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江山与美人皆娇 > 5 引荐
 
  因为他的恼火,我们当场文斗。诗词歌赋,诗史典籍,不在话下。

  在场百姓的投票,便是评判。

  与人文斗,这样的场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常常都是在我们闺秀圈子里下帖子汇集在一处斗着玩的,因武斗的争执而引发文斗的争执,这样,还是第一次。

  这场文斗的始作俑者,从我弟弟算到冠军雉,我可不可以归在那只鸡上。

  如果我早早把它炖了吃了,我就不用站在这里,与人文斗了。

  不是我会输,偏偏是我会赢。

  声名鹊起的赢。

  冠军雉扑扑翅膀爬起来,抖掉身上零碎的鸡毛,乌溜溜黑的鸡眼看我与人文斗。百姓纷纷倒在我的才识下,对方输得脸上蒙了层灰似的,碍于他状元的面子,虚心讨教。

  我倒没什么想教他的,只想了了麻烦,将宋稷那个麻烦拖回家。趁着父亲没发现他与人斗殴时,我先暴打他一顿,将那些伤赖在我身上。

  反正姐姐教训文不成武不就的弟弟,不听话暴揍一顿,理所应当。

  替他擦屁股也就罢了,而那些伤掩不过,要说是我打的,我至少不能担了这个虚名,你说是吧。

  第二天请安时,我果然没有白担虚名。

  宋稷新伤加旧伤,俱惨。

  父亲没有怀疑,因为我跟宋稷演武打戏的时候,故意叫他瞧见了。

  他老人家没有插手,就当是夫子体罚学生,颔首道:“被自家人教训,总比被别人家教训好。”

  其他四个姐妹瞧见的时候,都吓了一跳,说我下手不知轻重,把宋稷打得太厉害了些。

  鬼知道,我下手时,只有轻,没有重。

  隐瞒弟弟斗殴这件事,我以为这场戏天衣无缝,我压根忘记了,当天在场,那么多观众呢!

  观众之一,李抱真,一门武后,冠的是国姓,他就是冲着这件事情登门我家,他没有恶意,说是欣赏我的才华,要将我引荐给皇帝。

  我哭笑不得,他的没有恶意,戳破了我善意的谎言。

  ……

  我并没有拒绝入宫,我知道,宋稷无法抗起宋家,总要有人为宋家支起一个顶梁柱。

  恰恰,我爱慕的那个人,九五之尊。

  但是,我更希望,他不是九五之尊。

  尽管如此,我依旧想留在他身边。

  宫外的人想出来,宫外的人想进去。

  我属于后者。

  至于前者,前几天长安城出了件很传奇的故事,一个爱自由胜过爱富贵的贵妃,轰然诞生。

  皇帝忍痛废掉的王贵妃,便是如此。

  我进宫,并不想做贵妃,更别提皇后。

  毕竟,都没有好下场。

  不说如今逃离皇宫的那个王贵妃,像早个五十几年,羡煞旁人一时的杨贵妃,搞得时局一下子轻男重女,还不是马嵬坡消玉散。

  而我朝自古以来的皇后就更悲剧了,除了太宗皇后长孙氏与女皇武氏,竟然没有一个好下场。

  我自然没有想成为妃子的欲望。

  想留在他身边,却又不想冠上那后宫三千人中福祸难料的名分,恐怕我是史无前例第一人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