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25 安好,勿念
 
025安好勿念

主宰强者之所以强横就是因为他们能运用强大的力量将空间锁定,进而击杀敌人。

他们的方域玄妙非常,比之神级强者的领域要高等,领域接触到方域铁定是要崩溃的。

燕楚的速度太快,快的伊莉没有释放方域之前就已刺来,这一刺,伊莉毫不怀疑,可以穿透自己的咽喉。

然而就在她绝望之际,燕楚的银枪在她的咽喉之前顿住了。

一缕发丝被气劲割断,落了下来,伊莉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

濒临死亡的时候,人多少有点恐惧。

“你不要再跟着我,下一次我不会留手。”燕楚冷冷说着,提步往前飞去。

他没有时间跟伊莉在这浪费。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伊莉蹙着眉头,陷入了深思之中。

数日之后,燕楚来到了妖兽森林边缘。

他背负着长枪,纵目望去,入眼的不仅仅是绵延不尽的森林,还有一股古老的沧桑气机。

妖兽森林不知存在世间多久,经历了多少风雨,埋葬了多少枯骨,才会成为圣神大陆最为神秘的地方。

燕楚立在边缘并没有直接走进去,他闭上了眼。

一缕缕意识分割开来,他已然能观八方,想要窥测妖兽森林的强大妖兽,提早躲避。

有的意识升入高空,他看到一只巨大的黑鸟,一扇翅膀,便疾飞数万里,眨眼便消失了。

还有的意识渗入地底,他又看到一条巨大的蛇形妖兽在盘缩着,一动不动,全身散发着可怕的气息。

这些妖兽是不能触及的,否则,会有灭顶之灾。

还没见到鬼冢就葬身在妖兽腹内,那就真的要笑煞世人!

“这个时候,雪儿也应该到了南域妖族,也不知道”他喃喃说着,目光盯着前方的森林,无比平静。

几道身影出现在了燕楚所站之路的尽头,朝这边急行过来。

当先一人,身着彩色翎衣,整个人绚丽异常,是名女子。

她的旁边并排走着一名绿衫青年,堆满笑容,正在极力讨好着。

两人的身后还跟着四名黄衫女子与四名绿衫青年,他们的服饰上面,都绣着‘华清’二字,格外清晰。

燕楚看到他们的同时,他们也看到了燕楚。

几人急速走来,来到了燕楚面前,无比好奇的看着一动不动的燕楚。

“喂,你是谁,干什么的?”那堆满笑容的绿衫青年立马神情一变,傲然开口。

燕楚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却没有回答,这样的人,不值得他开口说话。

“哟呵。”绿衫青年冷呵着,挪动着步子,围着燕楚转动,瞧着他,越看越不知道哪来的人?

“小子,知道我们是哪的人吗,我们是大华清天的人?”他一脸得瑟,非常傲慢。

燕楚眉头微皱,轻轻开口,“大华清天?”

“对,就是大华清天,小子,赶紧给我们让路,欠揍是吗?”他唧唧歪歪,摆明是见燕楚一脸好欺负的相,想要在那彩色翎衣女子面前挣点面子。

他微微摇头并没有多说什么,侧身让路。

彩色翎衣女子看的他这般听话,皱着瑶鼻,走过去了。

“算你识相。”绿衫青年,瞪了燕楚一眼,堆满了笑容,跟着彩色翎衣女子去了。

让他想笑的是这几个人,居然哪不走,朝那巨蛇方向走去。

他本来想直接飞进去,却是突地看到那彩色翎衣女子的腰间,挂了一个香囊。

香囊上面,“红叶”两个字,格外刺眼,燕楚的神情立马变了。

他来到圣神大陆并不知道母亲也来了这里,但是,一旦细想,慕容红叶来到这里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那女子跟母亲是什么关系?她怎么会有母亲的香囊?

他一下子,站不住了,悄悄的跟了上去。

他一消失,伊莉的身影从空间裂缝中出来,居然还不死心,一直跟着燕楚。

不过这一次她似乎遮掩了身上的气息,让燕楚没有察觉出来。

至少她认为燕楚没有察觉出来。

燕楚跟着那几人来到了森林里头到处都是阴影,有着参天古树,挡住了光。

彩色翎衣女子走到一处泥潭前,顿住了脚步,她用鼻子嗅了嗅,嗅到了一丝奇怪的液体气味。

“是什么东西?”她脑海中在思索这气味是什么妖兽传出?

“砰。”那泥潭的污水,突地炸起,一条巨大的土色大蛇,蹦跶了出来。

这大蛇竟是无眼,全身泥土之色,张大着嘴,瞧着惊慌至极的几人。

只有彩色翎衣女子微微慌退几步,稍稍冷静下来。

“无目之蛇,妖中七恨。”她微微说着,目泛冷光,“我找了你很久,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

传说上古年代,妖中有七恨,长得怪异,却是治病良药。

无目之蛇就是其中之一,这种妖兽是蚯蚓变异而来,不过鲜为人知。

“吱吱”无目之蛇的嘴巴张开,粘液吱吱作响,非常恶心,他口吐人言,脑袋耸动不止,“五重之镜,吱吱,吱吱”

“杀!”彩色翎衣女子娇喝着,手中唤出一柄七色神剑,一头凤凰虚影,悄然浮现在她身后,发出鸣音。

七色神剑,居然是神兵,一瞬间便吞吐周围的光系元力,衍化为七种颜色,眩晕无比。

一缕神光,自神剑中射出,极度刺目。

她飞身而起像只蛤蟆,连连跳动三个频度,斩动三个频度。

居然跟司马无情的无情三绝斩,有异曲同工之妙。

只可惜无目之蛇没有眼睛,对刺目的神光,熟视无睹,它从泥潭之中急速飞出,带出无数土瘴。

“呼啦。”他的巨尾倒拍而来,哗哗哗,明明还在空中,待众人反应过来,居然已经砸在了彩色翎衣女子身上。

“嗤。”七色神剑斩中蛇头,居然发出炽烈的火光,震回来了。

彩色翎衣女子遭创,在空中倒飞而起,仰天喷血。

完全不是对手!

无目之蛇的身体,一层一层,在空间缩动着,眼见要来到彩色翎衣女子身边。

“天鸾师姐。”那四名黄衫女子,脸色剧变,纷纷拔出剑来,飞身而起。

“括演师兄,我们怎么办?”那四名男子,却是走到绿衫青年面前,急色询问。

“当然走啊,难道等死不成?”括演看到无目之蛇,就知道不对,它的实力远远比记载中的要可怕的多,括演虽然想得到那女子,可是也不是蠢货。

没了命,什么都没了!

他带着自己的四名师弟,立马飞走,毫不停留。

方小玲说的没错,修界中,多是无情人!

四名黄衫女子也是神级强者,只是救援不急,眼看天鸾就要命丧在无目之蛇的巨尾之下,却是突现一道银光。

银光来的很快,千钧一发之际,硬生生的插入了无目之蛇与天鸾中间,挡住了无目之蛇的巨尾。

天鸾被强大的气劲扫中,连连翻飞,被四名师妹接住,方才顿住身体。

一缕缕血液自嘴角窜出,天鸾只觉,自己的神魂遭到可怕的重创。

这无目之蛇,至少是神级九重天修者的实力,形迹不消。

燕楚单臂撑住银枪,双目炯炯有神,盯着无目之蛇一动不动。

无穷无尽的力量自冰冷黑暗的宇宙空间里被紫黑莲台吸纳,借以成为他的后补之力。

“小子,你找死”眼看到手的肥肉丢了,无目之蛇张开如花瓣的嘴,急冲而来。

“浮浮浮浮”那嘴巴里,蕴含着很多瘴气,能给人以眩晕之感。

燕楚融合紫黑莲台,神魂之强大,就算是一般主宰也不可及,无目之蛇这一次,是打错了主意。

不过,燕楚却是佯作神魂不清,动荡不已。

无目之蛇果然传出了亢奋的情绪,他脑袋伸来,就要将燕楚吞入腹中。

“嗤嗤嗤嗤!”他刚伸到燕楚前一米处就觉不对,意欲回缩。

一道连着一道是无数的银芒,无目之蛇尚未反应被刺中了一片嘴瓣。

“嗤啦。”那一片嘴瓣,化成泥土,可怕的疼痛,让无目之蛇发出震天怒吼。

他身子回缩,一瞬间隐入了泥潭之中再也不出来。

燕楚缓缓落地在泥潭之外,缓缓出声,“念你修为不易,我不赶尽杀绝,你身为妖中七恨,不当杀孽如此之重,潜心修行,方是正统。”

燕楚并不想杀他,泥潭之瘴也是十一种元素衍化而成,燕楚全系同修,只要静心感应,绝对能不惧瘴毒,进入其中。

“不,不行。”就在这一刻,那叫天鸾的女子,在四人的帮扶下,疾步走来。

“你不能放他?”她急声说着,尽管额头不住冒汗,依然这般执拗。

“为什么?”燕楚缓缓开口,神情无比冷彻。

“我需要他做药引救我师父。”天鸾眼神闪烁,知道唯一的希望在这男子身上。

“哦?”燕楚楞了楞,心里一动,微微询问,“你师父是?”

“我师父,想必你应该清楚,她二十多年前,是大华清天的圣女,名叫慕容红叶。”天鸾盯着燕楚却是不敢肯定。

人家知道绝情修罗慕容研华,却未必知道当初大华清天的圣女慕容红叶。

毕竟,慕容红叶在修界中销声匿迹了二十多年。

要是她知道面前的这男子是她师父的儿子,她会作何感想。

听到这般话语,燕楚眸子一颤,他有点激动,“你师父,她还好吗?”

“你认识我师父?”天鸾闻言,脸色一喜,激动得无以复加。

“嗯,认识。”燕楚心里一洼苦水,却是并未说明自己身份。

他来到圣神大陆想必鲜有人知,现如今的他,处境并不怎么好,要是让鬼冢的人知道自己有亲人,肯定会祸及他们。

“师父,中了一种奇怪的毒,需要无目之蛇做药引,方能解救。”天鸾说着,低下头来,神色无比落寞。

看起来,她跟燕楚母亲的关系,不浅。

大华清天的确在中州北域,可是,离妖兽森林,还是相差数亿里。

天鸾带着四名师妹,移身北上,不顾安危,足以可见,慕容红叶在她心里的低位,无比崇高。

“毒?”燕楚皱着眉头,“什么毒?”

“这种毒,古上没有记载,据大宫主之言,有一奇怪的细段铁链,在师父体内游走,无时不刻,在馋食着她的精魂,大宫主说只有无目之蛇才有可能救师父。”天鸾已知燕楚和师父是熟人,倒亲近了几许,她出声解释却是带有希望的望着燕楚。

燕楚知道她的心思,淡淡摇头,“无目之蛇,不足以消弭那铁链。”

“那铁链,是不是成淡灰色,布满古老的图纹?”燕楚想到了困住银衣的那些铁链,无奈询问。

“嗯嗯,就是那东西,你知道它的来历?”天鸾简直不敢相信,修界中有人知道那东西,她可知道,连大华清天的大宫主,都不知晓铁链的来历。

“哎。”燕楚轻轻叹息,他原不想将自身的浑水洒到亲人身上,可是如今看起来就算别人不知道慕容红叶是他母亲,他也无法置身事外。

这就是所谓的命数,躲也躲不掉!

他犹豫了一会儿,绵绵不绝的龙力贯入全身,开始凝结精血。

他的精血,可以克制那铁链身上的灰暗力量。

在天鸾好奇的眼神之中,一滴滴鲜血,被燕楚从手指中,浮现出来,飘荡在空中,居然不散。

“你做什么?”天鸾微蹙额头,有点不解。

总共十滴精血被凝出,燕楚一手抓住,缓缓摊开手掌,神色间,有点疲惫,“这十滴精血足以消融你师父体内的链毒,你拿去,速度离开这里。”

“血?”天鸾一下子愣住了,她可不信,十滴血,就能解毒。

就在这时候,一道空间裂缝自他们身边裂开,伊莉疾步走出,她一挥手就是锁住了空间。

在燕楚定住的一刹那,她卷走一颗精血,神情无比激动。

她感觉到自己体内的测血石在发光。

“哗”一股可怕的劲风,以燕楚为中心冲散开来,被伊莉锁住的空间,被他强行震散。

“小精灵,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燕楚神色冷漠,静看着她,却是没有出手。

伊莉的神情,很是不对,激动的有点过头。

“主宰,主宰强者。”天鸾张大着嘴,骇然的不敢移动。

伊莉似乎没有听到燕楚之言,只是喃喃出声,喃喃出声,“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没有辜负长老们的期望,没有辜负长老们的期望。”

她说着说着,居然哭了起来,呜咽个不停。

想想看,她从精灵界逃出不到半月就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该多么激动!

“把我的精血给我。”燕楚看着她神色,摇了摇头,走到她面前,伸出了手。

却没想到,伊莉突地一把拉住他,急声说着,“走,跟我走。”

“跟你走,跟你走做什么?”燕楚不知道她搞什么名堂,有点不耐。

“救我族人啊!”伊莉说完这句,突地一愣,她似乎什么都没有说,燕楚还不清楚。

“有病,我没时间。”他挣开伊莉的手,心中念头一动,在伊莉手中的那颗精血居然颤栗起来,嗖地一下就飞了回来。

“我”伊莉看着他,突然一下子泄力了,无可奈何。

她发现,想要燕楚跟她前往精灵界,看起来并不那么容易。

乐极生悲!

天鸾看到燕楚朝自己走来,也是激动无比,接过那十滴精血,不敢再不信。

连主宰都抢的东西,肯定就是好东西,她可是瞧着了,伊莉夺得精血之时,多么激动!

“你走。”看着天鸾接过精血,燕楚微微说着,“你见到你师父之时,替我带四个字给她。”

“四个字,哪四个字?”天鸾一愣,却是见燕楚已然飘去,快速至极。

“安好,勿念。”燕楚人已远去,声音却连绵不绝,回荡在几人心间。

“形去音留,至少是半主级别的人物。”天鸾静静的看着燕楚离去的方向,喃喃出声,“可是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呢?”

“安好,勿念!”她琢磨着,眼神瞧向了伊莉的方向,却是什么也没看到。

“主宰,呵。”她苦笑着,挥了挥手,“我们也走。”

不知为何,她就信了燕楚的话,那十颗精血绝对能消融链毒,绝对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