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45.暗潮(3)
 
在那黄沙遍地的战场之上,浩浩荡荡的马蹄声正在不断地靠近着。

尘土飞扬的高台之上,赤红断云折射出冷白的光芒。

待到敌方靠近之时,那一双赤红的瞳孔内点燃起了熊熊烈火。

腰间佩戴着的半月冷玉铃在空中发出叮叮叮的声响。

冷冥缓缓转过赤红断云的一侧,在沙尘中突然间划过一道红光,那是来自地狱的警告。

“摆阵!”

疏尔,驻守城门的众位将士立刻摆起了阵法。

冷冥将剑挥至胸前,那坚毅的眸子中直直地注视着前方。

狂风扰乱了他的发丝,一身铠甲,站立于沙尘中。

他心中突泛起一个想法:扰仙界者杀无赦!

连挥动手中的赤红断云,那带着红光的剑影唰地一下在城池的不远处砍出了巨大的裂痕。

地表崩塌的瞬间,沙土沦陷于裂痕之中。

他俯身一跃至各位将士的面前,周身环绕着煞红仙云,仿佛一个靠近,你就会被这一股强大的气场吞噬殆尽。

魔族大军相继赶到了现场。

为首的魔族将帅骑在马背上,挥动着昆仑铁戟。

两万年不见,想不到再一次攻打仙界的部队依旧还是这一位将领。

一别两万年之久,虽说魔族强大了些,可是他们谁都别想从这第三防线过去。

魔族将帅见到这副熟悉的面孔,就回想起了过往,以前也是这样一个局面。

他望着驻守城门的高台,却不见那个丫头,嘴角泛起一个拽拽的笑容,不羁的神色之内,还饱含着不屑。

“冷冥,不要垂死挣扎了,眼下尔等都将是死人,不如现在投靠我们魔族,兴许魔尊一高兴,会留你们的狗命。”说罢,魔族将帅仰天大笑着。

冷冥并没有这位将帅多加理会,大喊道:“实施阵法!”那赤红断云挥动的瞬间,数不胜数的白光剑影滑坡长空。

剑影所到之处,不死也伤。

这是仙界,是所有神仙的家园,身为这将帅的冷冥,便不会退缩。

众位将士更不会动摇心智。

魔族将帅见这阵法相当厉害的模样,顿时收起了脸上的笑意。

想不到,几万年不见,冷冥排兵布阵的能力倒是长进不少。

耳畔回旋着魔族士兵的惨叫声。

魔族将帅气得直呼混蛋,撇开最前方的所有剑影后,他拽着缰绳,马儿翘起了前蹄,对着长空发出一声嘶吼。

魔族将士果断在马背上一踩,唰的一下跳了下来。

与此同时,魔族将帅是不是望着念的方向瞟去,直到念的一个眼神传递,魔族将帅立刻明白过来。

也对着所有的魔族士兵大喊着摆阵。

直到魔族摆好阵法之后,将帅一声令下,对着冷冥的阵法展开了攻击。

一时间,这一片大地瞬间黄沙漫天,尘土飞扬不休。

地蹦山塌,白光耀眼。

混沌的空间里,冷冥布下的阵法出现了巨大的裂痕,不少守阵的将士被强大的震力震于三里之外。

冷冥见状,飞跃到裂痕面前,将赤红断云插入地表,赤红断云立刻生长出红云弥补了阵法的裂痕。

眼下这里也只有冷冥一人坚守着这一块土地。

如果说想要打赢这一战,第一防线一定不可以失守,可是眼下他也只能抵达一时。

大部分的士兵都位于结界。

他奋力把全身修为凝聚在赤红断云里。

念看着冷冥的举动,想不到他居然想要废弃所有的修为,只为驻守这防线。

真是一个可亲可敬的对手。

然而他还是漏算了,我的存在。

念指尖夹杂着一根隐约的银针,若是这一针下去,不论你修为多么高深,尽数都会化为乌有。

夜也会少一个对手。

冷冥口中含血仰天一喊,那青筋暴起的脖子熏染上了煞红的颜色。

声嘶力竭,不留余地地对着天空和大地,抒发来自心底深处的坚守与信仰。

那一刻念觉得,他是当真的,立于天地之间的男儿。

微微卷缩的指尖仿佛有些不忍。

可是这只是他一瞬间的念头,突然他的脑海里飞逝过一道火光之后,他双眸深沉,对准了冷冥的方向,咻的一声,那一根银针飞过自己的衣袂。

在沙土只见飞跃到了冷冥的身后。

只可惜,不知怎么的,那一根银针唰的一下化作了星光消失在了沙尘里。

念看着这一幕也是十分惊讶,到底是谁,可以将自己发出的银针成功击毁。

双方交战的分界线内,一道黑云猛地将冷冥的方阵强行分解开来。

这一股强大的震力,将驻守在赤红断云面前的冷冥给震瘫于地。

捂着绞痛的胸口,和擦拭却嘴角的鲜血,那一双煞红的眼眸直直地注视着最前方。

只见在黑云之中,站立着魔族少主和一位蒙面的仙人。

这是?

趴在地上的冷冥望着魔族身旁的少年,他吃惊地,快速撑起了身躯。

站立在魔族少主身旁的男子,便是他的弟子——叶程。

即便叶程蒙着面纱,那一双熟悉的眼眸,冷冥到还认得出的。

冷冥突然开始大笑,想不到他的弟子居然有一天在战场上和他为敌。

昔日师徒情分廉价的可怜,还是说在权势面前,情感是如此渺小而不堪。

满是鲜血的手指,缓缓伸向一旁的赤红断云,他狠狠地将赤红断云插入地面,扶着这一把剑,他故作轻松的模样,缓缓起身,可是那一双疲惫的眸子,和惨白的面庞显示他此刻的虚弱。

想必是刚刚将修为传输于赤红断云,修为恢复还需要些时日。

而面披面纱的叶程看着这一幕,眼中闪过一丝酸楚。

深藏在衣袖之中的手指微微拧了一把自己。

而念看着眼下的局势,什么时候,魔族少主也来了?

是夜的意思吗?还有那个叶程,也是受了夜的安排?

念很快化作金光飞到冷冥的身旁,伸出手臂,缓缓将他扶了起来:“你怎么样,还行吗?”

那微微颤抖的面庞之上缓缓滴落着汗珠,推开了搀扶他的手臂,淡淡地说着:“我没事。”

冷冥咽下口中的鲜血,双眸深冷地凝望着面前的二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