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家皇妃是炮灰 > 65.穹凰秘密
 
  但他的坦诚还是给了她更多的信心,为他们之间算得上一见钟情的感情。

  傅曲菱口中的不同陆修辰虽然隐隐有些感觉,但具体的他还是不了解,眉峰一挑,他饶有兴趣的看着她。

  “愿闻其详”

  想到自己灵根的问题,傅曲菱也是很头疼,要不是她和壮壮契约了,她都不会发现自己是全系灵修。

  斟酌一下,傅曲菱皱眉开口道:“我也不知道为何,目前为止我好像只能吸收木系和水系两种灵力,甚至在没和壮壮契约之前,只能吸收炼化水系一种。”原主天赋测试时还只是单系灵修呢,这一点她没说。

  “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吸收炼化其他灵气,壮壮和我契约只是一个意外”难道是需要契约别的灵兽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陆修辰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情况,他自己虽也是七系全修,但除了感知吸收的元素灵力比别人多以外,就只有……

  算了,还是自己亲身查探一番吧。

  轻轻捏着傅曲菱的手,一股柔和的绿色灵力缓缓流入经脉之中,陆修辰闭上眼眸细细感知,良久他才缓慢的睁开黑黝的眸子。

  “怎么样?”傅曲菱迫不及待的问,脸颊还有些红,她是不会承认自己刚才看入神了来着。

  哎,这人睫毛真长啊,刀削斧刻的脸简直就是完美的艺术品,闭着眼睛的时候更是魅惑引人,还好自己内心坚定,没有上手去碰,不然就尴尬了。

  嗯,她一定是内心坚定的。

  “没有封印,也没有咒术的痕迹”陆修辰脸色沉郁的说。

  “可能是我的修为有限看不出来,也有可能是别的原因”他其实更倾向于后者,阿菱的经脉不但没有问题,还比一般人更强韧清晰,像是经过反复锤炼的。

  “想不通就算了,总有解决的契机”傅曲菱倒是看得很开,毕竟她现在天赋也不差,只要努力总能进入强者行列的。

  她也不怀疑是封印或者其他,她大伯虽然没如何关心她,但却也没阻止过她修炼。

  陆修辰也是如此想,有些事情需要契机才能抽丝剥茧找到真相,与其一直执着,倒不如顺其自然的好。

  更何况他的阿菱就算天赋一直这样,他也会尽全力护着她一生无忧的。

  不过她心性这般稳定宽阔他也还是有些意外,他还准备好好安慰她一番呢,顺便再这样搂搂那样抱抱就更好了。

  “咳”意识到自己有些想歪,他赶紧转移话题。

  “你进去过穹凰戒了吧”

  傅曲菱并不知道陆修辰脑子里想了些什么,因为在她眼里陆修辰怎么着也是一个正人君子吧。

  于是顺口道:“当然进去过”而且还不是自己主动进去的。

  说起这个,她就想到了一些关于穹凰的诸多未解之处。

  说不定陆修辰知道呢,毕竟穹凰和苍龙是一对,都是他的东西。

  “你知道穹凰殿吗?”她有些期待的问到。

  “穹凰殿我不知道,但苍龙殿我知道”陆修辰嘴角挂着笑说。

  “那你能进去苍龙殿里面吗?”这才是傅曲菱最关心的事。她可是被那座穹凰殿狠狠折腾过一把的,但依然被拒之门外,想想多少还有点憋屈。

  “你进不去吗?”陆修辰有些诧异,他并没有受到任何阻碍。

  “进不去,一开始是有屏障阻隔的,通过测验后屏障是没有了,但却依旧被阻挡在大殿门口,而且我找过了,也没发现什么机关之类的痕迹”傅曲菱详细的说着经过。

  “会不会是阵法?”傅曲菱怀疑道,毕竟还没有学过这些东西,发现不了端倪也正常。

  “应该不是,按理来说穹凰和苍龙是一对,它们的特性应该也是一样的才对”陆修辰拧眉。

  “这样吧,你带我去穹凰里看看不就知道了”

  “可以吗?”还有这样的操作,她怎么不信呢?

  不过想到穹凰本来就是他送给她的,而且能容纳有生命的物体,也就不那么惊疑了。

  陆修辰和傅曲菱进到穹凰里的时候,入眼就看到一只白白胖胖的小兔子正四仰八叉的躺在草坪上。

  两人齐齐嘴角抽抽,真不敢相信这样毫无形象的灵兽居然是麒麟。

  “它要这样一直睡多久?”陆修辰好笑的问。

  “我哪知道,反正它除了吃就是睡,据说这是它的修炼方法”说实在她还挺羡慕,不过这就好比有人吃着睡着就把钱给挣了一样,羡慕不来。

  穹凰殿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气势磅礴,两人靠近大殿门口时,也依旧能感应到那股奇异的力量。

  “和苍龙殿有什么不同”傅曲菱偏头问身旁的认真感受观察的陆修辰。

  “力量气息不一样,但这可能不是你进不去的原因,这里也没有阵法的痕迹”

  至于她最初所受到的阻隔屏障,他也丝毫没有感应,这和苍龙里的情况截然不同。

  不知想到什么,陆修辰眼眸微微眯起,细细的打量傅曲菱两圈,他想到一个可能。

  “怎么了”傅曲菱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心里有些毛毛的。

  “你是不是每晚都能感到穹凰的力量在滋润你的经脉,那力量气息就和此刻大殿的气息一样”陆修辰收回打量的目光询问她道,语气确实笃定的。

  嗯,至于他刚才在打量什么估计只有自己知道了。

  “你怎么知道”不会苍龙戒也有这个功能吧,想想她又觉得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果然陆修辰解释说道:“那力量应该是能淬炼经络和身体强度的,你现在的经脉强韧度应该是别人的两倍,身体的恢复能力应该也比以前好的多”

  “我的苍龙也有这个功能,从我戴上它的第一天开始,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六年的时间”陆修辰眸光深邃,轻轻摩挲着手上精致大气的戒指。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力量也是你能否进入穹凰殿的关键,只有等你彻底淬炼完成时才能被认可”

  “不是吧,要六年”傅曲菱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只是六年会不会太久了一点。

  “你应该用不着”陆修辰看她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好笑,这时间对于修士来说其实也不算太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