个是柳家公主,一个是叶家千金,怎么可能容忍?

燕楚的心很软,他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却是不知在这样下去会伤害两个人。

冥冥之中好像有定数似的,就在他为难之际。

一方空间突地被逆转,出现了七彩眩晕,蓝无知的身影出现在了里面。

时隔许久,当柳飞扬再度见到蓝无知的时候,简直难以相信的眼睛。

当初,蓝无知赶到南域妖族告知柳烟雪危机,这份恩情柳飞扬一直记在心里。

那个时候的蓝无知意气奋发,精气夺人,整个人炫彩至极,处于一种玄妙之中。

可是此时的蓝无知,脸色惨白,蓝衣黯淡无光,精气神极度萎靡,随时都有可能陨落一般。

柳飞扬心中的震撼,难以言喻。

“蓝兄,你这是?”他走上前来,又惊又颤。

蓝无知看到柳飞扬,难得的现出一丝笑容,他苦涩的摇摇头,“柳兄,此时不是叙旧之机。”

他的眼眸里有着深重的疲惫,乏然,他转目望向燕楚的时候都让人觉得是那么辛苦。

他重重的看着燕楚,万般言语,竟是无法说出。

秦瑶等人凝目望着他,也是难以想象,有着天机神算的蓝无知会变成这样。

其他几人或许不知道蓝无知是什么存在,可是秦瑶却很清楚。

他们可是同一辈的人物,自然会有所交集。

然而,秦瑶在蓝无知的眼里看到的是对燕楚殷切的期望与无奈感,就好像,燕楚还是他前辈一样,他需要燕楚的帮助。

“蓝无知,你从无恒星域逃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会如此?”燕楚止住话语,其中之意不言而喻。

他也是心惊,蓝无知的实力,应当还在时空二主之上,怎么会?

“一言难尽。”蓝无知看到燕楚那惊诧的神色,锁眉一阵凄苦,“我长话短说,燕楚,被你未来之影镇压的只是鬼冢的魂外化身,他的本体正寄托在宙间虫洞的洞口,他在很早以前就炼化了魔界,阴灵界,鬼界,恶魔界,如今又炼化了骨界,实力之恐怖,亘古所见,成了万邪合体,难以战胜,我被他的魂外之身追杀,如不是银衣相助,早已身陨道消。”

“炼化了五界?”燕楚的目光抖地一晃,“那岂不是孕出了五大魂胎,宙源之心,初见端倪?”

“不错,他孕育出的是邪恶的宙源之心,代表的是毁灭,随着他的越发强大,他就会越来邪恶,到时,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蓝无知流露出深深担忧。

五大界源,一想到这燕楚就感觉,无力起来,他融合一界源就已然在修界中罕见敌手。

鬼冢已炼化五大界源,难怪一化身就能追得这些修界中一等一的强者满天跑,那种实力恐怕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

可笑的是,被镇压的居然只是一化身。

看起来,银衣也已经无法掌控局面,不然的话不会让蓝无知来寻找自己。

事不宜迟,只有尽快寻得界源之心,寄托龙丹,运用唯我天功,大量窃取天机。

他已经没有心思去理会后果!

他低着眸,缓缓说着,“蓝无知,我需要运转无上天功,寻得风云大陆的界源,而且,包括精灵界,巨人界,矮人界,这样之后我也融合五大界源,孕出龙胎,以大毅力,造出龙源,跟他相抗。”

“不必了。”他刚一说此话,就见一道空间裂缝被撕裂,三道身影鱼贯而出。

当先一人正是伊莉,她微微一笑,“精灵、巨人、矮人三界的界源,早就被我们找到,而且她们也已同意帮助于你。”

“哦?”燕楚脸色微喜,看向伊莉身后二人。

这二人,非常不称,一个高达百米,一个却一米都不到,不用想也知道是巨人族和矮人族的人。

那巨人走到伊莉旁边,每踏一步空间都在晃荡,似乎难以承受,他音若奔雷,震耳至极,“燕楚阁下,受族老之命,护送巨人界的界源,还望燕楚阁下天功大成,可解我巨人族之忧。”

那名矮人也走上前来,相比巨人,却是细若蚊子,“燕楚阁下,我矮人族亦有此意。”

“不错,燕楚,我们三界同心同德,希望你在消灭鬼冢后,能不忘大恩,解困天之链,救我三族脱离苦海。”伊莉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燕楚眼睛,殷切无比。

“如果你们三族,不再妄想挑起修界争端,我自会将你们解救出来。”燕楚突地叹息,有点不解,“我很是疑惑,你们说那铁链叫困天之链?可是为什么你们和银衣都会被这铁链困住?”

“还不是遭了鬼冢的暗算。”伊莉一脸无奈,“一万年前的事,说了也无用,还是眼前重要,时间已经迫在眉睫。”

“这小精灵说的不错。”蓝无知突地沉声,“我听银衣说鬼的本体寄托在宙间虫洞,似乎想挪天之痕引宙气入界。”

“宙气?”燕楚眼眸一颤,“那东西,我都承受不住,若是被引了进来,所有的一切都会灰飞烟灭,不复存在,再也难以重生。”

“所以,你要想办法竭力阻止。”伊莉微笑着走近,“也只能靠你阻止。”

“好,将三界之源给我,我立马去寻找风云大陆界源。”他点点头,不再矫情,目光中有着一丝坚决。

“绿心,巨炎,矮魄,出来吧,他已经答应,会解救三界。”伊莉听到燕楚之言,看向一方空间,轻声开口。

就见三道界眸突地出现在空中,三颗闪亮的莲台在徐徐运转。

然而这一刻,却是突地天地一颤。

“嘿嘿燕楚,这三界之源我借用了。”一声阴沉的声音,自无尽远处传来,一只可怕的巨手,自天而降。

那只巨手带着玄力,周围的时空极度混乱,各种元力,兹兹爆开,化为虚无。

巨手渗入空中,冥冥之中,感应到了三大界源的存在,就要擒拿。

“鬼冢,你以为一个魂外化身也能在我面前夺走界源。”燕楚淡淡出声,手自无限伸长,也是渗入空间之内缠住了那只巨手。

两只手不住纠缠,一只灰暗无比,一只金光灼灼,逸散出的点滴力量都在粉碎空间裂缝,传达出来,引得众人都站立不住。

“我们退开。”蓝无知当先退去,一脸凝重。

众人都是退去,看到燕楚神色越来越紧,互相对视,不了解情况的是一脸疑惑,了解情况的是一脸焦急。

叶天娇和柳烟雪对视一眼,又是别过头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慕容红叶看的此景,惊慌失措,四面张望,想要寻得一个解释。

“婆婆。”柳烟雪缓缓走近,开始述说这一年多燕楚的遭遇。

其他几人也是静静听着,越听越沉重。

叶天娇时不时的搭上一句,说完之后,还盯着柳烟雪,火药味极浓。

“嘿嘿燕楚,我原以为只有我才能玄心共身,没想到你也能,不愧是古老宇宙的存在,果不凡响,我且让你一步,待我挪掉天之痕,打开宙间虫洞,感应到你那宇宙的存在,毁了那宙源,我看你到时拿什么和我斗?”鬼冢的声音断断续续,也不知是藏在何方,冷淡中透着邪异。

“你不会得逞的。”燕楚神色一凛,却只是淡淡回音,两眸间闪动着金芒,就看到星域之中那道模模糊糊的影子。

“你给我下来,唯我待定,天地同体,你所立之处,皆唯我独尊。”

刷!那星域之中鬼冢魂外之身所立之空间,突地紧拢,一下子就将他困住。

那归拢的空间充满了燕楚的气息,似乎有这空间的地方就会有他的存在。

“唯我天功?哼。”那魂外化身,只是邪异一笑,居然自动解体,化为湮灭。

一道虚暗的声音,缓缓传来,“我在宙间虫洞的洞口等你,你会亲眼看到宙气入界,那种绝望哈哈”

燕楚瞧得如此,心里一阵怅叹。

“看起来,这一战难以避免。”

他缓缓转身,看到一双双不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眼神,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