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浮云平生记 > 可以回家吗
 
  “不行,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险!这才过了多久!你不要小命啦!”梁山得知她要回王家村,直接拒绝。

  “我只是想去王家村看看就回来,求求你了!你跟县尊试着说一下吧!”徐浮云满眼恳求。

  不管徐浮云怎么说,他就是不答应,他看着她的眼神透露出倔强,失望。心里也不经颤抖起来。

  他不能告诉她,这一切都是遵从县尊的指示。

  实在是因为,她那漏洞百出的身世。

  第一次抓她的时机,以及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遇到三个人犯太过巧合。

  虽然在厮杀过程中她的表现很意外,但县尊说,这也许是敌人迷惑我们的眼睛。

  还有他那一刀,是冲着她去的,她躲的太巧妙了。

  巧合太多,就不是巧合了。

  如果这一切都是有预谋,那她就太可怕了。可是,他总觉得她不像那大奸大恶之人。

  一个人的眼睛是不会说谎的。

  他无法想象,有着这么清澈纯粹的眼神,会是一个十恶不赦之人。

  带着疑惑,他去见了县尊。

  “你说她想回王家村?”

  吴义逸正坐在书房太师椅上小憩,他最近真是忙坏了,没有一件顺心的事儿。听到梁山的禀告,这才略打起精神。

  “是的。”梁山斟酌了一下,接着说,“属下看她不像那奸恶之徒,而且据小鱼禀告,这段时间以来,她在内院里本本分分,很识大体,看起来是个聪明人。另外,属下曾去王家村里暗查,她和王家人生活在一起,经常帮助那家人,村里有好些人都受过她的恩惠。”

  “嗯……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吴义逸沉吟着。

  又接着问,“让你给她送的那二十两银子,她是什么反应?”

  “这个,她确实是一脸高兴地收下了,但是!她——”梁山心里一咯噔。

  “好了!”吴义逸抬手止住他的话。

  大概过了半盏茶的功夫,他才抬起头对梁山说,“那就放她回去!你告诉她,安守本分!讷言敏行!”

  “是。”梁山应下。

  “王家村那里安排人盯着,密切注视!记住!切勿打草惊蛇!”吴义逸郑重地说。

  “是!”

  或许梁山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县尊虽然放她回去了,但是仍然没有消除对她的猜疑。他心情有些沉重。

  但他还是很快找到浮云,把县令放她回去的这个消息告诉她。

  “真的吗?你是说吴县令答应我可以回家了?不是去了又回?”徐浮云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

  因为此前梁山拒绝的太干脆了,她实在是没想到吴县令这里反转太快。

  “怎么,你还想赖在这儿不走了?”梁山瞪了她一眼。

  “梁山大哥,谢谢你!”她欢快的简直要蹦起来!

  梁山看着这个单纯的小娘子,心里暗暗说对不起。

  “啊对了,我今天做了好多酱香肉,还有卤肉喔!我给你拿一份回去吃啊,你等着!”说完,徐浮云就跑到厨房,把刚煮好的卤羊肉选了一大块,用油纸包好。她又包了一包点心,兴冲冲的去拿给梁山。

  只是等她到院子里一看,人不见了!

  “欸!这个人!走也不说一声!”她跺跺脚,决定回头再捎带给他。

  听说了可以直接回家,她就高兴的压抑不住心跳,心里喷射出灿烂而快乐的火花!她赶紧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小鱼和落梅。

  “浮云,你真的要走啊!能不能不走嘛!”小鱼眼泪汪汪的抱着浮云,依依不舍。

  “好了!既然要回去了,就高高兴兴的!我也没有什么好东西送你的,知道你喜欢银子,就当是给你添妆了吧!你别推辞!”落梅暗暗叹息,然后从她的妆奁里取出一个荷包,捏了捏,又换了一个重的,这才塞给浮云。

  “浮云,这是大娘子赏我的,我没舍得戴,送给你,你以后可要记着我啊!”小鱼儿也送了一副丁香银耳钉给她。

  徐浮云也有些感伤和不舍,但是,她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和她们说了很久的话,才回去歇息。

  次日一早,趁着天还没亮,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挂着包袱悄悄地出门,只是等她走到外门一看,一辆马车停在门口。

  有一个人坐在车夫的位置上,戴着草帽。天还黑着,看的不大清楚。

  她喜出望外,心想,停在这个地方,只可能是落梅她们帮忙叫的吧,来的倒是挺早的!

  于是连忙走过去问。“请问现在能走吗?可否送我一程到王家村?”

  “上来吧!”戴帽子的人声音有些沙哑,她感觉有三分熟悉。

  只是没多想,提着包袱就直接爬上车,待坐定,只听一声“走了”,车开始晃动。

  车轱辘在地上轧过的声音在这清冷的早晨显得格外清晰,车慢慢地驶过几条街,天际露出一抹光亮时,他们就到城门了,此时城门还没有开,赶车人把车停在路边。

  他跳下车,走到车侧旁,脸向着车里的人,轻声询问。

  “城门等会儿才会开,你要不要下来吃点东西?”

  徐浮云刚才还有点昏昏欲睡,车一停,她就醒了。这会儿听到问话,就抬手挑起车帘子,往外望去。

  “怎么是梁山大哥?”她有点惊讶。

  吃惊只是一瞬间,之后又有点恍然。她起身从车内爬出来,在梁山面前站定。

  “还真的是你!这一路都是你在送我吗?”徐浮云前后左右看了看,确定就只有他一人站在这里。

  “你吃包子吗?”梁山向她颔首,又问。

  “要!捎两个路上吃吧!”徐浮云点点头,抄了两只手交叉环抱着自己,还是觉得冷。

  她注意到路边有家包子铺,铺面蒸笼上雾气腾腾,梁山已经朝那边走了。不多时他托着一油纸包走回来。

  “趁热乎赶紧吃吧。”他说。

  徐浮云把油纸包搂在怀里,感觉好暖和呀!

  打开油纸一看,有五个包子,她拿出一个,然后把油纸包递给梁山。

  “你也吃吧!”她望着他。

  “不用了,我还不饿,你吃吧!回车里坐着!外面太冷!”梁山推回去,不再多说。

  他走到马儿跟前轻轻抚摸着,眼神安静的注视着马儿。徐浮云只得把纸包继续搂在怀里,慢腾腾地爬上马车。过了一会儿,城门开了,他们是第一个出城的。

  马车一路往王家村驶去。

  徐浮云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不曾注意到坐在马车前面的人一路都是沉默寡言。

  ------题外话------

  突然发现前面的章节名字好像泄露了什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