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天域修仙路林深钟凝 > 11.师尊的生日宴
 
自来此,影一直感恩于师尊的谆谆教诲,一日从师兄口中得知师尊的生辰即将到来这一个消息,于是她很想做个礼物送上。

只见那冷竹不错,若是做出一把小琴到也是颇有小资格调。说干就干。她不愿用法术去制作,毕竟送礼讲求的是心意。她一下课就细致的雕刻起来,不敢懈怠。终于赶在师尊生辰前完成。

厨房早已是乱七八糟,进进出出的人喊着“让开!”

“师尊这次请了多少人?”钟凝惊讶地问这拔左。“你们说那一位会不会来?”钟凝指着一副八卦的模样。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加入议论的队伍。

“记得吧,有次吹箫,那雪下的真是浪漫,真不知道耗多少的修为。想想就肉疼。”

“还有那把断青曦琴,那真是大手笔。”

“记得有次,她居然为师傅跳舞,真是美若天仙。”

“对对对!”师兄们频频点头。

影此时跨入大门,见师兄们又在八卦着什么感觉他们也是无聊。

夜晚降临。只见雷铃声已经震响了雷铃都,仙家们纷纷有序入席。他们相互弓手,他们皆有带上各自的贺礼,浩浩荡荡的排出一条长龙的距离。顿时这个雷铃都好不热闹。随着一声声的钟响,冷冥才出现。

他今天没有束发,身着灿鸿风鳞衣,赤红之瞳明显有点恍恍惚惚之态,只见他一挥衣袖,慵懒地坐下,月光倾斜而下,本就是俊美的面庞更显的无与伦比的静美。他伸手摇晃这杯中酒,对着个路仙家说道:“感谢各位赏冷冥面子,光临在下的生辰宴。”

说罢所有人纷纷举杯一饮而尽。

之后所有的仙家都亮出自己的贺礼,突然天空下起飞雪来。顷刻之间所有人被吸引驻足观望,悠悠扬扬的箫声随着雪飘了下来。

霎那间一段兰花香罗缎从墙壁的一端从空中飞跃到墙的另一端。漫天的飞雪,迎面而来的是一位身着寒鸾雨翎裙的女子,脚踝戴着青丝铃,头戴法仑司旋鎏金银帽,胸前挂着七彩枫链,额头是朵蓝紫云凤花,她蓝白相见的眼睛仿佛如那清晨的深露,眉如柳叶,手如玉脂,吹着箫,从那城墙的一端优雅的滑下。落地的那刻,脚上发出的铃响格外悦耳。沁人心脾的花香从周围冉冉酝酿,只见她明如秋水的双眸微微一弯,足以令人倾倒。

“冷冥仙君,生辰快乐!”苏到爆的声音慢慢地飘了出来。

“入席。”冷冥冷冷地回到。

“不对啊,师尊今天反常。”钟凝在一旁皱眉小声嘀咕道。“你知道她吗?”

影表示很懵逼。

“她,乐雪司尊,你们寒雪门掌门,我怀疑你是不是寒雪门派的。” 对于此,影只能说她的确是不知道。

“地字域就他们两人最般配。”钟凝喝了口酒懒洋洋地开口。“想当年,琴箫合奏,那是羡慕的我几万年。”随后钟凝向她说着那一段冷冥的情缘。每次冷冥举办生日宴,她每一次都到,除了上次。没有人知道原因,以影的观点去解释,那就是分手。

她看着那位女子,她朝她会心一笑。她的笑容好似一阵清风略过瓦尔登湖。

之后弟子门也纷纷送上贺礼,等到影送礼的那刻,乐雪司尊的脸上微微一颤。

随后的宴会就此在觥筹交错的夜晚度过。

“你喜欢我所以收了这个徒弟,对不对?”乐雪司尊哭着说道。

“本尊收何人与你有何干系?”冷冥一把推开她,正襟说道。

“因为她跟我就是一个样子。”乐雪抱着他的后背苦苦哀求道。

“当初一心求道的你,如此优柔寡断?”冷冥用仙力震开了乐雪,随后他帅气离开,却看到看着这一幕的影。

“师尊……”影只感觉突然心一紧,就好像自己是替身的感觉,很失落。

“你听着,本尊因为和你有缘而收你为徒,你应该知道。”他蹲在她面前,摸着她的小脸蛋,轻声细语地安慰道。“你是我见过极具天赋的人,无关其他。”

对上那双十分严肃的双眸她知道师尊并没有说谎。

她朝他笑了笑,“得到师尊的教导是我的荣幸。”说着她向他弯了弯腰,而心中却又股莫名其妙的苦意。

随后他们回了冷竹林,冷冥端详着影送的小琴,很可爱,更重要的是她费了不少功夫。他抬头看向天空,皎洁的月晕,嗦嗦作响的竹叶,填了几许冷清。

只见他将那把断青曦琴放在桌上,用赤红断云剑一劈劈裂了断青曦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