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戏鬼神 > 286 夜奔
 
  夜已深。

  皎洁月光下,但见数道人影窜跳如飞,奔走腾跃于一个个飞檐斗拱之上,快急非常,肉眼难追。

  苏鸿信面色冷沉,神情紧绷,便是连那日租界里的大妖都被他抛诸脑后,浑然不顾,耳畔只剩呼呼作响的风声,眼前一切,无不飞快倒流,化作一片片光影。

  快快快……

  回想着脑海里的那张面孔,苏鸿信只似着了魔一样,不管不顾,蓬勃沉闷的心跳声从他的胸膛里几快跳出,体表外溢的热汗和着未散的血腥气,化作一股逼人腥风。

  不止是他,如今两江三湘斗法大会在即,这上海滩里可谓是藏龙卧虎,奇人高手怕是不在少数,眼下旱魃现世,简直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四面八方,皆有身影向那月华所坠之地掠去,明的暗的也都不藏了,直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就连日本人都有所动作。

  眼见如此,苏鸿信心中更是焦急万分,这些人虽说有正有邪,可目的却无一例外,皆是奔着旱魃而去,只怕真要寻到,免不了要斗上一斗,倘若再蹦出来个高人,有个万一,他已不敢往下想了。

  “前面!”

  灰七姑趴在他的领口,指着方向。

  “七姑,待会要是真打起来,你别淌这浑水,见机远遁,这些人鱼龙混杂,怕是免不了一场恶战!”

  一路狂奔之下,苏鸿信沙哑着嗓子,只是喉咙里吞了刀子般刺耳。

  但他脚下却始终不见停。

  “鸿信,你我之间又何必生分,你却忘了我已是化作人形的仙家,有了道行,成了气候!”

  灰七姑吱吱叫了几声,口吐人言,说的苏鸿信沉默不语,等再奔出一段距离,才听他开口说道:“也好,等找到素素,咱们同进同退!”

  说完,他脚下再度发力,整个人几已化作一头飞虎,腾空展臂,快若鬼魅,但这对苏鸿信来说还远远不够,一想到那人受了十年孤苦,更有这旱魃之变,他的心都在随之抽痛。

  再快。

  夜风沁寒入骨,时间慢慢推移,不知不觉,苏鸿信已瞧不见灯火,却是到了一处荒郊。

  而那股心悸之感也愈发的明显了,方圆周遭,连一点动静都没有,只剩穿过林间的风声呜呜作响,好似鬼哭。

  苏鸿信眼中红光大盛,环顾八方,却见远方天边,有一股惊世骇俗的尸气弥天而起。

  “在那边!”

  可惊呼的却不是他。

  不只是他,夜色里,但见四面八方人影绰绰,皆是奔向那尸气所在之地,这些人浑身气机各异,有人的是人,有的却已非人,还有的非邪非妖,连同各路野仙,甚至还有不少惊人鬼气,人鬼妖邪,各方势力,竟是在此刻齐聚。

  “先别急!”

  苏鸿信心急如焚,可这时,一个声音蓦然如风飘来,来人身披斗篷,头罩兜帽,不见面目,正是白莲教教主。

  “不急?要是素素有什么差错,在场的有一个算一个,我说不得、”苏鸿信面沉如水,嘴里的话只似嚼碎的金铁,带着透骨的寒意。

  “现在各方势力汇聚,连日本人都来了,鱼龙混杂,得先弄清楚再说,而且你也太小看她了,那旱魃又岂是等闲之辈!”

  白莲教教主与苏鸿信并肩而行,非但如此,他身后更见不少白莲教众,而且个个身法矫健,浑身气机晦暗,显然不是普通人。

  “你来干什么?”

  苏鸿信语气不善。

  白莲教教主也不恼,他淡淡道:“看来你对我的成见很深啊!”

  苏鸿信冷哼一声。

  “屁话,这世上从来没有白得的好处,我知道你在打一些不可告人的主意,但最好不要打我的主意伤害我身边的人,否则,就算你是、”

  话到这里,他突然似想到什么,却是再无下文。

  白莲教主却像没放在身上,他问:“日租界里的那个女人你已经见过了?是不是很惊人,不想这世间居然还有青丘狐族,昔年风光无限的一脉,如今却沦落到这般境地,徒留一缕残魂!”

  苏鸿信听的一掀眉。

  “残魂?”

  白莲教主道:“它妖身已毁,现在不过是苟延残喘罢了,可惜了千年的道行!”

  只是他话锋忽转,语气一沉。

  “不过,你要小心她身后的存在!”

  “你是说那张人脸?”

  苏鸿信瞬间来了精神。

  “不错,十年前我就和他们打过交道,只是一直没找出这个人的真身,如今旱魃现世,就是想看看此人到底何方神圣,但有一点我能肯定!”

  白莲教主的话有些郑重。

  “对方是一位长生者,非同小可,如今图谋旱魃,怕是有什么惊天打算!”

  “长生者?”

  乍闻“长生者”三字,苏鸿信也是吃了一惊,顾名思义,当然是得享长生之人,迄今为止,就他所知的长生者已有两人,一个是面前的白莲教主,另一个,当然就是得了旱魃之心的陈如素,现在竟然又蹦出来一个。

  可再一听对方竟然敢打陈如素的主意,苏鸿信拧眉寒声说:“长生?既然敢打我老婆的主意,我不介意送他超生!”

  白莲教主见他杀心又起,也不再废话,只是平淡道:“随你,但你别忘了和我的交易,另外我还想提醒你一下,这世间藏着太多的隐秘,莫要以为只有你是独一无二的,否则,终有一日,悔之晚矣!”

  话说到这份上,苏鸿信不由眯了眯眼,他扭过头,审视着这个人,对方的一切,身份、来历,他一概不知,尤为神秘,除了那张脸,还有就是长生者的身份。

  而这一番略有深意的话却让他不得不多想。

  这厮究竟是什么来头?不死老鬼?亦或是其他的?还是,与他一样的存在?

  可惜,对此人苏鸿信还是有些忌惮,否则,非得把他打个鼻青脸肿,再把牙关撬开,问出个所以然来。

  “到了!”

  蓦然,白莲教主低声道。

  苏鸿信回神一瞧,顿时双眼陡张。

  原来一行人此刻已到了一处乱葬岗,入眼所见,却是坟土无数,遍地磷火,还有诸多散落的尸骸白骨,方圆周遭更是不见半点生机,草木尽绝,赫然是一片死地。

  也就在众人前脚赶来的同时,那一个个洒满纸钱的坟包里,乍见惊变,一只只惨白人手破土而出,幽幽鬼火中,但见一具具棺材碰碰作响,自土中冒出了头。

  霎时间,尸气滚滚溢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