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浮云平生记 > 那人不是她
 
  “对不起,沫沫,让你久等了!我以为,我以为不是你!”邱书生激动万分,“之前有个同年找我借钱,我帮过一两次,后来见他只借不还,还多次找借口找我借钱,我以为这次也是……”

  “没关系,没关系,你来了就好!看到你我就放心了。”欧阳沫沫眨眼又雨过天晴。

  邱书生把她上下打量了一遍,欣喜的说,“沫沫,你怎么会来都城?我好高兴!你还是这么美!很久没见了,你长高了一点,现在都快到我的肩膀了呢!”

  “嗯呵呵,我上个月没有收到你的来信,怕你出了什么事,所以一着急,就随徐姐姐她们一块儿上都城来了!一到都城,我就来找你了!”

  “啊?上个月我因为受了凉生病了,耽误了一段时间,后来送了信,里面写明了缘由,这会儿只怕信刚到地方。没想到你竟然直接过来了!”

  “原来是这样!不过没关系,亲眼看到你无恙,我才安心!”

  “沫沫,这两年来我也很想回去看望你!可是我又不想让你受委屈,我希望有一日可以堂堂正正的站在你的身边,永远陪着你!沫沫,相信我,这一天不会等太久了!我知道你每次寄钱给我都是很辛苦的积攒的,现在的我也可以挣一点钱了,以后,你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没关系,只要邱郎心里记着我的好,我就知足了!”

  “傻沫沫!”

  ……

  浮云站在赵瑾身旁,看着那视旁人如无物的两人,喃喃问道,“这是否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对吧?”

  “你是不是羡慕了?”赵瑾的脸上,带着清风和煦般的笑容,望着她。

  哎呀,这个男人怎么笑的这么好看!

  差点儿闪瞎了她的眼!

  “瞎说!你哪里看到我羡慕了!我最讨厌这种腻腻歪歪的场面了!”浮云恼羞成怒,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嘟起嘴。

  “这样甜腻腻的感觉不好吗?像他们这样,简简单单的喜欢,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呢!”赵瑾也不知怎么,莫名怅惘。

  浮云愣怔的看着他。

  她好像记得有人这样说过,所谓幸福,就是一个笨蛋遇到一个傻瓜,然后引来无数人的羡慕和嫉妒。

  好吧,她承认,她确实是有一点点妒忌。

  “赵瑾,把你的肩膀借我靠一下呗!”浮云莫名的鼻酸。

  好像这是她第一次这样称呼自己呢!赵瑾默默地移开目光。虽不合礼节,但他仍悄无声息往她身边挪了挪脚步。

  “不准笑话我!一下下就好了!”她倚靠在他的胳膊上,慢慢的,心底的那股酸酸的劲头,一点一点消散了。

  是想起往事了吗?

  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变得多愁善感起来。

  这种无法控制的情绪,她觉得很多余!

  “好了!”她站直身体,轻轻的在他的胳膊上轻轻拍了两下。

  赵瑾有种瞬间的感觉,她在立起来的那一刻,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沫沫!”浮云喊了一声。

  欧阳沫沫回过头来,冲她甜甜的笑了笑。

  正在这时,街道上突然冲过来一匹马。

  邱书生急忙把欧阳沫沫往街边拽了一把。

  马上之人反应很快,立刻拽紧缰绳,马儿将将从欧阳沫沫的身旁擦过,然后停在浮云面前。

  浮云一时没有缓过神来,否则定要好好的问候问候马上之人的全家及祖宗!

  骑在马上的人,盯着徐浮云看了一瞬。

  然后又催动坐骑,哒哒哒哒跑远了。

  赵瑾望着远去匹马的眼神,一下变得深邃起来。

  “沫沫,你没事吧?”浮云走过去,语气担忧。

  “没事,没事,多亏邱郎眼明手快,把我拉到一边了!”欧阳沫沫后怕的拍拍胸口说道。

  “那就好,你们要是聊完了,我们就回去吧!后面的日子还长呢!”浮云轻轻碰碰她的肩膀,冲邱同贵笑了一下。

  “邱某还未多谢这位娘子一路上对沫沫的照顾。”邱同贵向徐浮云深深的施了一礼拜谢。

  浮云堆着笑,谦虚道,“没什么,沫沫也是我妹子,谈不上什么照顾不照顾。”

  欧阳沫沫与邱同贵两人依依不舍作别。

  她真不知道这俩人怎么有那么多的话要说。

  临走时,邱同贵遥遥对着赵瑾施礼拜谢。

  浮云觉得欧阳沫沫这妞眼光不错,邱书生看起来也算是文质彬彬,一表人才。

  明眼人看的出来,邱书生对欧阳沫沫是真真切切发自内心的喜爱。

  希望这两个人终能修得善果吧!

  镇国公林府,正是国公世子与林家二郎正在演武场上对峙到如火如荼的时候。

  一骑从西城大街疾驰而来,到了林国公府大门口,一位小郎君从马上跳下来,挽着马鞭匆匆步入府邸,一路直奔国公府的外院演武场。

  “二哥,世子哥哥,别打了,停下!快停下!”小郎君站在场外直跳脚,额头上的大汗都来不及擦一下。

  场上的二人,锵的一下,兵器相接,随后缓缓收回。

  然后都转过头来瞧他。

  “六郎,看你那火急火燎的样儿,是不是又在外面惹什么事儿了?!”国公世子收起兵器,从容地走下场来,笑着问。

  林二郎也走过来,站到小郎君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今儿我可没有惹事啊!我来,还不是为了二哥!”林六郎愤愤的坐下来,灌了一口凉茶。

  “找我?我才刚回来没几日,你有事还是找大哥帮忙吧!”林二郎抬起一条腿,把绑腿解下,仰起头爽朗的说道。

  国公世子瞧了林六郎一眼,似笑非笑。然后慢条斯理的问他。

  “六郎,你有事就赶紧说了罢,小心叫四叔知道了又逃不了一顿打!”

  “哎呀,真不是我的事儿!”林六郎急的抓耳挠腮,“就是,二哥的那个未婚妻,徐家的那个。”

  林二郎的脸色刷的一下就变了。

  “六郎!你这臭小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徐家四娘子都去世三年了,你二哥好不容易才走出来,你又提这个干什么!”林世子板着脸责备道。

  “哎哎哎,你们先听我说完,不是我要故意提起来,是因为,就在刚才,你们猜猜我瞧见了谁!”林六郎摇头晃脑,一副你们不知道的表情。

  “好了,你就别卖关子了,总不会是见到鬼了!赶紧说!不说就自个儿顽去吧!”林世子没好气地说道。

  “世子还真是猜对了!我竟然遇到了一个跟徐四娘子长得简直一模一样的人!当时把我吓坏了,差点从马上掉下来!”林六郎大呼小叫地比划着。

  “真有其事?这种玩笑可不好笑!”林世子瞧了二弟一眼,见他静静的坐着,沉默无语。

  不应当呀!二弟对徐家四娘子那可不是一般的喜欢,要不然也不会离家消沉好几年。怎么听到了一点反应也没有?

  “真不是骗人!我刚从北大街过来,还差点撞到那个小娘子!瞧的真真的!我要是骗人我就变小狗!”林六郎瞪着眼睛举起手指,做出发誓的模样。

  “六郎说的那个小娘子,我可能知道一些。”林二郎默默地吐出一句话。

  “啊?啊!二哥,是怎么回事?快讲来听听!”林六郎跳起来,凑到他的跟前,好奇地盯着他。

  林世子也偏过头来,饶有兴趣地瞧着他。

  “两年前,暮寒曾给我寄过一封信,信里提到,他在南边偏远的一个小县城里遇到了一个小娘子,和云儿长得很像,而且,”他顿了一下,扫了两人一眼,接着说,“那个小娘子,也叫徐浮云!”

  林世子和林六郎面面相觑,对视一眼,异口同声的问道。“后来如何?”

  “暮寒说,他曾仔细调查过这个人,原是商贾人家的孤女,和云儿并无半分相似之处。云儿已经逝去了三年,又怎可能死而复生。以后若是再遇上这个小娘子,莫要闹出笑话来!”林二郎讲完,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

  “知道了,二哥,既然已经确认过她不是徐四娘子,那我就放心了!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不像,我远远的瞧着,她好像跟另一个陌生男子举止很亲近,两个人在大街上就差点儿抱一块儿去了!啧啧,原来是商贾之女,难怪这么轻浮。”

  林六郎坐回椅子上,翘起二郎腿,散漫地语气。

  “君子背后不言人是非,六郎,你这性子也该改一改了!别一天到晚的在外面惹祸,闲时多练练拳脚,林家人尚武,明年的武举,你可别给我们林家人丢脸!”林世子谆谆诱导道。

  “天呐!我的命真苦啊!”林六郎垂头丧气地哀叹。

  两个哥哥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理他,各自走了。

  ------题外话------

  睡的真香,突然被手机吵醒。我容易吗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