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33.鸿门宴(1)
 
她不断地转动着眼珠,将眼角的泪水尽数收回后,走到比试大殿的正门。

那正门旁恭敬地站立着众位仙家,他们低着头颅,就连呼吸都十分轻微。

桃花宴主慢慢踱步而来,站立在最高层上,一个挥袖,那台阶骤然变成九色,随着桃宴主枯瘦的手指微微卷起,她脚下的台阶冉冉升起。

而到最高层的时候,众位仙家起身想要瞻仰一下小罗帝的正容时,纷纷大惊失色地瞄了一眼后低下头来。十年前众位仙家就听说小罗帝的降世,却不曾想会是她!

桃花宴主微笑着,礼貌地弯腰伸出手臂,说着:“我带您上去。”

她侧身扫了一眼她,将手轻放到她的手掌上,嘴角一笑:“那就劳烦护法了。”

说罢,他们二人一同升至座位的最上层。随后的众位仙家也一一就序入座。

桃花宴主缓缓起身说道:“今日乃是百年一届的仙法大会,罗帝也对此次大会抱以重大期盼,故此前来观战,那大会开始便由罗帝宣布吧!”

正在座位上拖着脑袋的她,一听到这里,双眸淡淡掠过一丝寒意,而后莞尔一笑,走到她的前方,对着各位仙家大喊道:“尔来已是尽几十万年,今日本帝很是欣慰,众位依旧还在,这万里江山,人才辈出,实乃胜哉,壮哉。”

音落在座位上的人群立刻拂袖下跪,大喊道:“罗帝万岁!”

她接过那一个镶满黄金的鼓杵,凝眸注视前方,一个甩手,鼓杵华丽地划过天空,安稳地击中悬浮在半空上的比试鼓,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比赛正是开始。

此时掌声四起,众人皆感叹小罗帝击的好,唯有一人站立在一角,远远地看着她,看着她深处险境。

她站立在高台之上,余光看见那一双眼神后,微低的眼角下泛起一个微笑,她将双手敞开,衣袖之下甩下一缕缕的光线,而后在空中缠绕折叠成一朵朵金色的莲花,随风坠落而下。

她瞄了一眼冷冥的方向后,缓缓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此时垂下一张帘布,遮住了她们二人的视线。

她借着灯火恍惚的理由,打着哈切,在座位上合并上双眼。

桃花宴主却不知不觉说道:“曾今有一种神兽,它天生很会伪装,以至于别人都看不穿它,可是当有一天,别人开始觊觎它的皮囊,并扒去它的毛皮后,它便不过是一只丑陋不堪的怪物,毫无神气。”

她衣袖里的食指微微一扣,她半眯着眼睛说道:“护法要是想告诉我故事,不如先学习一下说书人讲书的技巧,庸俗有余,恐怖不足。”说着她摇着脑袋,径直睡去。

直到,一声巨响吸引了她的注意。她听到水云门正在攻击寒雪门派弟子的这一件事情。

她翘着二郎腿,瘫在座椅上,冷眸望着透过帘子隐隐约约可以依稀辨别出人影的二人。

大师姐将剑垂在地上一脸疲惫地喘着粗气,望着眼前的陈海铭。

陈海铭一个抬手,大师姐立刻被抬起,而后径直坠落,在地上砸出一个巨大的洞。

待到雾气散去的那刻,冷冥站立在舞台上,将大师姐推到擂台之外。

陈海铭调弄着发丝,一脸不屑地说道:“冷冥,真是好久不见呐!”

冷冥迈步上前,说了句:“不是长青会才见过?”

此言一出,陈海铭的双目微微合上一度,这是他一生的耻辱,输给一个女人。

冷冥对着判试官说道:“这场就算寒雪门输给了水云门,就当是做回君子的成人之美。”

陈海铭猛地皱眉,言外之意是说他是小人吗?

冷冥想要迈下台阶的那刻,侧脸轻言:“希望陈师弟不要重蹈覆辙。”说罢他慢步走向自己的座位。

冷冥拿起面前的酒杯,长指轻碰着鼻梁,眉眼之中散发着一种镇定。若是你记不起也便算了,我记得便是。

想及此,他将酒水一饮而尽。

第二场,拔左对战陈海铭。

桃花宴主微微一合拢双臂,自言自语道:“小罗帝觉得会是谁赢呢?”

她耷拉着脑袋,冷眸之下,挤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护法觉得这有什么看头吗?”她摊开手掌说道:“且就论我从他们二人的云气上去判断,修为就差的不是一点。更何况,两位的年龄也是存在巨大的差距。”

她的眼眸却闪过难以捕捉的神色,他们这是要杀掉拔左吗?将门之后也不放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