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家皇妃是炮灰 > 79.如何出宗门
 
  陆修辰没回答她的问题,只轻轻搂紧她,眸光复杂,他如何不知道她的心思。

  只是风雨欲来,他的确没办法保证自己时时刻刻都在她身边,护她安全无忧。

  所以只能让她自己成长起来,拥有可以保护自己的力量,这样风暴到来的时候,他也会安心一点。

  陆修辰的确不是闲人,虽然他在浮剑宗有挂导师之名,但之后的他却很少上课,水院和木院的课傅曲菱大部分是在其他导师那里上的。

  但这不妨碍他知名度的上升,一些见识多心思敏锐的人猜到了他的身份,都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置信。

  还有人给他取了个很形象的绰号,叫‘红面阎君’,傅曲菱第一次听到这个称谓的时候,差点笑得脸都抽筋了。

  以后她要很人介绍陆修辰的话,是不是得这么说。

  陆修辰,宣启三皇子,临蹊阁幕后大boss,代号,红面阎君。想想还有那么点谍战意味,哈哈。

  日子一天天的过,狗撵一般,不知不觉傅曲菱在浮剑宗已经小半个月了。

  这半个月以来,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各院之间来回奔波,其余时候也都在穹凰里打坐修炼。

  最开始,她是打算先打好基础,将七系的术法剑诀全都学会,但自从她仔细看过澜曦剑诀后,这个想法就改变了。

  澜曦剑诀,其实就是七系融合剑诀,它独立成章,融合成诀。既然有这般强大的剑诀术法,傅曲菱索性就不去浪费时间学习别的,免得得不偿失。

  不过她既然报了名,自然还是要露面的,不然不是证实了别人对她哗众取宠的猜测。

  而且,她对炼丹是真的有兴趣。

  傅曲菱试过,壮壮的本命火焰是能够为自己所用的,就是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于炼丹。

  她迫不及待想尝试一下。

  丹方,陆修辰走的时候给她留下了不少,但丹炉,还得她自己去临蹊阁挑选,就像武器一样,这需要看彼此契合与否。

  只是怎么样才能下山呢,之前她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以为自己待在宗门里,没有下山的必要。

  宗门任务交易塔上,傅曲菱眉头深锁,脸都鼓成了包子,唉声叹气没精打采。

  “这是怎么了?”迟靖远远的就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凭栏远望,走近才发现她的眼神发散飘忽,并无焦点。

  这可是不常见,这人最近不是走拼命三郎路线吗?这种忧郁气质不适合她。

  “你来接任务还是交任务”傅曲菱听到声音转头,看到一身黑红色袍子的迟靖翩然走来,嘴角有些抽。

  人靠衣装啊,气息越发深沉了。

  “都有”迟靖道。

  “你呢,为何在这儿愁颜不展”这半个月以来除了各系学院,他可是极少见到她的。

  “我来接任务,只是没找到合适的”傅曲菱淡淡道。

  没找到合适的,迟靖狐疑,这任务塔上提供的任务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她是要挑什么样的任务啊。

  浮剑宗的任务塔有点像佣兵工会的任务交接点,里面的任务都是由宗门内外的各种人士发布。

  其中最多的是炼丹师,炼器师,因为他们需要大量的炼制材料,却没有那般多的时间亲自去采集。

  而浮剑宗坐落于祁山,山中资源丰富,发布的采集任务是最多的。

  每完成一个任务就可以兑换相应的灵石,为一些弟子提供了赚取修炼资源的机会。

  难道她是因为这些任务没有难度而烦恼吗?迟靖暗自猜测,不过据他所知,任务塔也是有难度很高的任务的。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可没你想的那般不自量力”傅曲菱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由恼道。

  “我是在想有什么办法能够出宗门呢?以为会有出宗门的任务,所以来看看”否则自己一定还在穹凰里拼命的修炼呢。

  “出宗门?”迟靖惊讶,这才半个月而已,怎么就要出宗门了呢?

  而且,她不知道吗,浮剑宗的传统。

  “宗门新入门的弟子一个月适应期过了以后,就有两个月的假期可以回家看看的啊,这你不知道吗?”

  宗门也是讲人情的地方,拜入那个门下不得回家给个交代吗,所以三宗都有这个规定的。

  还是说她真的那般急,半个月都等不了。

  傅曲菱瞪大了眼睛,这么人性化的条件怎么没人告诉她,害得她忧愁这么久。

  “而且,你是宗门长老的弟子,只要拿到长老令,随时都可以出去的,有飞行魔兽代步就可。”迟靖又补充道,还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

  傅曲菱听完他一番话,整个人都有点懵,随即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了一番自己的师傅。

  她不是没问过张庭崇,那时候她那不着调的师傅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不在焉,含糊的说让她来任务塔看看。

  呵呵,这不是典型的坑徒儿吗?

  也怪她自己被乌魄乾坤鼎扯出来的事情吓到了,这段时间忙于修炼,一些最基本的东西都没去了解打听。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傅曲菱感激道,不然自己还得纠结愁闷半天。

  “你这么急着出宗门是要做什么?”迟靖好奇问道,随即又觉得自己唐突,干咳一声。

  “我也就随便问问,不方便就不用说了”

  傅曲菱还真不好回答他,总不可能说自己吃饱了撑的,要去弄个丹炉来炼丹玩吧。

  只好顺着他的台阶,回避这个话题了,

  “对了,听说你这几天都在接任务”还是接的那种特别低级的采集任务,这不太符合他的人设啊。

  “这还得怪你啊”迟靖闻言,眸中闪过笑意,愉悦道。

  “怪我?”傅曲菱不解,她什么也没做啊。

  “裂风碧狐的种族天赋也是需要提升的,多吃一些有疗伤功能的灵草,吸收他们的药性,有助于它提升”迟靖解释道,无奈的摇摇头。

  他接采集任务也只是顺便而已,更多的是这小家伙最近胃口大,他不得不频繁的去各个山峰里搜寻灵草供养它。

  傅曲菱不由得庆幸,还好自己没有契约小家伙,不然这么多的吃货,她可怎么招架得住。

  因为她最近发现,其实玄夜也是一个小吃货,而且吃的东西还很挑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