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小街包子铺 > 52、化身为舔狗的理由
 
  毛峰的叫声吓得张老板手都抖了一下,如果不是当时手上没拿任何东西,说不定现在张老板已经光荣负伤了。

  本来因为昨天被狗系统调戏后就变得非常差的心情,在这一刻更是奇差无比。

  张老板觉得现在他的怒火已经窜上了房,如果不能及时发泄出来,说不定下一秒他就能将自己的小店直接给点了。

  所以一向不愿意招惹麻烦,就算是遇上徐天明那样来找茬的人,也能忍劲量容忍几分的张老板,在这一刻彻底爆发,拎着胳膊组的擀面杖凶神恶煞的就冲了出来。

  “谁在闹事,是谁在闹事?怎么,看我张多多年轻好欺负是吧,天天没事就来找点事!今天小爷要不打的你们满脸桃花开,你们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峰给我起来,看我不揍死这帮臭不要脸的!”

  看看自己面前正在咆哮的师傅,毛峰差点没一屁股坐在地上,他觉得自己的师傅今天肯定是遇到什么事儿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暴躁?

  “师傅,师傅,不是的,没人来闹事。是人家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来了,想要跟你聊聊,赶紧把擀面杖收起来,要不然万一人家说你阻碍执行公务,可是会被拘留的!”

  “呃~没人闹事,那你刚刚叫的那么惨,我还以为你被人揍了呢?你说有人找我,到底是谁啊?”

  被毛峰烂了一下,张老板才知道是他误会了,一边连忙把手里的擀面杖背到身后,一边看向毛峰的身后。

  ”哎呦,这不是张多多张老板嘛,怎么就是这么欢迎我们的啊?您手里拿的这是什么,难道是某种欢迎仪式需要使用的器具,这么别致的仪式,我们以前怎么没听说过啊?”

  听到声音的时候,张老板就觉得有些耳熟,当他看到对面站着的那个,正一脸笑意盎然的盯着他看的小姐姐时,张老板的脸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

  “原来是你啊,怎么今天有空过来了?”

  “怎么不欢饮啊?”

  “当然欢迎,怎么可能会不欢迎。赶紧请进,想吃点什么?”

  “嘻嘻,手里的擀面杖是专门用来欢迎我们的?要真是这样,你张老板的店门我们还真不敢进。”

  “啊~这个~这个~擀面杖是因为刚刚我徒弟叫的比较急,我忘记收起来了。我这个人一向与人为善,从不跟人起冲突,小姐姐你千万不要误会啊。”

  “哈哈,你这个年轻人还挺有意思,翎羽走吧,人家老板请咱们进去呢。你一直在门口站着,是不是不准备给人家这个面子啊?”

  “秦姐,你~讨厌!”

  门外来的两人其中之一,正是张老板在市民办事大厅认识的那个小姐姐,还要多亏了人家,张老板才能这么顺利且迅速的拿齐各种证照。

  当时他就说了等他的小店开张,一定要请人家过来尝尝自己的手艺,可是这都开张第三天了,张老板竟然忙到忘记了这件事。

  当看到那个叫翎羽的小姐姐时,再看到对方看自己的眼神时,不知道为什么张老板竟然从中看出了一丝丝哀怨,这让张老板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

  就在张老板准备开口询问时,跟翎羽小姐姐一起来的那位,很有气质的中年大姐,开口缓解了张老板的尴尬。

  张老板赶紧伸手做出请的手势,将翎羽小姐姐和那位中年大姐让到了店中。

  ”小峰,栗哥说你成天毛毛躁躁的,起初我多少还有些不相信,但是今天一看,你小子确实有这方面的毛病!不就是有人找我嘛,你至于叫的那么凄惨嘛?“

  ”额~师傅您误会了,刚刚那两位来的时候,我正在剁馅没有注意到她们,她们一开口吓得我差点剁掉一个手指头,所以我才会……“

  ”额~原来是这样,看样子咱们后厨应该重新改一下了,这一开店门什么人都能直接进来,确实容易出问题,一会儿我就打电弧!“

  听完张老板的话,毛峰觉得自己差点被感动到痛哭流涕,离开家外出闯荡了这么多年,他的意见从来没有被人这么重视过。

  就算是对他如同亲兄弟的栗哥,也没有像师傅这般重视自己的意见,这让尝遍了人情冷暖的毛峰,如何能不感动?

  可是就在他想要向自己的师傅表表忠心的时候才发现,师傅在说完那番话之后,便直接转身去了大堂。

  看着师傅离开的背影,毛峰觉得那份感动怎么就突然就不香了呢!

  “小姐姐你们想要吃点什么?“

  “不要叫我小姐姐,我总觉得这个称呼特别轻佻。我的名字叫蘭翎羽,我的朋友都叫我翎羽或者小羽,以后你也可以这么叫。我身边这位是秦姐,是我的好闺蜜哦!”

  “死丫头,我的年纪跟你妈都差不多了,什么闺蜜不闺蜜的,记得下次要叫我阿姨!”

  “呃~什么嘛!秦姐您看上去哪有那么大,咱俩一起逛街,十个有十一个都认为咱们是亲姐妹,张老板你说是吧?”

  “啊~哦~哦~哦,没错秦姐你看起来也就比我们大个几岁而已,您今年有30吗?”

  “噗嗤~你这个小子,没想到还有这么油嘴滑舌的时候。姐姐我今年都过了45了,还有30吗?小张老板,老实交代你不是经常这么哄女孩子啊!“

  听到秦姐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问话,一旁的蘭翎羽也用那双如水一般的双眸紧紧的盯着张老板,想要看看张老板是怎么回答的。

  张老板这个时候,露出了一个有丝无奈的苦笑,他刚刚会这么说完全是因为条件反射。

  他的母上大人在家的时候,每天都会询问他相同的问题。

  一开始的时候张老板非常耿直,直接告诉自己的母上大人:

  别看您长得确实年轻,但是一定要认清一个现实。

  那就是,您是我张多多的母上大人,有我这么大的儿子,您又能年轻到哪儿去!

  母上大人听完也不生气,甚至有时还会露出满意的微笑。

  可是过不了多久,张多多就会被母上大人各种找茬,甚至有一次母上大人给出了一个让他啼笑皆非的理由,狠狠的修理了他一顿!

  痛定思痛,张老板想了很久才想明白,问题的症结是什么。

  自此以后他便开始昧着良心,化身为母上大人的小舔狗,果然从此就没再挨过那么毒的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