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魔女秦夕瑶 > 1:泛舟湖上
 
  越女采莲秋水畔。窄袖轻罗,暗露双金钏。照影摘花花似面。芳心只共丝争乱。
  鸂鶒滩头风浪晚。雾重烟轻,不见来时伴。隐隐歌声归棹远。离愁引著江南岸。
  一阵轻柔婉转的歌声,飘在烟水蒙蒙的湖面上,歌声发自一艘小船之中,船里有三五个少女唱歌嬉笑,泛舟采莲---
  就像是画里的景象。
  歌声传至远处,像是在等待远方的回应,果然,莲塘深处荡来几只小船,像是约好了一般,相伴而行,欣赏良辰美景,泛舟采莲,
  她们的欢声笑语,合着涓涓流水,像极了天上人间的世外桃源。
  节近仲秋,春岸折柳,秋湖采莲,荷叶慢慢凋零,莲肉饱实,甚是肥美---
  岸上的大人们时刻关注这群小女子的动向,唯恐有什么闪失,谁还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呢!
  尤其是听闻了最近这湖里有怪物出没,这些大人们更是阻拦着孩子们下水,只是实在耐不住莲肉肥美,也耐不住孩童的撒娇打浑。
  只得依着她们,却再三叮嘱不得滑向深处,在靠近岸边的地方采摘几朵莲蓬便是。
  女孩们答应着,性情上来却也抵不住传闻中的危险了,再说只是传闻,村上,附近,也没出什么事不是,怪物、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怪物,几个女孩们欢声笑语谈论着。
  这果然是一个轻松的话题,她们站在一条战线上笑话那个传闻。
  任由岸边上的父母叫喊也充耳不听。
  秦夕瑶小声说道:“哥哥,我们还是快回去吧,别让娘亲她们担心了”她的小手紧紧扯衣角,神情紧张的盯着湖面,唯恐突然蹦出来什么怪物将她吃了。
  这秦家兄妹俩是偷偷跑出来的,要说这哥哥秦青禾是个很有心数的孩子,十一二岁的年纪,便早已成熟了心智,要不是小妹秦夕瑶缠着,这个哥哥是万般不会做出这种事来。
  只是大家素来知道秦家秦夕瑶是个胆小的孩童,见他们的小船划过来便想捉弄一下,于是大声喊道:“小夕,小夕,你听过这湖里有怪物的故事吗?”
  一群孩童们嬉笑着,哈哈划开了---
  果然,这秦夕瑶惊了心,看着哥哥再也不敢看向湖面:“怪物?哥哥,这里面有怪物吗?”
  还没等秦青禾回答,那一群声音又传来:“就在这水里,你可小心点啊”
  “去去去,一群不招人喜欢的小孩子”秦青禾将小妹拦在身后,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却也对那一群小孩童反感至极,这都是一群什么小女子,不知礼数,不懂规矩,满口胡言,刁蛮无理---
  貌似这是他心中想到的所有的词了
  只是有怪物的声音传入了秦夕瑶的耳朵,最终还是惊了心,慌了神,这才扯着哥哥秦青禾的衣角要回家,而且赶快回家。
  当初哭着喊着求着泛舟的也是她,此刻哭着喊着求着回家的也是她。
  这个小妹不光胆子小,而且是被宠坏小公主。
  关于湖里的怪物,秦青禾倒是不怕,他才不相信这世上会有什么妖魔鬼怪的东西存在,只是大人说的古怪话罢了,那都是骗小孩的。
  有一日,秦夕瑶听到说书先生说那白蛇变成了神仙救人危难,哭着喊着要见见白蛇,还说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见到活的蛇!
  小小年纪不知天高地厚,再说秦府高墙大院,着实难见到长蛇,就算有,也早已被家丁管家捉了去,那还轮得到她见呢!
  听小妹秦夕瑶要见长蛇,秦青禾说她就是叶公好龙,虽然嘲笑她却还是记在了心里,要说秦青禾也是胆大能包天,他避开秦父秦母,瞒着妹妹秦夕瑶,独自上山逛游---
  丛林深处有暗动,树叶晃动,嗤嗤嗤声起,他便闻声而去,只见一条花斑蛇吐着信子,手腕粗,盘在那里,眼睛如绿豆圆溜溜的盯着他,要是换做旁人,早就吓瘫了,估计要屁滚尿流的,而他却是一脸镇定,瞅准那蛇的七寸,眼疾手快之势,徒手捏住了那蛇的七寸,就这样提着那比他还长的花斑蛇下了山。
  秦母见不到他人,早已派了家丁去寻,此时还没有回来,便站在门口焦急的等着,见他回来更是迎上去,想要责备却见他手里的东西,差点吓晕过去。
  “你提着它做什么?有没有咬到你”
  “小妹不是要见蛇吗?我就去山里给她抓了一条”
  “你就宠吧,她想要天上的星星,你也去摘吗?”
  秦青禾只是笑笑,提着蛇要进府门,却被母亲大人拦住,正巧寻他的家丁回来,秦母非要让他把蛇交给家丁处置,决不能带回府上---
  “娘亲怕蛇吗?”
  面对秦青禾的问题,她是母亲,怎么可以表现出来畏惧,不要面子啊?
  可她实在怕蛇,也顾不得了。
  见家丁找来黑网,秦青禾赶紧去府里叫妹妹,让她前来见见这花斑蛇。
  谁知秦夕瑶刚开始还兴致冲冲,见到蛇的那一刻,冲着她吐信子,发出嗤嗤嗤的声音,或许将她当成了攻击的对象,吓得秦夕瑶哇哇大哭起来。
  秦母一遍安慰着秦夕瑶,便让家丁赶紧将蛇放归山林,虽然她也很害怕,但她终究是有一颗慈悲的心。
  在秦氏的熏陶下,秦青禾虽然心地善良却自带一点锋芒。
  邻家的小姑娘见他都是满心欢喜,长大些肯定是一个玉树临风的翩翩少年郎。
  “怕什么,那怪物只是传闻,只是传闻谁也没见过不是”秦青禾满脸鄙夷,想必他对这个胆小的妹妹也是心生无奈。
  “嘘,你那么大声干什么?万一吵醒了它,我们可都活不成了”秦夕瑶更是小声说道“我们快回去吧”
  “果然是胆小鬼”纵使秦青禾还未尽兴却还是依着这个小妹,他深知,这个小妹可是集所有宠爱于一身的掌上明珠,他对这个小妹也是万般宠爱,此刻就算没有玩够也得依着她将小船驶出荷叶丛。
  “哥哥,快看,好大一朵莲”
  秦青禾顺着秦夕瑶手指的方向望去,不由惊叹:“并蒂莲”
  “并蒂莲?就是花开两头的莲花嘛?”秦夕瑶歪着脑袋,扯着哥哥秦青禾的衣角,一脸天真。
  或许是他太过出神,这并蒂莲竟能散发出一种魔力一样勾住了他的心神----
  他只看见不远处的小舟上那一群小姑娘在大喊,神情慌张,他只觉得她们奇怪,骤然回过神来才发现小妹夏夕瑶不见了踪影,这才听到小舟上那一群小女子大喊:“水里,在水里”
  只见湖面平静,连个水泡都没有,秦青禾突然慌了神,叫人不得,连身上多余的长衫都没有退去,纵身一跃跳到了湖里,这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会水。
  尖叫声从小舟传来,他在水中扑通了几下便消失了动静。
  这秦家兄妹落水的消息很快传遍了,乡亲们立马加入救援,有人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秦家,一时间,湖岸两边聚集了很多人前来找寻这兄妹俩的踪迹。
  众人也顾不得湖里有什么妖怪不妖怪,可见秦家的威望所在。
  秦母早已哭的死去活来,昏倒了很多次,天色渐晚,人们将整座湖几乎翻遍了也没有找到他们兄妹俩的人,乡亲们的神情也变得慌张异常,纷纷议论着他俩会不会被妖怪吃了,只是这话不能被秦家人听见,不然要炸锅了,秦母怎么受得了。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若是真被什么妖怪吃了,就算是将湖水抽干也要找到”秦天下了死命令,纵使心中万分悲痛却还是强忍着情绪,毕竟是一家之主,不能乱了阵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