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穿成恶婆婆:被全家娇养了 > 181,发光
 
柳月娥被打懵了,她捂着脸瞪着动手的男人。
“你打我?!”
“你的就是你,不是因为你,家里那来这么多事端,没有这些事端,又怎需叔叔去周全。”她男人说得活动,脸都红了,“就连顾王氏,也是你招惹的,现在全让我叔叔受了。”
“关我什么事,我只是跟你说,是你自己去找的他,要怪就怪你自己……”
“啪!”
又是一巴。
刚才还多嘴看戏的人全闭了嘴,这人教训媳妇,教训得也太狠了。
柳月娥哭闹起来:“你再打,再打我,这日子我就不过了。”
一旁她婆婆听这威胁听得火冒三丈,猝然扯住她的头发,“你想干什么?给你脸了是不是?连男人都敢威胁。我跟你说,我家还轮不到你作主,不想被打死,就给我老实点。”
女人被扯了头发,头不能自已的后仰,这个婆婆骂完不解恨,越发拽紧了头发,让她动弹不得,另一只手朝着她的嘴巴,左右开弓,连续抽了十多下。
直抽得柳月娥眼冒金星,嘴里冒出血沫子。
她婆婆还不肯停手,嘴也不停,“还敢威胁你男人,谁给你的砂胆,我今日就教教你怎么做人媳妇。”
柳月娥求饶道:“娘,娘别……打了,媳妇、、媳妇、再不敢了。”她涕泪横流,融合了下巴上的血沫子,那鬼样子,看多一眼都要做恶梦。
她男人看得心惊,“娘,算了,就这样吧,打死她也没用,叔叔
也不能回来。”
儿子开了口,他娘这才停手,警告道,“再敢对我儿大呼小叫,我就挖个坑将你埋了,不怕死你就试试看。”
柳月娥呜呜哭停不下来,引得一旁的人频频侧目,又不好戒入人家的家事。
她男人低声斥道:“快收声,现在什么情况,你哭得跟个鬼一样成何体统。”
柳月娥满眼怨恨地看了他一眼,觉得一颗心比这满地积雪还要冰凉几分。
这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没吃没喝,还要挨打挨骂。
要不是妇人离了男人,日子更凄惨,她真想就这么冲回娘家去。
也就想想而已,她不敢真的这么干,娘家的情况,比婆家还差,哥嫂也不待见她,两头都是死。
柳月娥呆呆地发着愣,脸上被掴的掌印明显有了红肿,火辣辣的。她罔然的眼神扫过等在这雪地里的每一张人脸,每个人的神色都不同,同情或者麻木,看戏更甚之幸灾乐祸。
“排号,二百个。”有人在顾家院子门口扯着嗓门叫。
柳月娥被人拽着,踉踉跄跄往那边跑。
“你快点,跑什么神,要是抢不上号,你小命就完了,我可救不了你。”她男人低声道。
她调整好自已的步伐,跟上大部队,这才得已看了他一眼。
不怪他火气大,柳月娥心说,他又扯他老娘,又要拽着她,婆媳俩扯住了他的脚步,好多单独自来的后生从他们身边越过,跑到前头去。
她飞快道:“你抱着娘
跑,我自己跑,快一些。”
男人闻言直接撒开了她,跑快两步,越出半个位,微蹲在他娘前方:“娘,上来。”
这个时候推拒一下,位置就让人抢了。他娘知道轻重,往前扑到儿子身上,双手搭在儿子的双肩上,稳住身形。
不忘吼一句儿媳:“快跟上,别掉队了。”
他们等候的位置本就靠前,三人紧赶慢赶,可算抢到了几个队伍末尾的位置。
老婆子有点担心:“这么多人,药够不够啊,能轮到我们吧。”
他儿子也担心,还是安慰老娘:“应该够,后面还这么多人呢,她敢说救,至少一半人应该能应付过来吧。我们是第二拔,怎么都应该能轮到。”
听他说得有理,另二人都放心不少。
突然柳月娥人让院门边指挥着人做的身影吸引了目光。
她扯扯自己男人,指着院门处小声道:“我疑心自己看错了,你看看,那是不是刘翠英?”
她男人看了两眼,迟疑道:“是吧,是那个样子,又感觉整个人都不同了。”
是的,感觉不同。
按说刘翠英跟张有生和离,和顾王氏脱离临风村是前后脚,短短时间,怎么这些离开临风村的人,全都变得……越来越好了呢?
实在让人想不通。
顾家就算了,有个营生在,富贵养人,他们改变还能说是银子多了,会享受了,所以人也变了。
那刘翠英呢?
她还是张有生婆娘的时候,活脱脱就是一个农妇的样
子,且因为相貌过分普通,邋遢或者人太累的时候,面相瞧着还有点吓人。
再看眼前这个,别说吓不吓人了。
柳月娥凭心而论,她甚至觉得这个风风火火做着事,语笑熠熠发着光的妇人,竟然有几分好看。
从张良德被悄悄搬走掩埋到现在,这一刻瞧着那个妇人,她才真正感到一种活着的勃发的生命力。
但是,怎么会这样呢?
刘翠英是和离了的啊,为什么不但没有凄凄惨惨,还一副过上了好日子的样。
她顶着狼狈不堪的脸,转着脑袋四处看,张有生来没来?见到和离后过得比和离前还好的刘翠英,会是什么反应?
柳月娥心里泛酸,滋生出几分妒意,凭什么一个和离的妇人都过得比她好!
百思不得其解,她男人这时道:“是不是又嫁人了,看起来日子过得还可以。若是一个人,应付村里的闲话就够伤脑的了,哪能让人像变了个人似的。”
柳月娥茅塞顿开,心说,肯定是!
一个妇人,没有男人,能过什么好日子。这不也是她哭死也要赖在张家的原因吗?和离的女人不值钱,万人嫌。
她只要能忍,多年媳妇终能熬成婆,有她可以发威的时候。
这时,谁叫了那边的刘翠英一声,把人叫到一边说话。
她男人道:“那是刘翠英新男人啊,看起来确实是有点家底的。”
柳月娥闻言猛头看去,好一会撇嘴道:“什么新男人,那是她大哥
,和离那日他大哥带着人到临风村拉嫁妆,好多人都看到了。我也是那次见着的。”
恰好边上来维持秩序的小后生听到,便跟站他们转头看了看。本来两边村子,双方也没有什么原则上的世仇。
这时便顺口回了他们:“你们说英子呀,没嫁,她现在是我们的小队长,一天可忙了,哪有时间想什么二嫁!”

今日就这一章了,明日补回来,阿福祝宝子们好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