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9.画镜云庄(2)
 
此时夜色正浓

在光白的墙面上,一道黑影快速掠过。

咯吱一声划破寂静的夜色,从门缝里露出一双黑色的眼眸,横扫了一遍里面的环境。

在木质的桌面上摆放着各前庄主的牌位,香坛上那冉冉伤上升的烟云一圈又一圈地散去。

谨慎地伸手掩好大门之后,那人快速走到了桌子底下。

最后确定了一桃花护法浅笑地看着茗荀,他刚刚说的话是在试探她吗?

微微转动眼眸她回到:“也好,那我便回去看看。”

茗荀看着她缓缓离去的背影,虽然他对他所知不多,可是此刻她出现在天牢前实在是不由得人心生疑惑。

他摇着头自言自语道:“想什么呢,桃花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人。”

走到看守天牢的将士面前命令着,不论是谁,除了罗帝的谕旨谁也不能放行进入。

茗荀看着天上被厚厚的云层遮住的阳光时,心底叹息着,也不知子冥现在到底如何了呢?

翌日,茗荀回来之时,却看见子冥跪在大殿之外,顶着剧毒的光照,却不动如山地长跪在地面上。

茗荀快步走到他的身旁想着,难道他是来求情的?

子冥察觉到他的气息时,冷言到:“出来吧。”

茗荀尽量压抑住自己的笑容,而后蹲下身来问道:“不是,你不是一向都不感兴趣的吗?怎么跪在这里?”

子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丢脸,于是随口回到:“在朔魏国的时候,她救过我,就当是报答了。”

一听到这个词语的时候,茗荀皱眉想着,这个家伙居然学会感激了,这人不是一直铁面无情惯了吗,今日为何如此,倒是有点出乎意料。

茗荀撇开下摆,随他一起跪了下来,说道:“子冥,有点些时候,我觉得命运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好像你和我。”

说着茗荀都有点想笑话自己,这个语气绝对不似平日里的他。

而子冥只是瞟了他一眼后,微微一笑地直视前方。

在屋内的罗帝看着他二人跪拜在殿外,一旁站立的使者轻声说道:“他们二人已经跪拜多时,而且子冥上神伤势未愈,罗帝......”

罗帝看着他们二人倒是在这一件事情上出奇的默契,于是手指在空中一挥,倾盆大雨从天上洒下,同时对着一旁的宫人说道:“谁也不要管他们。”

就在罗帝刚好想要离开的时候,一人大声呼喊着:“罗帝,大事不好.....”那人还未说完话,径直口吐鲜血而亡。

“子冥,醒醒!”茗荀不断拍着子冥的脸庞,焦急地大喊道。

而罗帝看到这一幕后,立刻化作金光飞到天牢之中,却发现在那光球之上的她居然不见了。

“来人,全面逮捕法师的下落,带走法师之人就地格杀。”罗帝在空旷的天牢之内下达了神谕。

不过一会儿,有一半的兵力开始寻找她的下落,直直找寻了三天也找寻不到她的身影。在早朝上,各位大仙连连启奏使用天网组织探寻法师的下落。

天王组织是罗帝在打天下时为了收集情报而设立,如今这个组织依旧在被他使用。

“各位仙家,不过是一个法师,何需要如此兴师动众?”桃花护法弓手走到醉前端,而后对着罗帝说道:“微臣提议,不如先将陆家先行调查一番,说不准可以找寻到她的下落。”

而坐在高位之上的罗帝,微微叹息一声后,挥手对着子冥说道:“你去陆家一趟。”

子冥恭敬地弓手后,快步离开大殿,踏上了前往陆家的路程。

陆家是占卜大家,说句实话,陆家算起来是前朝之人,罗帝感念这一群人的能力,于是才有如今的陆家。

当来到陆家院的那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司南在空中悬浮,一个巨形的观天镜倾斜在城墙之上。

而没有走上几步,一群家丁便拿着阔斧站立在他面前大喊到:“来者何人!”

子冥弓手回到:“在下是子冥上神,求见陆家大长老。”

很快百年有一人进入了陆家去通报,而后走出一位小厮说道:“家主有情。”

指针与轮盘的墙壁之上散发者一缕缕金色的光线,者些光线汇聚编制的浩瀚的银河景象便清晰可见。

“上神且在此处稍等片刻。”

子冥微微颔首表示同意,而后双眸看着那编制的一张银河蓝图,看着这上面的星辰时,他总有种说不出的熟悉之感觉。

“为什么会有这么熟悉的感觉呢?”便呢喃这他的长指缓缓伸向那一张蓝图,指头之上明显感觉到一股牵引之力,却在一个呼喊入耳的那个瞬间他猛然收回了手指。

“上神,”音落,他眼前的这一张蓝图顿时化作星云散去。

子冥转过身来,看见的是一位身着朴素的男子,他走着颤巍巍的步子,拄着拐杖走向他。

坐到位置上的时候,他咳嗽几声,询问这着子冥发生了什么事情,需要这一位上神前来。

子冥上前说道:“现在罗帝正在寻找陆姑娘的下落,希望老先生告诉我,我好回去复命。”

老先生缓缓放下拐杖后,枯瘦的手指轻轻扣在桌子上,凝眸说道:“我家小瑛这么了?”

“老先生若是看到她回到家中一定要告知在下。子冥还有要事,先行离开了。”子冥转身的那一刻,看到墙上的那些轮盘与指针的那一刻,他顿时停下脚步,双眉不知觉地皱起,嘴角微微一笑地对着那一位老者说道:“不知这轮盘是有何用?”

老先生眼底掠过一丝慌张后,浅笑着说:“这个不过是个勘测的工具罢了。”

子冥浅笑地说了一句客套的话后,转身离去。

而坐在座椅上的老先生放下手里的拐杖后,看着上面的轮盘,眼眸突然开始悲伤起来,“这是劫难吗?”

说罢,那位老先生连忙恪守起来,可是他的眼睛从未离开国那个轮盘,枯瘦的手指触及到那上面的指针时,一缕缕的流光从上面入手一般从上面流淌而下,汇聚成一个影子,待到星光散去的那一刻,那名女子睁开了双眼,薄唇轻张:“大长老。”

“你快些离去吧。”老先生连忙挥手到,无奈的双眸之中包涵了五味杂陈的情绪,连着走几步都可以感知到他那一份不忍痛苦又带着怜惜的气息。

她微微点头后,化作仙云消失在了陆家,而后飞升到上空的时候,陆家突然大火覆盖。

火势极为迅猛,不过是一会儿,东院烧到了前院。

房梁在烈火的燃烧之下,发出咔嚓一声响声,从半空之上坠落下来,在火海里化为乌有,寂静的夜里发出惨绝人寰的求救之声。

而等到她回去施展法术的那一刻,空中突然发出嘣的一声巨响。

下有没有人经过,咔嚓一声,桌底旁的一块砖墙被缓缓推了进去。红色的火焰随着这一声巨响,刹那间天空布满了血红色。

“父亲,母亲.....”她停滞的眼眸呆呆地注视着前方,冰凉的泪水夺眶而出。

她连忙飞跃到天空之上,施展法术来灭火,一滴滴的热泪滴落在她纤细嫩白的手指上。

谁知到一股巨热的冲击力将她强行震开。

一座原本奢华巍峨的府邸瞬间淹没在了火海之中。

带着泥泞的手指紧紧地扣着地砖,无措的双目彷徨地打转着。

“为什么会这样,爷爷你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凄厉的啜泣声伴随着她缓缓低下的头颅,显得越发凄清。

“还不走!”一只强而有力的手臂紧紧地拽着她,那一双眸子显得格外的急迫。

“在不走就来不及了!”子冥无奈地摇着头,强行将她抱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坐,可是他还是这样做了。

他看着她哭红的双眼,和因为长久哭泣发出止不住的嘤嘤声,不知觉地将她抱紧一分,脚踏仙云飞上了天空。

大约飞行不过一段时间后,天空便撒下一道金网,将他们围困在了网子里。

子冥看着四周早已是布满了天兵天将,乌云密布的上空上传来一声:“子冥上神,我劝你快些放开逃犯,否则吾等定不会客气。”

眼眸深沉的子冥抬头看着天空去寻找那一个声音的来源,“空落花神,她不过是一个孩子。”

只闻一声,冷酷而决绝的话语:“这是罗帝的命令。”

音落,子冥上神的渐渐低下眉眼,缓缓将手中的人儿放下,余光看了她一眼,手掌上还感知着她的温度。

“上神。”她惶恐地摇着脑袋,每一个眼神都在说着叫她不要放手,可是对上那一双冰寒如雪的双眼时,她惊恐地将手掌收回了一度,直到最后,子冥将他的手掌覆盖在她掌上,一点点地拨开她紧紧抓着他地手指。

淡淡地转过身去,而后化作金光飞上了最高层,渐渐消失在了云层里。

在金网里的她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时仿佛一下子从云端跌落到了泥地里。

她的父亲,母亲,爷爷,还有她整个家族都葬身在了火海里,想到这里,她将双手遮住面庞,仰天大哭着,她从未有过这样的痛楚,冰凉的夜色,剥离她所有的美好。

“带走!”悬浮在空中的空落花神大喊到。

“是!”站立在云层之上的士兵用力拉着金网,一点点地将她拉了上来。

子冥连忙站立在罗帝的寝殿之外,却在门外被茗荀阻拦住了去路,他伸手想要撇开茗荀的手掌时,茗荀一把拽起他的衣领,咬牙厉言:“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罗帝已经不再追究你知情不报的罪了,你在进去拖累的可就是你的家人。”

茗荀渐渐低下分贝,语重心长地说着:“你应该也清楚罗帝的做事风格,陆家叛乱的证据确凿,谁也救不了她。”

听到这句话后,子冥的呼吸渐渐舒缓下来,握成拳的手掌慢慢松开,轻声回到:“知道了。”

茗荀看着他似乎冷静了下来后,松开了紧紧拽着他衣领的手掌,看着他这一副牵肠挂肚的模样,于是拍着他的肩膀好心劝告着:“不是我说话不中听,你和她不会有可能。”

子冥看着茗荀笃定的眼神时,他黯然神伤地转过身去。

是啊,谁都不可以和王作对,更不可以打破了这个规矩。

走着走着,他抬头看着漫天的星辰,他不知道为何,他的眼角一凉,仰望着这一片天空,他却渺小的犹如沧海一粟。

月光使四周的星光变得暗淡,也憔悴了他的身影。

一盆冷水浇在它的身上,空落花神从整齐排列着的队伍里走了出来,一脸厌恨的面孔逐渐在她面前放大。

“陆家的人,果然骨子里都是倔。可是在倔强都是枉然,拷上!”

一声令下后,一群人将手铐脚铐拷在她身上,而空i这样被拷上刑具的她,走到他们的面前问道:“我们陆家到底做错了什么?”

却传来一声恐怖而不屑嘲笑声:“一个死人是没有提问的资格的。”

当她想要再问些什么的时候,一名天兵推了她一把,厉喊到,走啊!

一路上,她就被推到一个地方,沉重的手铐和脚铐逼的她瘦弱的身躯不停地往下追去。

“咚”的一声,她的腿被人踹了一脚,径直砸在冰冷的地面之上,膝盖处很快就被剧烈的一股蛮力冲撞,骨骼之间发出咔咔的声响。

不过一会儿,一群人便围堵在了这里,开始对她指指点点,讽刺与嘲笑不绝于耳。

红色的火焰随着这一声巨响,刹那间天空布满了血红色。

“父亲,母亲.....”她停滞的眼眸呆呆地注视着前方,冰凉的泪水夺眶而出。

她连忙飞跃到天空之上,施展法术来灭火,一滴滴的热泪滴落在她纤细嫩白的手指上。

谁知到一股巨热的冲击力将她强行震开。

一座原本奢华巍峨的府邸瞬间淹没在了火海之中。

带着泥泞的手指紧紧地扣着地砖,无措的双目彷徨地打转着。

桃花护法浅笑地看着茗荀,他刚刚说的话是在试探她吗?

微微转动眼眸她回到:“也好,那我便回去看看。”

茗荀看着她缓缓离去的背影,虽然他对他所知不多,可是此刻她出现在天牢前实在是不由得人心生疑惑。

桃花护法浅笑地看着茗荀,他刚刚说的话是在试探她吗?

微微转动眼眸她回到:“也好,那我便回去看看。”

茗荀看着她缓缓离去的背影,虽然他对他所知不多,可是此刻她出现在天牢前实在是不由得人心生疑惑。桃花护法浅笑地看着茗荀,他刚刚说的话是在试探她吗?

微微转动眼眸她回到:“也好,那我便回去看看。”

茗荀看着她缓缓离去的背影,虽然他对他所知不多,可是此刻她出现在天牢前实在是不由得人心生疑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