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守护神是祸水 > 仙尊不冷16
 
  忽然面上一丝冰凉,绮里耀于迷乱中抬头,只见云卿眼角有泪水滑落,

  “卿卿,为什么要哭呢……”绮里耀吻着云卿脸上的泪水,低声道,“卿卿不喜欢我吗?”

  “不喜欢。”云卿双手抵住绮里耀,这次没费什么力气就将人推开了,“我怎么会喜欢你。”

  云卿转身向门口走去,慌乱间全然不见平日高冷的模样,绮里耀舔了下嘴角,看着云卿的背影。

  卿卿,你也没拒绝,不是吗?

  绮里耀走到桌边,打开一个小纸包,将里面的粉末尽数倒进茶壶里。

  对不住了,卿卿,我只是想留住你……

  待绮里耀走后,云卿从屋顶翻下,拿起茶壶嗅了一下,“这可是好东西呢,男主可真舍得。”云卿说着掏出随身携带的药瓶,将茶壶里的水倒了进去,“好东西可不能这么浪费了呢。”

  ……

  是夜

  灯台上的烛火幽幽摇晃,满室的暗影与烛光,桌边的人静坐着,等待着来客。

  门被推开,风过,烛火摇晃了一下

  “阿耀。”一双柔若无骨的手搭上绮里耀的脖颈,绮里耀任由着来人将自己扑倒,一瞬不瞬地盯着对方。

  绮里耀试探道:“师傅?”

  云卿嗔了他一眼,半娇半媚,“叫我卿卿。”

  绮里耀舍不得挪开视线,手掌无意识地抚上云卿的发丝,“卿卿。”

  云卿的下巴靠在绮里耀肩上,意识有些不清醒,含糊道:“阿耀,我喜欢你,在很早之前。”

  绮里耀睁大眼,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他设想过云卿说喜欢他的场景,但只有真正发生的时候,他才能深刻体会到那血气上涌的感觉。绮里耀忽然伸手,紧紧搂住云卿的腰,云卿搁在他肩上继续碎碎念,

  “他们真的太讨厌了……害我每天都要板着脸,要是不凶一点……会被人欺负的,唔,他们就是看不起我……爹爹娘亲要是在该多好,阿卿每天都活得好辛苦,……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要阿卿了呢?阿卿好乖好乖的……”

  绮里耀轻拍着云卿的背,像哄小孩般低语道:“我会守着卿卿的,永远永远,所以,卿卿跟我走好不好?”

  云卿抬起头,巴巴地看了绮里耀一眼,又趴了下去,“不要。”

  绮里耀拍着云卿背的手微微顿了一下,“为什么呢?卿卿不是喜欢我吗?”

  “会害了阿耀的,阿耀很好很好,卿卿舍不得……”

  云卿努力保持清醒,但声音还是控制不住地低了下去,“要,阿耀好好的……”

  声音越来越低,云卿环着绮里耀的手渐渐松开。绮里耀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视线内是房屋的横梁。

  “我不在乎。”他低语道,“只要卿卿不要拒绝我。”

  ……

  次日

  云卿从床上直起身,宽大的衣领滑落,露出洁白的锁骨。

  “卿卿,你醒了?”绮里耀不知道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了多久。

  云卿捂着额头,昨日的记忆渐渐回笼,她略微变了脸色。

  “卿卿。”绮里耀蹭到云卿身边,“你承认了。”

  云卿紧紧抿着嘴唇

  “所以,嫁给我好不好?为什么总是要逃避呢,卿卿,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很喜欢。”

  云卿沉默了许久,忽然笑了,“好啊。”

  绮里耀听见云卿果决的回答,反而愣了一下,有些不敢相信,“真的?卿卿答应了?!”

  “是。”云卿嫣然一笑,成功让绮里耀恍了神,“我也早已腻烦了这数载的修仙,看着一群道貌岸然的老东西心口不一,若不是思念爹娘,我早想离开这月临派。”

  绮里耀跳了起来,掀翻了床边的椅子,云卿好笑道,“小傻子,你这是做什么?”

  “真的?!太好了,我们什么时候拜堂成亲?明天?”

  “太早了。”云卿弯着眉眼看他,“我还没准备好。”

  绮里耀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那卿卿说,什么时候才好?”

  云卿将目光移向窗外,“恐怕,你还要再多等些时日。”

  绮里耀看着云卿,心底蓦然一空,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此刻的云卿好像离他很远,虚无而不可触摸。

  “等会去找许小姐吧。”云卿忽然道,“她会帮我们想办法的。”

  “想,什么办法?”

  “去了你就知道了。”

  云卿搭上绮里耀的手,“走吧。”

  温香软玉在侧,绮里耀成功忘了自己刚刚想问的问题,待云卿换好衣裙,随她一起往许文兰暂住的纺雪斋走去。半路,一个小童仆神神秘秘地拉住他,说是夫人有话对他说,绮里耀无奈只好让云卿先行。

  【六崽:卿卿大人,江夫人找男主会有什么事啊?】

  【云卿:多半是让他和许文兰多多深入交流,真可惜,音书那老不死的没有在场。】

  六崽:……

  绮里耀从江母那离开后直奔纺雪斋,拉起纺雪斋的门帘,见到了那个自己一直记挂着的人,绮里耀因为江母的“恳切教导”而难看了一路的脸色蓦然好转。绮里耀挪开了云卿旁边的椅子坐下,许文兰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移开视线。

  绮里耀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个许小姐怪怪的,她看云卿和自己的眼神好像完全不同。

  莫名的危机感下,绮里耀将椅子又超云卿身边挪了挪。许文兰也不甚在意,款款起身斟茶。两只茶杯分别被推到云卿和绮里耀面前,“云卿已经和我说过了,既然云卿愿意同许家交换,这次我就帮你们一回。”

  绮里耀听得云里雾里,转头看向云卿,却见她摩挲着手里的茶杯,不知道在想什么。

  “云卿仙尊,请。”

  云卿端起茶杯,将脸遮在大袖后,眉眼低垂,瞥着手里的茶杯,嘴角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

  老狐狸,凭什么要她按照他的算计走

  茶杯一倾,杯内的茶被尽数倒到地毯上。

  将茶杯放下,见绮里耀举杯要喝,云卿伸手按住他的手腕,“这杯不是给你的。”

  端起将绮里耀手中的茶杯,云卿将茶水泼在刚刚自己倒过的地方。

  许文兰眯起眼:“仙尊对自己的徒弟很是上心啊。”

  “是。”云卿笑道,“毕竟我就只有他这一个徒弟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