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江山与美人皆娇 > 2 老鹰捉小鸡
 
  五个姐姐中,宋稷跟我感情最好,为了感谢我这个二姐帮他过关,说是要送礼物给我。他看见他掏出了所有的家当。

  我挺开心的,毕竟从前,他的家当都是用在斗鸡上,这次居然提出说是给我买礼物。

  要让他送我什么呢,我最喜欢王羲之的尺牍,我得叫他给我买绝世稀有的那种,最贵的!

  可是当我还没说什么,他就翻墙溜了。

  我们宋氏一族,父亲虽然不是任高官领丰厚的俸禄,但也不至于盖个家宅,穷得连门都修不起。

  等他溜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只肥得要留油的大公鸡,五彩的羽毛,红红的冠子,杀气逼人。

  看得叫人想把它吃进肚子里,我果然肚子饿了,笑说,“哎呀,我的好弟弟真乖,你的礼物就是给二姐亲自下厨煲汤啊,不错嘛,发现姐姐瘦了就知道给姐姐补身子!”

  宋稷用他比黑宝石还闪亮的眼睛讶异地望着我,一语惊人:“姐姐,你看不出来吗?这是斗鸡专用的,很厉害的,我怎么会舍得叫你吃进肚子里了呢?”

  随后,他拿打开一扎旧旧的黄硬纸,说是给我的礼物。

  “……”

  “二姐,我看见你平时的文章草稿都用精美的信笺来打,扔了多浪费,这不,我就给准备了些旧的黄硬纸。”

  “……”

  我差点吐血。

  真不知道他眼里奢华浪费的我,是从哪里误会来的。

  我写文章,根本不用打草稿的。

  我知道了,一定是小妹又临摹我的字,扔的是她的字帖。

  她被父亲惯得大手大脚惯了。

  我才懒得解释,不在意我在宋稷眼里是奢华还是节俭,反正跟他没什么关系,有关系的是,我在意我的礼物!居然是旧纸!

  我堂堂一个亲姐姐,居然比不上一只鸡!

  哼,我恼怒地瞪了他和他的公鸡一眼。

  他亲近公鸡的模样,真像狼狈为奸。

  “大公鸡呀,去斗吧,拿出你勇猛的气势来,一定要给我挣许多钱!别给你宋爷爷我丢脸,知道不!”

  “他不知道。”我大声说。

  宋稷不睬我,他给公鸡取名:“以后你就叫,鸡王。”

  “鸡亡,它死了,像你又得重新买一只。”我说。

  宋稷不睬我,跟鸡说话:“那就叫鸡霸王。”

  我又浇灭他好兴致:“鸡亡之前,肯定是要先罢的。”

  宋稷眼睛还是放在鸡上,又说:“斗赢了就是老大,那你就叫大鸡好了,简单明了。”

  “大鸡?它要是输了,那就是打击你了。”

  “二姐!不要总拆台。”宋稷终于抬头,跺脚瞪我。

  我得意地望着他,倒要看看,这个不学无数的人,还能起多俗的名字。

  他一拍脑袋,得意自己灵光乍现:“有了,老鹰捉小鸡,那你叫老鹰好了,将那些弱鸡通通都打败!真棒!老鹰没有天敌!”

  正说着老鹰呢,老鹰就来了,湛蓝的天空中,它自在翱翔地嘶鸣一声,我看见盘旋的它宽阔的翅膀,渐渐变大,几乎阔得像一面风筝……

  我后知后觉,才意识到,它在朝我跟宋稷呆的院子冲下来。

  直直地冲下来……

  “老鹰来了……”我说。

  宋稷心里眼里只有他的宝贝鸡,抚摸着它七彩闪亮的羽毛说,“对啊,我的老鹰啦。”

  “是天上的老鹰来了。”我冷冷地说,因为我发现,那只冲下来的老鹰,凶神恶煞,来者不善。

  我又补充一句:“这下才真的是,老鹰捉小鸡。”

  宋稷大叫一声,赶紧抱起他的宝贝鸡,朝房屋奔去。

  哈哈,这回可不是我拆台了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