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48..感知力
 
“上神!”

正在准备进入试殿的子冥上神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缓缓转过身来。

望见她正在树上,热情地挥着手臂,看到他回眸的那个瞬间,她越发心喜地加大了摇晃手臂的幅度,希望他可以看见。

而站立在前方的茗荀,看着他愣在原地,于是纳闷地问道:“怎么了?”

子冥上神浅笑一声,对着一旁的茗荀说道:“走吧,罗帝在等我们呢。”

双手紧紧搂住树枝的她,看见他转身的背影时,脸上的笑容骤然一敛。刚刚高呼的双手此刻好像变成了两根蔫了的白菜,纤细的手指径直像受了气的孩子耷拉着脑袋下来。

低沉的双眸暗淡无光,内心在想着他当真没有看见我吗?还是根本不屑看见我?

她知道这一次选拔的重要性,但是为了确认他真的会来,奈何一早这里就被围堵了起来,于是千辛万苦地爬上这一棵树。

“啊啾!”她摩挲着鼻尖,不禁想,许是昨夜在这树上睡着了受了一点的风寒吧。

她用仙术变化出一个小云梯,小脚踩在上面发觉十分的稳固,顿时放心下来,缓缓迈着步子走下台阶。

着陆的那一刻,她惊奇地发现自己这一次的变化之术居然维持了这么长的时间。

心中正心喜着,难道是自己法术精进了?

而后看着地上影子的长度,才发觉现在的时辰已经很晚,按理来说现在长老应该醒了!

然而这对于她可不是什么好的事情,瞬间奔向占卜阁。

而站立在那一堵围墙之后的人影手指上的金光一点点地散去。

茗荀看着他说道:“子冥,名册拿来了吗?”

子冥缓缓走上前,将手里的名册举了一举,表示一切就绪。

茗荀会意后随同他一起进入了大殿,一路上的宫人看着这两位上神经过的那刻,纷纷恭敬地向他们弯腰喊了一句:上神。

连走过几段走廊后,他们二人走到罗帝的面前,弓手行着君臣之礼。

“名册可在?”

子冥上神先前一步,将手中的名册举起,瞬间这一本名册上升到半空之上,这本名册之上的是这一次参加选拔选手的名字。

罗帝一一看过那名册之上的名字后,那卷名册落入了子冥的手中。

罗帝一声令下:“退下吧。”

他们二人一同行礼退后。

在走廊的售后,茗荀问着一旁的字冥:“罗帝为何突然要选取法师,桃花不是还不错的吗?”

而后对上那一双冷酷的双眸时,他觉得有点尴尬于是渐渐合上了嘴唇。

子冥独自上前,缓缓说上一句:“你我都不是罗帝,自然不会知晓罗帝的想法。”

就此他们二人离开了试殿。

占卜阁

她悄悄地潜入房间,假装自己还没有醒来,便看见长老站立在她地面前,手里拿着戒尺。

她大惊的往后一退,同时将手掌遮住自己的眼睛,心底叨念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小脚在地上一点点地挪移着。

“站住!”

此声吓得她顿时惊悚地回眸望去,看着长老被气得飞起来的胡子时,她连忙下跪,大喊着:“陆,知错。”

长老看着她,心底闪过又怒又怜的情感,平日她调皮捣蛋他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今日见她脚底下那一片树叶的那刻,首先是惊讶而后是恼怒,再是担忧。

“去,到祭祀坛上跪着去。”

为什么?以前长老也没有这么严厉地惩罚过她。

可是她还是恭敬地回到:是。

她跪在地上,望着一旁云盘上的指着斜影一点点都移动着。

直到天空下起雨来,雨水不断冲刷着所有的一切。

原本就有点受了风寒的她病情越发严重,雨水滑过她脖颈,冰凉的触感越发袭心。

最后她闻到了窒息的味道,眼前一黑,径直倒在了地上。

一旁的云盘上,雨水顺着纹路一圈圈地滚动着,在那阴阳的轮盘轨迹之上,一缕金光照耀在她的身上。

天空的雨水瞬间消失,迷糊之间她被一个手臂唤醒,顶着滚烫的额头,那惨白的双唇呓语着:上神!

握着她手臂之人顿时一惊,凝眸望着手臂上的她,心底激起一层不为人知的涟漪。

都到这个时候了,这个丫头还叫着自己,他可是连最起码的名字都未有相告。

长指点在了她的额头上以此降低她的体温,与此同时耳边感知到有人过來,于是将她的头缓缓放置到地上,而后化作金光散去。

长老刚刚结束完议会连忙走到她的身旁,连忙叫人将她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把着她的脉象才发现,这个孩子算是有惊无险便也是松了一口气。

差不多过了一会,她缓缓张开自己的眼睛,望着面前的长老,嗤的一声,按捺着痛疼的脑袋,自己刚刚是不是见过他,可是为什么又很模糊。

“将药喝了吧。”长老将一碗仙药递向她。

干燥的双唇一开一合地说着:“刚刚是不是有人在我身边?”

长老立即回到:“没有,好了,你也要休息了。”

随后,长老掩门离去,而她盯着面前的热气,心底却泛起苦涩。

子冥回到自己的寝殿的那刻,细细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充满疑惑的双眼骤然一暗,明明自己刚刚就在寝殿之中,怎么瞬间就到了那个丫头的身边呢?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一切都不像是我应该有的态度,那个丫头,到底是谁?

翌日,选拔比试正式开始。

入场的选手大多是卜算界的翘楚,一一就坐之后,宫人便将一个帘子悬挂到选手的四周以此保证公平性。

每个人只有几个玉做的钱币,和一筒竹签作为推算的工具。

“选拔题目为,测算出本帝的本命。”

一听在帘子后的众人大惊失色,若是推算错误就不是小事,而瑞算正确,也不知是福是祸。

她伸手触及竹筒上的竹签时,众人正前方的帘子被齐刷刷地挑起。

看清坐在最上层位置之人的面孔后,她大惊地微微张开双唇,这个人不就是那一晚的上神之一,原来他就是罗帝。

她意识到自己的失礼于是故意将面前的竹签扔到一旁,弯腰去捡起地上的竹签,

而后望着罗帝身旁的两位男子,瞄了一眼那个人之后,暗暗地收回眼底的暗光后将玉钱逐一摊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