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84.莫循,茗荀
 
而在另一个洞穴里的莫循,来到一个净水帘洞。四周澄澈的流水从岩洞的上空缓缓流下,在一旁的石阶上顺势流淌如海。藤蔓攀附在四壁上,五彩的云花点缀着,青苔上正躺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

他发现前方有个花枝缠绕的门,伸手将门把手一拉。他看到一个冰人躺在此处。

“你终于来了。”声音飘渺难以捕捉。

莫循奇怪,这声音从哪里来。他看着眼前之人,难道是这个冰人?!

不对,这个声音!突然蹿出一个黑影,他转身的那刻,看见另一个自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疑惑地看向他,看了一眼自己,又看了一眼他。

那人快速从他身旁走过,看着眼前的莫循,他双眸一深。“不用惊讶,我就是你。”邪魅的笑容,配上一脸的阴骘,他慢慢走向冰人。他的手指抚摸着那冰人身上的寒冰。双指被寒冰冻红,他紧贴着冰人。

莫循对着他 ,一个符咒咻咻从他手掌上如扑克牌一般一张张地叠起来。“你有什么目的?”

以至于要,装神弄鬼,害人性命。

他猛的化作一黑影,闯到他眼前,一双手紧紧地掐着莫循的脖子。将他高高地举起。

“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明明我们是同一个人,师父却把你留在他身边,把我囚禁于此。”说着,他猛地将他摔在地上。

莫循曾经得过一场病,别人都说他没救了,他的师父舍命相救。他虽痊愈,可他总感觉自己丢了什么东西。是他的师父将他充满邪念的灵魂囚禁于这个鬼崖。

许是缘分在冥冥之中牵引着,他师父死后,他来到此处成了大祭司。

莫循趴在地上,皱着眉头,一滴滴热血径直从她的嘴角滴落在冰地上。他抹掉嘴角的血液,手掌撑着,颤巍巍地一步步挺身站立在他面前。

“终于,今天我等到了你。”边说他边大笑着。再对上他双眸的那刻,他的眼珠已经变成血红色,眼角染得黢黑,黑色的焰火在他周身燃烧着。瞬间,刚刚那温馨的场景,顿时黑化,这里俨然变成地狱。

一股股岩浆从地上翻滚而上,炽热的地面被高温分解的四分五裂。土地犹如在海上漂浮着。

“今日,便是你的葬身之日。”说时迟那时快,黑卷的云雾在莫循的周围一圈圈地盘绕着。连卷着炽热的温度,热浪不断侵袭而来。流光在黑云里上下窜动着。倏尔,那人一掌打在莫循的胸膛处。结果两人都被巨大的冲击力双双弹到四壁上。

一道血红色的伤疤径直生长在莫循的脸上,一滴水落在他伤口处,连带着赤红的泪,缓缓滑过肌肤。倏尔一阵影的惨叫传来,难道?!莫循连忙起身,可是那人却一挥衣袖又将他打到墙面上。

莫循连卷着泥土的嘴角微微一扬,冷笑道:“你居然如此可悲,又如此可怜。”

“不,我一点也不可怜,与我而言,一切都在今天变得值得”说罢,那人紧握着莫循的脖颈。暗黑的双眸,带着嗜血的冥味,玩味的嘴角缓缓翘起。“我倒要看看,你怎么救得了她。看看这双无助的眼神,多让人怜惜。想不到,你也有今天。”

莫循双手扯着他的手:“我很抱歉,这么多年疏忽了你。”说罢他开始艰难地咳嗽起来。

“疏忽,你的疏忽害死了她。”说道此处,紧扣着他脖颈的手指都捏的发白。“她将会是最好的血源。”他大笑露出的白齿却充满了死亡的气息。

“她是无辜的。“莫循一卡一卡地回到。

那人猛地将他一踹到墙面上。“无辜,你还是这样,一脸正派,看着真是恶心。师妹死的时候,你怎么不觉得她无辜,现在她有救了,倒说什么无辜。莫循,你真可悲。”

莫循靠着墙面,含血狂笑到:“不过是浮云。”说罢莫循看着他,冷眸一深,“我修道,本就是为义而活。尘缘二字,不过是有缘无分。”

闻言,那人被彻底激怒,一个利刃划过他的脖子。从划破口子的地方,热血喷涌而出。温度在那刻一点点地消逝。

莫循来到一处,他回忆到小时候,他的师父与他讲的故事。

“为师,以前犯了一个错,当回想起来的那刻,总觉得错过什么。想弥补的那刻,发现来不及了。我希望你能明白。“莫循看着师父的双眸,点头答应着,微风吹倦了明月,他想着,影不该这么死去,是不是一切都还有挽回的机会。

一个个画面从背后唰唰唰地飞过。并依次排列在他的面前,他结合师父对他所讲的一切,便坐下来。

一切因果,皆有心起,天地万物,纵游四海,不过一理。

倏尔,所有的回忆化作烟云消失在他眼前。他慢慢起身,云魂在他周身旋转,从下至上。白衣仙骨蜀锦鲤云鞋在金光下腾生出彩云,手挂一拂尘,一脸严肃。

他一挥衣袖,食人花立刻倒地。影此时还陷入昏迷的状态。他慢慢靠近她的身旁。一滴水落在她的额间,一朵金银色的寒云凌凤花托水而出。

“是该见面的时候了。“

拂尘包裹着云朵,将她缓缓托起。倏尔影化作金光飞上仙郡。

“别藏了。”他回头看向躲在暗处的那人。本是一个影子,竟然为非作歹到这一个地步。

那人却不愿靠近眼前带着如此强光的人。他将一束光投在他的身上,瞬间,那人化作黑云消失在天际。

他走过一个花瓣的旁边,那花瓣便重生成了莫循的师妹。

“算是了却这一尘缘。去吧。“她应着,点了点。嫣然一笑,化作一缕烟云去完成接下来的使命。不过又是一个轮回。

只见,他睁眼地那刻,他的弟子们纷纷上前喊着元尊。

雷铃都

影从睡梦中醒来,发觉自己居然在雷铃都,想来这劫难是渡完了。

不知道,他怎么样。随后她起身,往正殿里走去。

师兄们站在门外,低头喃语着一脸十分着急的模样。

影上前问道可是发生了什么事?

钟凝大惊地看着影,问道:“你这几天都上哪去了,师尊回来,就一身的伤,现在已经过了三日,连连着几十坛酒送了进去。”

音落,地上突然一声酒坛砸在地上破裂的声响。

这可把所有人吓得一抖,他们从未见过师尊如此。

钟凝将怀里的一坛酒递给了她。“影,平日里就属师尊最疼你,去吧。”说罢钟凝一溜烟地跑了,紧接着其他师兄,纷纷从她背后穿过。

他怎么了,为什么要喝那么多的酒。她推开大门,只见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酒坛。冷冥一头散发披落至肩,一双醺醉的眼眸恍恍惚惚地砸吧着。手捧一酒坛,地上早已经血流成河。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影立刻放下手里的酒坛,化作一阵风飘到他的面前。抬起他的手臂一看,伤疤已经发生溃烂,影不禁皱眉,他怎么就这么糟蹋自己。她手指上生长出白色的仙藤,缠绕住他的伤口,盛开的花朵洒下疗伤的花粉,一点点修复他的伤口。

突然影的手被他一拽,对上的是一双冷漠的双眸。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