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45.扑朔迷离(2)
 
他将面前的茶盏缓缓拿起,抿上一口,食指将茶盏放下。

双手交叠放置背后,站立在屋檐下,慢慢地说道:“这其中的故事我也是从家父口中得知。”

她不禁回到:“你的父亲?”

他无奈地叹息一声,感慨道:“对,就是我的父亲。”

随后他食指挥动,将她衣袖里的残卷吸引了过来,而后落入他的手中。

他看她紧张的神色,于是连忙解释道,“家父便是茗荀元尊。”

她扫了一眼面前的男子,思考着他居然是茗荀元尊的儿子?!为何在仙界却无人知晓?

他将手掌弹开之后,残卷便漂浮在半空上,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投影到了地面。

“家父在十年之前曾今修书一封告知与我他即将遭受蚀劫,而那封信自然也将一些事情托付于我。比如这手里的残卷来历。”

他指着上面的一卷残卷说道:“那是曾今的朔魏,也是你口中最为神秘一族的繁衍之地。”

说罢那一卷残卷飞至他们二人的面前,他的手指轻轻滑过上面的图画,显现了数十万年前战斗的真实状况。

当年的罗帝面见这里一族的族长,奈何,这位族长的暴敛的形态正好被罗帝撞见,从此罗帝便对这一族心生忌惮,直到最后的讨伐,降伏等一系列的过程。

她不禁思考,这不是和史书上记载的一般无二,可是当他将残卷翻过来,显示的便是她刚刚在火山看见的那个男子。

此人便是那个组长的儿子,他与罗帝大战,虽然最后罗帝赢得了胜利,但是对于罗帝来说这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或者是为这个天下必须要做的事情。罗帝将这一片土地交由茗荀管理,这也是为什么茗荀会有这一份残卷的原因。

这一位族长的儿子关押在了天域最底层的大牢,直到罗帝逝世后他被意外地放出,当时这位族长儿子逃离牢笼的时机便是在十大花神斗法的那一日。

随后没有人再知晓这个人的去向。

那么问题便是到底是谁救了这个人,或者说是出于什么目的。

她想,既然这一个种族已近被灭,救他又有什么意思。

他看着她迷惑的模样,于是问道:“你可是有看到那一只火凤凰?”

那不就是他的坐骑吗?

他伸出手掌接着屋檐上滴落的雨水,说道:“火凤凰一族是上古神兽部落,而你看到的那一只便是火凤凰一族的遗孤。”

她突然大惊地将嘴巴微微张开,为什么上古神兽会被捆在石柱上?

随后那个男子又说:“史书上记载的不一定是事情的全部。”

说道这里,她也是同情地点了点头,的确尊重历史,但也不能全部相信。

其实那一日就他之人便是这一只火凤凰,奈何再经过若水的时候,火凤凰并不能够顺利通过,径直摔落在地,茗荀看到这番景象后,便秘密将男子带走,归隐起来。

茗荀将那个男子关押在这一座火山,永生看守残卷。

这件事情一直都被隐瞒下来,直到八百年前,这位女皇的女儿知晓自己的父亲在这里的那刻,她便与清音灵尊相遇,当时的她谎称是前来拜师,而后又甘愿做他的坐骑。

那么为何她会被捆绑在石柱之上?

在他口中,这位火凤凰姑娘一心想要救下自己的父亲,不惜屡屡和他对战,直到最后,他将她永生捆绑在了石柱之上,一来是同情她圆了她一个愿望,二来是顾及情意。

清音灵尊看着她缓缓开口道:“我想,如果不是有人将消息告诉这个火凤凰一族的遗孤,她也不会到这里。”

她不禁陷入思考,如果真的如这一位灵尊所说,那么这件事情便更加复杂起来:“灵尊此次想告诉我什么不妨直说。”

突然他浅笑一声说道:“家父要我辅佐与你,但是我也不是讲条件的人,家父的死我一直都有所怀疑,这一切牵扯太多,所以我想知道杀害父亲的真凶。”

此言一出激发她内心最不愿拨开的一角,她在忧郁是否要告知他杀害他父亲的人便是桃花宴主。

她逐渐低下眉眼,眼下正是用人之际,于是站立在他身旁说道:“那便一同面对吧。”

天空上的残卷依旧在悬浮着,而在那字面上即将显示的会是下一个残卷的地点。

他一个挥袖,将那残卷收起放置在她的手中,“还有一些事情改日告诉你,今日你且好好休息吧。”

她望着他的背影远远离去,说实话,她有一点不忍,茗荀元尊对她也是极好,将他牵扯进来本身就不是一件好事。

她叹息一声,而后望着手里的残卷,到底何时才能找到那个法器。

寒风嗦嗦的夜晚,她飞上云朔花树,慵懒地躺在上面,回想以前那个渡劫成功的夜晚,和漫天的孔明灯,一时间双眸布上一层迷雾,她望着这夜色,心底不断地想着:他现在过的如何?

而后嘴角苦笑着,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逃离,到真的显得有一点欺负他。

她地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自己到底是影还是小罗帝。

风儿将树叶缓缓吹起,伴随着花香她渐渐陷入沉睡。

而正在书房里誊写的时候,一旁的烛火被风吹灭,逆光看去,一人站立在门外,一双赤红之瞳凝望着清音灵尊。

他将手中的笔缓缓放到支架上,抬眸看清来人后,连忙浅笑地说道:“不知仙友到来有失远迎,”

冷冥大步迈入他的房间,说道:“此次前来莫要告诉她。”

音落,清音灵尊便明了,此次他前来一定是为了那个丫头的,于是从自己的位置上走开,微微点头表示着他不会告诉她。

清音灵尊本是想着与他说些什么的时候,冷冥先行打断了他的话,“冷冥此次前来便是希望仙友好生护她,我需要回到雷铃都处理一些事情。”

清音令尊看着他脸上那一层阴霾后,会心说道:“仙友为何如此担心她又如此不让她知晓呢?”

“她不需要知道。”说罢,冷冥化作红光从他面前消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