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40.第一世,情爱(1)
 
影正在托着腮帮子想着:这劫该怎么过。她看向天空的圆月,那不染纤尘的月光静悄悄的潜入,她有点想起冷冥在冷竹林弹琴时,月光照在他静美的面庞时的模样。此时微风夹杂着细雨,滴滴落在芭蕉叶上,清沥。

她起身伸手触及雨滴,心想师尊应该去长青会的路上了吧。

翌日,影醒来,她慢慢打开状奁,今日是要进宫面见太后的日子。

只见那桂殿兰宫,玉砌金镶的走廊,那精美绝伦的壁画高高挂起,路上走来,每个人连大气也不敢出,她走进寝殿,只见那帘子一掀起,迎面而来的是一位年迈的妇人,她全身雍容华贵,面容却依旧姣好的模样,在宫女的搀扶下她端庄而缓慢地走向凤椅。

只闻“澈儿真是失礼!”她慢慢的坐了下来。

影心想他指不定在哪里醉生梦死呢。

影被一旁的丫鬟示意,她才缓过来,连忙行礼。

突然一声:“孙儿来看您了。”

澹台澈走了快步过来,径直忽略影的存在而后一脸笑意走向太后,行了礼数。

太后一脸不悦将手往椅子上一放地说“你且还记得哀家?!”

他又走了几步: “祖母说笑呢,孙儿怎会不记得您呢?!”

影想着,看你装,接着装。

那太后将手一挥, “来看看你媳妇。”

澹台澈瞟了一眼影而后笑着对着她祖母:“祖母,有心了。”

结果影跪在地上:“太后,臣女有个不情之请。”

那太后心生疑惑说到 “你且说说看。”

影不慌不忙地说道 “臣女要休了澹台澈。”

这可把太后惊地眉毛一颤,她抿着嘴,带有一丝怒意“这婚事乃一早定好,媒妁之言,怎可轻易了去?”

影弯腰叩拜说道“太后有所不知,臣女体弱多病,大夫说臣女为日不多,恐是命薄。还望太后体谅。”说罢她立刻咳了几声,那被呛的直流眼泪。昨日可在冷风中度过一夜,特意又花了淡妆。弱不禁风的憔悴模样可把那太后心一疼。这宰相也是元老级别的大臣了,宰相的嫡女太后也是看着长大的。

那太后担忧地说道:“大夫可真如此说?”

“本是几日便好可偏偏,大夫说臣女,咳咳……”又将帕子捂住口。

澹台澈突然弓腰说道“祖母,既然如此,何不去了这亲,我二人皆无意,总是牵强。”

太后接着说到: “你怎知她无意?”

而后转向影。

影淡定地回到:“我确实不对王爷有感。还望太后成全。”

这着实为难,且不论着朝纲,在论这家事,到底是皇族婚姻。只见那太后说:“此事哀家与澈儿再商量,你先退下,待会儿哀家派人接你们回去。”

出了殿门,影要上车时,澹台澈在马车下说:“你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她瞟着白眼对他说:“花街柳巷,日理万鸡,保重身体。”说罢帅气转身。

午间,她乔装打扮去了茶馆,想来人间茶馆也许久未来了。

在喝茶的时候,看见一群男子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一个美人。她身着淡雅,首饰也是不落脱俗的,就连那化妆也是与身边女子别具一格。

只见她缓缓上前,坐在一个雅处,一旁的下人,纷纷递上茶水。

影身旁一位嫉妒女子不屑地说道“神气什么,不过是青楼女子罢了。”

青楼女子!这也算是淫花群里出挑的吧。

那女子微微一笑而后手靠着栏杆托着下巴,看着台下。那双秋水伊人的模样是个男的都动心。

她望去,见一熟悉的面容,这不就是澹台澈,他怎么有这高雅性质?

只见那澹台澈坐在那青楼女子的身旁,那青楼女子先是半推半拒,而后便笑着让他坐了。

影想着,这澹台澈也是绝对的渣,多看作呕。而后她转身离开,只见那澹台澈也同那青楼女子一起离开。

她在他们身后,只见到一处。

那澹台澈说到:“日后若是见不到你,我不如死去。”

这让影不禁吃惊,这人居然如此痴情?!

那青楼女子,将声音一低地说: “你我本就不同路,望君珍重。”

在那女子转身离开时,她被一把拽到他怀里。他头靠着她的发丝深情款款地说:“留在我身边。”

影心想真是痴男怨女,难道这是他迟迟不提亲的原因。想来,宰相嫡女不是很悲催?

她转身离开,只见那墙角被撞倒的竹竿一声惊动了澹台澈,他立刻跑了过来,影心觉大事不好。这可如何是好?

只闻那青楼女子说:“许是猫吧。你也早日回去。”

而后澹台澈不舍地离开。而影正好松口气。只见那青楼女子伸手在自己面前。

“你好,尉迟小姐。”那女子笑着说道。她是如何知晓她的?

那青楼女子说道: “你不用惊讶,我知你来,才至茶楼。”

而后那青楼女子笑着接着说到:“望你好生照顾他。”

所以她今日是故意的?

影觉得这女子有病,自己喜欢的人要她照顾?!

只见那女子,一脸忧愁,眼里点点星光地看着影。

影无语地说: “为何要托付我?”

“我残花败柳,偶遇王爷,才有今日,感激不尽,奈何我身份卑微”她转身对着她,“我们注定有缘无分。”

果然是古代人的思维,爱一人,却又拘泥于门户,这拆散多少有情人。

影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想着,为什么爱情里她如此卑微如尘,可堪称女诸葛却这样在爱情里低声下气?正应那句你若安好,我怎样都行。

她回到宰相府,想着如果要解决这个麻烦,不如撮合他们。而后她灵机一动。

仙香居

那来往的马车络绎不绝。那一掷千金,一睹芳容的达官贵人也不在少数,只见那碧水玉莲台上,一位姑娘从水帘里穿过而来,她一挥衣袖,那一袭长裙随着她曼妙的舞步一起舞动。她身上的铃铛开始声声作响。水珠被她纤细的手指一勾,滑落在她的脖颈处。她转身的刹那,蓝色裙摆转动,犹如那平静海面上的波浪。

“好!”舞台下一片掌声雷动。

那女子弓腰表示感谢离开。

倏尔,那女子被强吻在墙,她被剧烈的钳制。

“放开,澹台澈!”

他怒吼道:“叫我澈,居然在那么多人前跳舞!”

“公子,我是青楼女子,不然,公子以为这是何处?”而后她将澹台澈推开。

“我说过,我会娶你。”

“不过是妾。”那女子拢衣离开。那瘦弱的背影在灯光出渐渐消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