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无形 > 013 两衣传,亘古情
 
013两衣传说

看着魔渊那种无比深沉的表情,燕楚就知道魔渊有事要告诉自己,而这事和自己有关。

他走到魔渊身边,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听说过。

魔渊自哂一笑,亦是觉得燕楚不可能听说过,他拧了拧眉,微微开口。

“一万年前有两个人,一个叫银衣,一个叫紫衣。”

魔渊说出这话后,竟停顿了,似乎在想该如何才能讲明白?

燕楚没有插口,既然魔渊要说他就听。

魔渊并没有停顿多久,他深呼口气,开始继续说道:“银衣和你一样也是噬魔之体,无法修炼,可是他偏偏爱上了一名女子,一名不该爱上的女子,那名女子就叫紫衣。”

“当然就只有银衣这么叫她,他们相识之时就是这么称呼,然而”

魔渊话锋抖转,苦笑一声,“紫衣的身份并不简单,她是龙族的公主,千金之躯,在万年之前龙族无比强盛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配上她,银衣更是不够。”

“棒打鸳鸯。”魔渊哼了一声,有点气愤,“龙皇出手将银衣打下绝望深渊,想要让他魂飞魄散,再也无法轮回转世,却未想银衣在深渊之下获得福缘,打破了诅咒,开始能够修炼起来并远超他人。”

魔渊眼泛精光,淡然一笑,“短短几年,便破了主宰之境,威震万古,他仁行天下,折服了当时不少强大的高手,其中就有我父亲,魔抗天。”

“同一时间,紫衣复苏紫晶液体龙的传承记忆,突破主宰,负剑出游,各族年轻一代,罕见敌手。”

“他们两人在当时如日中天,是年轻一代最为耀眼的杰出人物。”

魔渊说着说着突地皱起了眉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银衣就是不去找紫衣,就好像两人之间有着极深的误会,一提起紫衣,银衣的两腮都会直耸动,显然憋着极大的怒火。”

“哎。”他叹了口气,苦笑开口,“也就在这时让当时各族不理解的是精灵族居然给黑暗精灵掌控,巨人族被黑暗巨人掌控,矮人族亦被黑暗矮人掌控,其他大大小小的种族都成了黑暗生灵的天地,除了龙、人、妖、魔四族,龙族有紫衣守护,人、妖、魔三族有银衣守护,似乎没有被黑暗系的修者夺得掌控权。”

“嘿嘿。”他笑了声,眼中有点憧憬,“我听父亲说,那一次黑暗魔龙和紫衣大战,紫衣带动天地伟力击杀黑暗魔龙,传扬天下无人敢樱其锋,被当时的修者称为天下第一高手。”

须知,黑暗魔龙本就是龙族最为强横的一个分支,甚至比黄金五爪金龙也要强上几分。

他后话还未提及眼角却泛出了一丝不屑的笑容,“紫衣是天下第一高手,那么银衣呢,世人可知当时的银衣在天涯望角之巅力战人魔、妖魔、魔中之魔、黑暗精灵皇、巨人皇、矮人皇等无上人物,并且先后击杀和重创,那又算什么?”

魔渊的胸口在剧烈的喘息着,这一连串的话将一个主宰级别的强者都说的无比激动。

“那后来呢?”燕楚发问,想知道结局。

其实,他最想知道的还是紫衣和银衣之间到底有什么误会?

“后来。”魔渊微微一愣,随即苦笑,“后来,圣战爆发,龙、妖、魔、人四族联手和其他种族对抗,连连败退,就算加上紫衣也不是对手。”

“我明白了。”听到这燕楚一阵释然,露出了笑容。

“你明白?明白什么?”魔渊没有听懂,他都不明白。

“银衣不计前嫌,带着四族击败了其他种族,并且赶出了这片界域,封于无字石碑之下。”燕楚看着魔渊惊讶的神情,就知道自己没猜错。

可是,他皱了皱眉,脑海中晃过那万丈高崖锁住的银衣男子,询问出声,“那么,银衣去了哪里?他是不是陨落了?”

“不可能,绝不可能。”魔渊连连摆手,“父亲说过就算宇宙崩塌了,银衣也不可能死。”

他神情中流露出一丝痛楚,“圣战过后,紫衣约银衣前往雪域古城,可是?”

魔渊神情无比不安,不住摇头,“可是,可是银衣没有去,紫衣也莫名奇妙消失了,从此之后就再也没有两人的下落。”

难道,银衣遭遇劫数,被人锁在了万丈高崖之上?

燕楚心里猛地一颤,思绪万千。

魔渊口中的银衣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物,那么究竟是何种存在能将他锁住,无法逃脱?

他有种模糊的直觉,自己似乎在走银衣的老路。

“父亲留下遗言,要我寻到月光神枪的第二主人,辅助你成长,他告诉我,冥冥之中有一道极为可怕的灾难,会在万年后席卷整个修界。”魔渊语气有点凝重,重重的望着燕楚,“没有了银衣就只能依靠你。”

闻言,燕楚哂然一笑,“您老别开玩笑?”

“我没跟你开玩笑。”魔渊神情肃然,“这是你的责任也是你的宿命。”

“呵。”燕楚不置可否,心里却上了心,他深呼口气,“这些事,以后再说吧,我现在面临一道坎,体内元力积蓄非常缓慢,不知为何?”

“那是因为,你只修出土系领域,你可知道噬魔之体吞噬万物,你只有修出全系领域才能破神级二重,你的路比人家艰难千万倍。”魔渊淡笑一声。

“什么,是这样?”燕楚沉了沉眸子,“那看起来我得马上领悟第二种领域。”

魔渊点了点头,眼神有点疲惫。

燕楚瞧得如此,吞了口水,“哦,对了,你说我和沈雁翎做不成朋友,那又是为什么?”

“现在不能告诉你,免得耽误你修炼。”魔渊眸子泛光,摆了摆手,“好了,你回去吧,再不回去,他们可要等急了。”

“你呢?”后者不说,燕楚亦没有催促,他只是淡淡询问。

“我?”魔渊微微一笑,“我会在暗处守护你”,他一说完整个人突地炸开,消失无影无踪。

有生命和死亡的地方就有他的存在。

魔渊一消失,燕楚站在这高处,顿了顿,反手拔出了月光神枪。

“月光啊月光,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喃喃问出,燕楚自觉脑袋一团浆糊。

他计算着自己到底有多少事要做?

“呦呦。”似乎感受到了燕楚心中的惶然之感,月光神枪摆动起来发出滴滴鸣音,似在鼓励又似在安慰。

“呵。”他轻声一笑将月光神枪负于背后,朝着城中赶去。

又是半月,此时已入八月初八。

燕楚一行人终于来到了中州边缘之地,名为天元镇的地方。

这里似乎发生了什么重大之事,有着许多强大的修者凌空飞来。

他们落脚在天元镇,不知在等待着什么?

燕楚拉住一名灰袍青年,微笑问道:“兄台,不知此处发生何事,聚集这么多的高手。”

灰袍青年看了看燕楚一行人,皱了皱眉,“你不知道?这个地方出现了时间乱流?”

“时间乱流?”神小木惊呼出声,一下子扯住燕楚的衣袖。

燕楚苦笑一声,他微微用力想要将神小木的手从衣袖中拔出来。

神小木扯的很紧,不知有意无意,呵呵笑着,“燕楚,我知道时间乱流是什么?”

“你知道就行了,用不着扯住燕楚的衣袖。”沈雁翎白了白眼,身子一个亮丽的前滑,一下子横插在了燕楚和神小木之间。

燕楚前移一步,终于摆脱了神小木的拉扯,他笑了笑,“兄台,不知时间乱流在何处?”

“天元镇北方千叶林里。”灰袍青年匆匆说了句,摇了摇头,悄声说着,“哎,时间乱流里肯定有绝世宝物出世,大家都眼馋,但是我奉劝你们最好不要去趟这浑水。”

“哦,为什么?神小木闷着火,闻言不由嗤笑一声。

“中州东域,混乱天宫,武道三清门,百花谷的人都来了这里,这些人不是你们能惹得起的?”灰袍青年扫视了燕楚几人一眼,见他们一脸不在乎,不由晃了晃头便离去了。

“有百花谷的人在这里,不知是谁?”沈雁翎喃喃说道。

燕楚神色闪烁,脑中灵光一动,时间乱流可是他修出时间领域的最佳时机。

当初在青莲门外的荒土,修出厚土领域就是借用了天地间的奥妙,如今看来自己得走一遭千叶林。

“先在这住着吧。”他微微说着,目光看向药王。

药王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无所谓。

“你们两个呢?”燕楚有点头疼,看向沈雁翎和神小木二女。

“百花谷有人在这里,我自是跟着你。”沈雁翎微微一笑,随口便找到了借口。

“那也就是说一旦见到百花谷的人你就会离开咯。”神小木眼眸里闪过一丝狡猾之意,她笑了笑,想堵住沈雁翎的退路,“神刀门在中域,我呢,可是要和燕楚在走一段路程。”

“呵,到时看看呗,我们可是好姐妹几年难得一见,怎么着我也得邀你去百花谷玩玩咯?”沈雁翎淡淡一笑微微靠近燕楚,瞅了神小木一眼。

“既然都不走,那就去找住的地方吧?”燕楚无奈摇头,当先朝前走去。

很不幸的是大量修者聚集,客栈爆满,几人找到夜里都没有找到住的地方。

有很多的修者都各抱成团,聚集到了天元镇外的千叶林周围,随处搭了帐篷。

“我倒忘了,当初从军时自己准备了帐篷。”燕楚几人来到树林中,他挥了挥手便是出来了一个营帐。

“这可是好家伙。”眼睛一亮,神小木当即便过来准备开来。

沈雁翎也是不慢,搞到最后居然把燕楚给搞了出来,让他一阵无奈。

“我算是怕了。”燕楚来到药王面前,苦笑不停。

“你难道看不出,这两丫头的心意?”药王轻轻一笑,似乎在提醒他。

“呵呵。”燕楚亦是轻笑,眸子却微微沉了下来,叹息了一声。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修界儿女向来多情,你若是没有那份心思,趁早挑明了吧,否则的话会给你带来情劫之灾,届时产生无法预料的后果。”药王重重提醒,神情严肃,看起来并不像是在开玩笑。

“我?”燕楚顿了顿,还是回避了这种话题,他微微说着,“我打算前往时间乱流中领悟时间领域。”

“哦?”药王应了应,没有表情,“既然决定了,就去吧,我随时都可以找到你。”

“好,我今晚就走,招呼就不打了,你替我告诉她们。”燕楚皱了皱眉,心里微微不适。

暗夜繁星,燕楚独自负枪离去,没有跟任何人说明。

这种做法虽然看起来有点过分,但是他真怕神小木和沈雁翎会找借口跟着自己去。

他心比较软,不喜欢拒绝,为了杜绝麻烦只好行此下策。

时间乱流的确是在千叶林中,并且在桃花湖下。

若是放在以前,燕楚不习水性,是怎样都不敢进入桃花湖底,不过现在他全系同修,进入湖中全身化为水系元力,就是龙入大海,虎入山林。

桃花湖外有一颗极其巨大的桃花树,无尽枝干几乎笼罩了整片湖,周围已然站立了许多的修者。

燕楚施展隐身术悄然来到了桃花树上,凝视着下方的人。

他们分成三股,各立一方,他便已猜出他们来自何处?

站在桃花湖北侧是三名绣着“清”字道袍的青年人,不用想也知道是武道三清门的人。

他们气息无比强大,站在一起,周边的元力无比祥和,燕楚能够感应出几人有着三重天的强大实力。

而在西侧也是站着三名橙黄雨衣的年轻人,他们时不时的望望湖内,时不时的看看其他两大势力的人,眼中微微有点阴冷。

南侧站立着三名带着斗篷的白衣女子,周边落着细细的花雨,看不出任何名堂来。

燕楚的目光一直停在三名女子最前的那个人,那名女子给他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就好像是自己认识的。

对这种感觉,让他微微有点不解。

在圣神大陆,除了叶天娇和柳烟雪,还有哪个女子会给他熟悉感?

燕楚并不知道为了抵御这场灾难,不少强大势力跑去风云大陆,强行掳走体质特殊的潜力修者。

这名女子带着白巾斗篷,整个人处于一种极度虚幻的情境之中,就好像她似乎并不存在这世间。

她的感应力更是无比可怕,燕楚一看向她,她的头就扭了过来直视着桃花树干燕楚的藏身处。

模模糊糊中,他看到后者的嘴角划出了一道弧度。

隐身术是魔修者的魔法,对于入了神级的修者能觉察到他并不奇怪,可是,奇怪的是燕楚的隐身术里蕴藏了龙族的瞒天过海秘技,居然还能给发觉。

这名女子,极不简单。

“司徒姑娘相传你是琉璃近水体,这桃花湖内的水有着时光乱术,不知道你敢不敢先行下去?”三清门的为首人开口了,淡笑着出声。

那名白衣女子闻言,呵呵一笑,“武河公子的实力可要比小女子强大,你都不敢进去,我却是怎么敢呢?”

“这声音?”白衣女子刚发音,燕楚的心便是猛地一颤。

思绪拉回很多年前,那名白衣女子,那名他深爱无比的女子。

虽然这女子的声音更加清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燕楚就是断定,就是断定。

她就是司徒慕雪,就是他曾经最爱的女人。

物是人非,昔日走到今时,视野的越发开阔,燕楚的心,早已淡了。

可是如今看到后者还是有着那不经意的一颤,他忍住见她的心思,闭目下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