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家皇妃是炮灰 > 73.浮剑宗(2)
 
  当云雾渐渐散去,兽吼声慢慢消失,一些人都还反应不过来,心有余悸的扶着同伴茫然的看着其他人。

  “那些东西走了吗”一人努力稳住颤栗的双腿小声问道。

  “好像是走了,太吓人了”有人环顾四周再三确定,吞了口唾沫才勉强答道。

  也有些人冷静下来后仔细思考,就明白了其中关窍,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管宗门是想做何,自己的表现都实属丢人。

  阵法破除时迟靖何林穆白还在搜索其他房间呢,迷雾一消失,他们就知道是傅曲菱那边已经成功了。

  “想不到你还挺厉害的,真能找到阵眼啊”楚君岩意味深长的说道。

  “运气好运气好”傅曲菱摸着鼻子,讪笑着接口。

  “那阵眼到底是什么东西”迟靖有些好奇。

  “就是一颗绿色的石头,指甲盖大小,嵌在一把折扇上,我能发现真的是运气”傅曲菱一脸无奈的说道:“那把扇子上画着长生铁竹,而且痕迹很新,很明显有问题啊”

  “我就试了一下,还担心毁坏了,需不需要赔偿呢”

  其实这也是她后来发现的,算是帮她找了个搪塞他们的理由,要不然她真没办法解释自己是怎么确定那扇子有问题的。

  “庭崇啊,你这徒弟不简单啊”浮剑宗议事大殿里,最上首的老者,也是浮剑宗在任的宗主黔左荀笑看着张庭崇道。

  “一个二星灵师凭借一己之力就能毁掉阵眼,是不简单”一名丹凤眼的女长老别有深意的笑着说。

  其他人也都附和着夸奖称赞。

  张庭崇与有荣焉,面上得意,却不着痕迹的和郁棠筠对视

  了一眼,心里有些警惕起来。

  这宗门里也是有竞争的,丫头出了这么大的风头固然是给他长脸,但恐怕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会给她使绊子啊。

  不过,想来也是不怕的,她还有自己撑腰呢,而且小麻烦也是对她成长的一种磨砺。

  “好了,既然阵法已破,这场入门测试也就结束了,派人去把他们接回来吧。今年这些小家伙表现都还不错”黔左荀发话道,至少今年没人因为紧张误伤同门。

  秦封秦墨再次去迎接一众人的时候,就收到了来自傅曲菱的好几个白眼,两人讪讪的互望一眼,这小师妹气性还挺大。

  傅曲菱也没别的意思,只是好歹也是做人师兄的,给个提示不行啊。

  “师妹,这不是我们不给透露消息,而是师公他老人家也没告诉我们啊”秦墨摸摸鼻子决定把锅踢给老头,反正他说的也是事实。

  “对啊,师妹”秦封点头

  “何况这入门测试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对你们的心性磨砺很重要”不告诉她也是为她好嘛。

  傅曲菱看他们解释的认真,噗呲一声笑,她这两个便宜师兄也蛮有趣的嘛。

  “我开玩笑的,师兄”傅曲菱耸肩道。

  真正抵达浮剑宗的时候,新进弟子还是深深的震撼了一把。

  站在宗门大殿外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山脉,带着威势将浮剑宗整个宗门掩藏起来。大树参天,云雾缭绕,似一层薄薄的轻纱笼罩着一座座大气磅礴的建筑,朦胧不清。

  仙境,傅曲菱心中闪过这两个字。这不就是电视剧里特效做出来的仙境吗?

  “欢迎来到浮剑宗”一道声音传来,打断了弟子们的各种惊叹。

  众人抬头望去,就看到一个青衣看着面上带笑的望着他们,身后还跟着不少人。

  虽然他气息平和,不具任何威压,但在场的人都不敢小瞧,瞬时间安静下,目光灼灼的望着他。

  在浮剑宗这样的大宗门,越是气息不显的人修为可能就越是强悍,大家这点见识还是有的。

  黔左荀对此也是满意的,看着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脸心里很欣慰,点点头继续道:“今天是你们进入宗门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我浮剑宗的一份子,未来的日子里,你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直到学有所成。”

  新进弟子听了心里隐隐有些激动,傅曲菱却是心中腹诽不已,果然每个当老大的人都具有传销头子的潜力。

  她仿佛看到了某个学校的校长在开学仪式上慷慨激昂的演讲。

  才腹诽完就听到他继续说道:“其他的我也不啰嗦了,至于浮剑宗的规矩,慢慢的你们也会知道,待会儿会有人带你们去住处,愿你们每个人都学有所成”

  哦,这就结束了,多说两句是怕他们骄傲吗?

  不仅傅曲菱不解,其他人也是一脸懵逼,但事实就是黔左荀话真的讲完了。

  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要马上去处理,刚才执事堂的长老向他传音说,有几人要来面试做教学导师

  只是来面试的人嘛……

  黔左荀到达执事堂的时候,即使他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也还是狠狠一惊。

  “阁主殿下怎么有空到我浮剑宗做客”这个带着红色面具,气势尊贵不凡的人不就是传说中临蹊阁的阁主殿下吗?

  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样一尊大佛来他浮剑宗是要做什么?

  “我听说浮剑宗在招收学院导师,我是过来应聘的,怎么,宗主不欢迎?”陆修辰语气轻佻的道。

  应聘,黔左荀嘴角抽抽,这说出去谁信。

  “阁主殿下就不要开玩笑了,你有什么事就尽管说,只要我们浮剑宗能办到的,一定尽力而为”黔左荀尽量客气的说。

  这单单一个临蹊阁他们倒是不怕,只是这临蹊阁主一向神秘,传言说他势力不小,临蹊阁只是他其中一个产业而已。

  而且据说他和千息阁阁主也有交情,要不然这三大宗门两大帝国的消息都敢卖的千息阁,为什么单单有关临蹊阁主的消息一点都没有。

  他们宗门以前也是探听过的,只不过徒劳无功罢了。

  这样一个人你说他来应聘,他敢信吗?还是能不得罪就尽量不要得罪,早点把人请走为妙。

  “宗主多虑了,本殿真的是来应聘的,你们对导师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就是了,要真的不符合,本殿也不会勉强”陆修辰像是丝毫看不出黔左荀的顾虑一样,镇定自若的接口道。

  “这……”黔左荀有些犹豫,这人都这般说了,想来也不像是在开玩笑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