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13.渡劫(1)
 
漾漾悠悠几派分,中浮短艇与鸥群。随着小舟划过静静的湖面,沁人心脾的荷花香相伴,江南如画,误入藕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

“影,喜欢吗,这可是我特地找的。”钟凝划着小舟骄傲地说道。

这里可以说是比较像她家乡的地方,不知不觉已是七岁的她有点想念自己的家人,留校国外,父母从不与她联络,只是在经济上关心。她望着绿油油的荷叶,肥嫩娇羞的荷花亭亭玉立与水中,忍不住去拔一朵。手捧荷花的她除了稚嫩的孩童气息,她天真烂漫的笑容总让人身心愉悦。

“我去挑莲子。”钟凝转身离开。嘴巴却一刻不停。

“我跟你说,这莲子……”钟凝在转身的那刻看到影全身布满雪花。他连忙丢到手里的莲子,抱着她飞速上岸,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她的气息正在渐渐微弱下去,颤抖的眉毛,显示她的寒冷。

“师尊,快来看看她。”他皱着眉头,气喘吁吁地冲进冷冥的房间。

师尊摸着她的额头后从钟凝怀里轻轻地把她抱到床上。

而一旁的钟凝十分懊悔,对他的师尊道歉着,他扣着手指,颤巍巍地站着。

“你不用担心,这是她必需要经历的劫难。”师尊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

而这并没有安慰他半分,只见他在他师尊门外先是焦急地徘徊,而后又坐在地上抓着自己的头发,又起来咬着自己的拇指抖着腿,来来回回,焦躁不安。

只见屋外的雪已经慢慢下了起来。

而屋内的影瑟瑟发抖,她似乎想抓住什么却又落空。师尊只能在一旁升起火炉,不是他不救,而是绝对不可以出手,一不小心她走火入魔,他绝对不会放过自己。他用热水轻轻的拭去她额头的寒雪。他给予她的只能是精神上的鼓励,渡过了她就可以飞升成神,不能则只能说她活不长了。小小年纪就要受七万年的劫,想及此冷冥心疼地摸着她冰冷冷的小脸蛋。

寒雪门渡劫需要身受三日的极寒考验,受劫者先是身体附上雪,而后全身冰冷,最后她的心脏全部冻结。如果心脏冻结之前不能招到破解之法,此人命不久矣。奈何她是混血,还要承受水云门的劫难真是雪上加霜。水云门受劫者必受幻境的考验,迷恋幻境之人只会沉迷其中永远不会醒来,犹如行尸走肉。

“林深,醒醒,都几点了还睡着!”床边的闹钟已响多时。

林深慢慢睁开双眼只见她的母亲一直拍着自己的脑袋,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让她不禁一颤。她忽然抓住那只手,“你是谁?”

“怎么,一早装傻就可以不上学?快点,你爸还要上班,快点啊,我先给你盛饭。”她母亲立刻走向厨房。

“我明明记得……我回来了?”她拍着自己的脸“嘶!”好痛,真不是做梦?

她起床后看到坐在桌前的父母,他们正很快乐地聊天,阳光照在他们的脸上显得很久违,很温暖。

“她爸,觉得报个补习班怎么样?”

“报什么补习班,浪费钱。”

“就那么点钱,你死了还能带走不成?”

“想不到你怎么早就想要遗产了?”

叽叽喳喳个不停,却很久违。她母亲不断给她加菜。

“别加了,你看孩子吃的完吗?”

“我乐意!”

而一旁的林深吃着饭,却流着泪,好久没有尝到母亲做的饭,虽然很咸。

“怎么哭了?”她母亲连忙把面巾纸擦拭着她落下的眼里。

“我没事。”她笑着回答。

“好了,她爸送她去学校。”

她还是个高中生,一个月才回家一次,成绩下游,到了校门口,他的父亲一直不肯离开,唠叨很多。她离开的那刻,她的父亲还不断的挥着手臂。

在课堂上,老师讲着政治,真理与谬论,想到哲理她想起了冷冥,她望着窗外的梧桐树,已经是秋天了,一叶知秋,多了几许落寞。她抖着笔,如果有神的存在是否是谬论。她的老师见她出神,提了问题,她很自然地回道:“道理存于道里,气运存于气里,气合生道,道顺养气,相辅相成,道气生同。”瞬间哄堂大笑。

“今天的上课内容抄十遍。”政治老师呼了口气淡淡地说到。

“是。”她不自觉的弯腰。这一举动让老师一惊,什么时候不良少年浪子回头了。随后政治老师挥着教鞭示意坐下。她陷入回忆,以前师尊也是这样罚她,她二十连笔要是亮出来那不是要上热搜了。

仿佛一切都回归正常,可在她记忆深处仍旧记得那些点点滴滴。每每想起嘴角都会上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