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浮云平生记 > 父女间对话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徐侍郎进了书房之后,屏退左右伺候的人,立刻问道。

  浮云先把怀中的书轻轻的放在书案上。

  在心里斟酌了一下,启齿道,“父亲今日在朝堂上是否听闻南方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传过来嘛?”

  徐侍郎抬眉看了她一眼,然后坐了下来。

  慢慢的问道,“你打听南方的消息,是不是赵瑾去了南方?”

  突然听到他的名字,浮云默了一下。

  虽然她向父亲打听南方的事情,跟赵瑾没有关系,但父亲却因此误会,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父亲若是有他的消息,说不定会告诉她。

  何必解释?

  “南方没有传什么消息过来,他暂时是安全的!但是,为父希望你不要再关注赵家的事了!从现在开始!离赵家的人有多远避多远!不要去管不要再去打探!”徐侍郎继续道。

  “是因为瑶元公主去世了的原因吧?”浮云突然来了一句。

  “看来你都知道了!为父知道你一直在暗地里打探赵家人的消息,果然。那你现在也应该明白,赵家的靠山倒了,没有了靠山的赵家人,会有怎样的下场?”徐侍郎道。

  “想必现在朝堂上的那些人,应该已经迫不及待要治赵家人于死地了吧?”浮云沉声道。

  徐侍郎知道她聪慧。

  有些事点到为止。

  他压低了声音,“虽然你是女子,但我还是要忠告你一句,今日朝堂上发生了一些事,是你不希望知道的!赵家人的结局,改变不了了!为父只希望你不要再牵扯在其中!听说,你把赵瑾的奶娘接过去了?”

  “只是一个奴婢,难道都不能放过吗?”浮云难过的问道。

  “事情可能比你想象的严重,如今我们自己也处于岌岌可危的地步,行差踏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卷入其中,你若是想保她,就把她送的远远的吧!越快越好!”

  徐侍郎声音中透着说不完的疲倦。

  “父亲也暗中派的有人监视着我吧?”浮云扯了一下嘴角,“不过我知道父亲也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并不想随时被人盯着。那种感觉非常不好!”

  “你毕竟还年轻,有些事情总有考虑不周到的地方。”徐侍郎看着她,她的脸上仍然是难过的表情。

  喜形于色,她到底还是一个小孩子。

  就像上一次,冷不丁的就和别人偷偷跑出了都城,闯出这样的大祸。

  以前他不关注她,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我知道,因为矿石的事情隐瞒了您,导致现在局面变成这样,确实是我判断失误。”浮云道。

  “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想了。现在形势如此,希望你能够考虑大局,不能太过于专注儿女情长。”徐侍郎语重心长的劝道。

  “我明白,徐府也是我的家,再说我一个弱女子又能做什么事情呢?”浮云淡淡的道。

  徐侍郎忍不住在心底腹诽道,谁要是小看了你,那可就眼瞎了!

  “你能这样想就好。”他嘴上这样说道。

  回重九居的路上,被徐馨月拦住了去路。

  “你和父亲都谈了一些什么?”

  面对徐馨月咄咄逼人的语气,她觉得她此时有些面目可憎。

  “公主去世,赵家族人要遭殃了,你的女儿怎么办?”浮云冷然道。

  “怎么会?”徐馨月像是受到了惊吓,后退了两步。

  浮云走近她,“苏姨娘死了,是你动的手脚吗?”

  “我们才是有血缘关系的人,你为何只关心别人却不关心我呢?”徐新月抬起头来盯住她,咬着牙恨恨道。

  浮云轻笑了一下,“希望你不要后悔!你的女儿,如今只能去求一求父亲了!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徐馨月张了张嘴,她看到浮云的神色很认真,不像是玩笑。

  心里立刻有一些紧张。

  沉默了几息后,她仿佛散了全身的力气。

  “我不会去求父亲的,只怪她投错了胎,不该是赵家人!”她喃喃道。

  浮云惊讶的看着她,“你还真是心狠!”

  “你是不是失望了?其实你很想我去求父亲,然后得到一顿训斥,如今我的境遇已是如履薄冰,你还要上来踩一脚?难道你害我不够惨吗?”徐馨月回望着她,幽幽地说道。

  我什么时候害你了?

  浮云觉得她是不是魔怔了?

  难道她这段时间在家里过的不好吗?

  有白氏罩着,应该没有人敢说闲话吧?

  浮云嗤笑了一下,懒得理她。

  从徐府出来,浮云马不停蹄的又赶去了芙蓉楼。

  虽然徐侍郎没有明说,但他从话语中听出来几个意思。

  其一,南方没有发生灾害。

  其二,朝堂上的形势对赵家非常不利,只怕,圣上也很快就要改变主意了。

  其三,徐府的处境很糟糕。

  恐怕最重要的便是第二条了,赵家人如今当家之主全部都锒铛入狱,可是有人依然不肯放过,赵氏族人很快难以幸免。

  她想起赵瑾的父亲赵大夫,还有他的那些亲人,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实在是太渺小了。

  权衡之下,她什么也做不了。

  然而,仅有一腔热血是不能够改变任何现实的。

  冲动,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那些商人这两日还在继续购粮吗?”

  “是,不过又换了一批人,都是外地的,说是运到北郡去卖,北境自从与外族通商后,商贸往来更便利,外族想必入冬以后粮食紧缺,需求量也就大一些。”

  “不对,北境商贸早就开始互通,秋季粮食刚下山的时候,粮食最便宜,应该早就运过去了。不可能还存在入冬后大肆收购的情况,不符合常理。”浮云道。

  她搓了搓手掌,出来的急,没有带暖婆子。进屋后,手掌心有一些发痒。

  有些事情看着好像没什么问题,但经不起细究。

  之前是买粮食运往南方,现在又是运往北边。

  反倒是东郡受了灾的地区,没有了动静。

  难道是有商人在炒粮?

  “如今你们这边人手比较充裕,就安排一些人下去收粮吧!收来了粮食就放到——”浮云顿了一下。

  片刻后又继续道,“赵郎君不是给我送了两个粮铺吗?收来的粮食就都放在那里吧,就说是之前的粮受了潮,所以才要囤一些。跟那边粮铺的掌柜说是我的意思,粮食不要再往出卖了,都囤起来。但是不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有这么多粮食!”

  “哦,您是想多囤一些,等到粮食价格涨起来之后再卖,赚的就更多了!还是您的办法好!”阿时笑着夸道。

  浮云默默笑着,无语。

  有时候跟风未必不好,尤其是现在信息堵塞的时候。

  而且她也担心,这些商人是为了屯粮倒卖。

  如今她再推波助澜一把,把粮食的价格先提起来,且看那些人如何?

  如果真让他们把市场上的粮食都买光了,回头坐地起价,引起市场经济紊乱,朝廷肯定会有所举措。

  如今徐家人的处境正如炭火上炙烤一般。

  若此时她能替朝廷解决掉麻烦,到时候也算是多了一点自保的筹码。

  且看那些人会不会胡乱攀咬了!

  父亲的心里估计也是没有底的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