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65.高下
 
他的嘴角泛起一抹淡薄的微笑,搂着她的细腰缓缓从半空划过。

她抬眸望着他,那一双金色的瞳孔之内,她看见了一团燃烧的烈火,它很温暖,只是披着一层冰冷的薄冰。

他手握长剑,问道:“你没事吧。”

她淡淡地回了一声没事后,他松开了手,而后走上前一步,手握长剑。

眼神定定的说着:“现在我们来一场对决吧,若是我胜了,你接受我们的战书。”

夜头一次听到这样的挑战,对于夜来说,子冥此举无异于是以卵击石,螳臂当车。

夜微微挑弄着自己的手掌,一脸不屑地不屑,带着狂傲的姿态说道:“好啊,来啊。”

子冥上神握剑往前走了一步,却不想自己的手臂却被她紧紧的拽着,看着那一双双眸,他深知,这一场对决里,他没有任何一点好处,毕竟和罗帝的修为比起来,他根本并不算什么。

而就在这个时候,子冥小心翼翼地推开她的手臂,嘴角淡淡地笑着,双眸幽暗。

她静静地看着那一双金色的瞳孔。

突然在耳边回荡着子冥的声响。

“待会儿我和他决斗的时候,你就找机会逃出去。”

最后,子冥上神的手指撇开了她的手臂。

独自转过身去,而后快速朝着夜的方向跑去。

只见在这一方土地上,一道金光一道黑光的进行着激烈的角逐。

而停留在原地的她,暗暗地凝眸注视着自己的手臂,他是在救我吗?

可惜我不需要你救。

只见她快速也提着剑加入了对决中。

她一挥剑,阻挡了夜发出的进攻。

子冥上神回转手里的剑,瞥眼看着站立在身旁的她,心想不是叫她走吗,怎么还在这里?

他快速一撇剑,双眉微皱,捏着剑:“你疯了!”

她瘪嘴转身后,回道:“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本帝做什么还用不着你来说教!”

说罢,她跳跃到半空,开始施展剑阵。

子冥上神看着眼下的情况,恐怕她是真的不会走了,也罢,那就一起走吧。

他同时跳跃到半空,连同着她一起摆着剑阵。

同一个时刻,同一个位置,他们双双开始夜的方向发起进攻。

两道金光变化做一道巨大的金色斧头,狠狠地朝着夜的光墙上劈去。

只见那一道光墙出现了裂痕之后,夜恼怒地对天大喊,口中发出尖锐的声波,将他们二人阵到了地上。

黑云散尽的那一刻,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却不料胸口一阵绞痛,噗嗤一声,她口吐一道鲜血于地面。

看到地面上的那一滩血迹时,她强捂着自己的胸口,难道我真的是控制不料体内的力量了吗?

而一旁正处在昏迷阶段的子冥上神,也缓缓撑起了眼皮,喘息着,握着手里的剑。

而此时夜的脚步正在不断地靠近着,含血的她,虚弱地注视着眼前的这一切。

不行,这个人绝对不能死。

她颤巍巍地从地面上起来,手握着长剑,站立在了子冥上神的身前。

血迹斑斑的长剑唰地一下劈开一道金光,形成一道光墙照耀在他们的周围。

夜看着这一道光墙,心觉真是好笑,居然使用这样的方法来自保。

不过他没有多想,微微拨算了一番自己的指尖,想来那一对的人马也很快便要抵达,不如就留给他们对付吧。

说罢,夜渐渐化作了黑色的烟雾消失在他们两人的面前。

站立在光墙之后的她望着夜离去之时,算是松了一口气。

可是接下来便有人突然开始大喊道:“他们在那!”

她顺着声音的来源,望去。这其他修炼门派都来了吗?

颤抖着身子,挪移了几步之后,她一挥衣袖,一道金光洒下。

子冥上神的伤口尽数恢复。

她干燥泛白的双唇虚弱地一开一合着,子冥上神立刻站立了起来。

她的嘴角微笑,疲惫地倒在了他的身上,嘴里嘟囔着:“快走,我支撑不住了。”

子冥上神搂紧她后,手捏着法术,他们两人尽数消失在了这一平地上。

待到他们两人着陆之时,清音灵尊快步走到他们的面前。

子冥上神一脸虚弱地说着:“你带她先进去。”

清音灵尊小心翼翼地接过她后,看着站立在他面前的这一位虚弱的上神,“那么你呢?”

子冥上神,摇头说没事:“快带她走。”

清音灵尊看他们两人这副虚弱的模样,还是先将她带到里面再说吧。

子冥上神立刻席地而坐,运作功法,一道金光照耀在他的身上。

可是他却发现,自己好像不需要多少时间就恢复了原样。

而后他细细地回想了一下刚刚的场景,难道说?

他紧张地跳了起来,一路跑到了她的身边。

围绕在她身边的一众人等都十分手足无措地徘徊着。

他们纷纷念叨着:这究竟是怎么了?

还未等到得出一个结论的时候,子冥立刻坐到她身边,把起她的脉象。

当手指触及她的穴位时,他颤抖地缩回了手,怎么会这样,她体内的内力正在以极速碰撞着她的内脏。

若不是她的意念支撑着,恐怕她早就疼痛而死了。

“清音,我们两人一同作法,将她的内力稳住。”

清音灵尊见他如此急躁的模样便知这件事的严重性,于是便坐在了他的身旁,两人一同运作调息着她体内的内力。

她的身躯漂浮在浩瀚的银河里,灵魂仿佛处在一个四处漂泊的状态。

微卷的眉毛微微颤抖,耳边掠过一片片的星云,这里究竟是哪里?

她缓缓从星云里起了身,凝望着周围的一切。

这里好像曾经来过。

她踏着步子不断地往前走去,却在这个时候,在不远处升起了一个云盘。

那一个云盘散发着耀眼的紫光,纹路上尽数都是梵文,指针上快速转动着。

天空上缥缈着几许闪亮的星光,她不禁伸出自己的手臂想要去触碰上面的纹路时,被一道金光给强行弹开了。

她纳闷地想着,为什么这个东西在哪里见过?

可是又想不起来了。

突然一道紫色的雷光闪现,一位身着紫衣长裙的女子便从上空走了下来。

这位身着紫衣的女子面容姣好,全身散发着高贵而神秘的气息。

她走在云海里,走到了她的面前。

“你是何人。”一声缥缈而动听的声响传入了她的耳朵里。

“请问你是?”

身着紫衣的女子两眼上下仔细地端详着她,而后挑眉说道:“我是乐雪元帝。你是何人?”

乐雪,她细细地回想了一番,这个名字好像很熟悉,没错,她就是那个前任寒雪派掌门。

只是,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乐雪在她的周围端详了一番:“我虽不知你身上为何会有罗帝的云气,但是貌似我对你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印象。你为何来此?”

站立在乐雪跟前的她也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怎么样自己才能回去?

乐雪突然讳莫如深地哦了一声:“我估计,是罗帝指引你来的,也罢,都是原先的交情了。”

她在她的身边徘徊一周后,将她推到了云盘的面前。

“既然你是罗帝指引过来的,那么你自然知道如何启动它,自然你也会知道如何回去.”

可是站立在云盘面前的她一脸疑惑,自己刚刚好像被这个东西排斥了。

只见她想要转身之际,乐雪却坐在了一颗紫色的树下弹起了琴。

她快步走到乐雪的面前,“不知您可是知道寒雪门。”

听到这一句话,乐雪突然停下了手指,抬眸望着坐在她面前的这一位女子。

她怎么知道寒雪门?

乐雪望着她额头上的那一朵金色寒苓云凤花,嘴角划过一抹淡淡的笑意,想来罗帝对这个女子确实不错,居然把我种的花这么大方地就送给她做了金身。

纤细的长发飘到了琴弦上,她接着再挑弦回道:“我被困于此近一百万年,你说我怎么会知道什么寒雪门。”

一百万年,也就是说,她比罗帝还要早出生?

那么她一定知道夜的事情,于是她继续开口问道:“不知您是否听说过上古邪神的事?现在这个大陆,因为有他的存在而生灵涂炭,还请您告知与我,打败他的办法。”

可是过去许久,乐雪也不曾开口。

“姑娘可知,在我这里停留越久,你的肉身便会腐烂越快?”

此言一出,她吓得瞳孔一缩。

难道这里是另外一个时空?

这里的时间是和外面的时间不一样的方向平行吗?

乐雪望着她如此紧张的模样,停下了手指,浅笑一声,一挥手臂,从云海里升起一个茶桌,上面摆放着一系列的茶水和用具。

乐雪小心翼翼地挑了挑上面的茶叶,而后慢条斯理地泡起茶来。

她见这一位前辈如此恣意的模样,想必她一定知道更多,只是自己不够诚意。

于是她对着乐雪行着大礼:“还请您告知于我。”

“先过来尝尝我泡的茶再说。”

音落,乐雪将茶杯推到了茶桌的另一边。

她见乐雪如此坚决的模样,于是便坐了过去,无奈地将面前的这一杯茶喝上一口。

可是仅仅是这一口,她便被这突如其来的苦涩给憋得直卷舌头。

而后再喝上一口时,却有一股甘甜蔓延到了胃里。

她疑惑地注视着手里的茶杯,她确定她喝得是同一杯。

乐雪嘴角浅笑:“如你感觉的一样,这茶有两味,这人自然便有两面。从某一种意义上来说,夜便是罗帝,罗帝便是夜。”

她望着乐雪,若有若无地明白,那也就是说,乐雪司尊和乐雪元帝也是两面的喽。

怪不得他们两人气质截然不同。

乐雪将手里的杯子放置在桌面上后,缓缓起身,走到了云盘上。

双目忧伤地说着:“其实我的出生开始也是如此,这是一个诅咒,只是我们一家都正好都遗传了而已。罗帝其实是我大哥的孩子,但是大哥为了保护罗帝好好成长,一开始便封印了本该出生的小罗帝。所以这世间便只有他一个罗帝,而夜即便是张的他一般无二,但是常年封印,难免积怨已久。而自他成为罗帝后,我自然也被封了元帝。其实这个诅咒是可以破解的,只要其中一人死后,那一人便可成功转世。而我成全了乐雪,困在这里一百万年,她可过本属于她的生活。”

说道这里,她哀叹一声,这世间便是有太多放不下,所以才有了这么多的怨念。

坐在了细软上的她细细地思考着,如果说罗帝死后,夜得到了转世的机会,为什么没有和乐雪司尊一般有改善的念头呢?

难道是戾气太重,连带着怨念都一同转世了吗?

乐雪抚摸着上面的云盘“我们家族其实还有一个秘密,便是时刻守护者这一个云盘,而你便是最好开启它的人选。”

她抬眸望着眼前的乐雪,暗暗地垂眸,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吗?

她缓缓地走到了乐雪的身旁,本想要问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之时,乐雪径直化作了一缕紫烟。飘入了云盘内,而她本想要伸手抓住那一缕紫烟是才发现自己根本抓不住。

可是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居然没有这个云盘排斥。

刹那间,指针划破了她的手指,鲜红的鲜血便顺着云盘的纹路流遍了这一整个云盘。

刹那间,风起云涌,四方的乌云尽数被吸引了过来,凝聚在了她的四周,大风席卷在她的四周,全身的血液猛地开始倒流,她捂着自己不停跳动的心脏,呼哧呼哧地喘息着。

这是究竟怎么了,难道说我真的。

突然她抬头对着天空大喊:“啊!”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她感觉到自己体内的力量尽数回归正常。

周身的血脉十分舒畅。

好像大换血一样。

她凝望着这面前的云盘,心底不断念想着:“我不知你和我究竟是何缘分,既然如此,你可否送我回去?”

突然一道紫光照耀在了她的眼里,她猛地睁开双眼,而四周站立的人纷纷大喊道:“醒了,太好了。”

她望着自己手掌上的那一个紫色的云盘,而后突然明白了,原来自己得到的只是云盘最开始的模样,只有见到了乐雪元帝之后,它才会变成真正的的样子。

想到这里她捏紧了手里的云盘,站立在众人的面前大喊道:“现在上古邪神破坏仙界安宁,诸位可否愿意随我一同讨伐了他。”

她一声下,众人便开始呼应起了来。

清音灵尊和子冥上神一同微笑着站立在她的身后感慨着,她越来越有帝王该有的模样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