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95 通过
 
接下来,连续又进行了七轮,每轮都各有一两名能侥幸通过石门考验。

第十批。

御楠宗的柳真天器宇轩昂地站了出来,他虽然在黑衣风洛云的手里只能疲于奔命,但凭着金丹圆满,马上就要结婴的修为,在葬龙界当中可以说是独占鳌头。

柳真天斜睨着眼,看了一眼身旁同批参加石门试炼的另外八人,心中泛起了浓浓地不屑。

“金丹初期,筑基圆满,筑基后期?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凭什么能和本少主同批试炼?”

眼光继续往右,顺着被白光牵引出来的行列,他看到了最后一个快要投入第九道石门的余明。

“灵剑宗的?”

柳真天狭长的眼睛眯了一下,瞳孔里突然抹上了一丝寒光。他和灵剑宗之间的恩怨可谓是罄竹难书,前不久还被出自灵剑宗的黑衣风洛云追杀,可谓是仇深似海。

“小子,你最好祈祷着通不过试炼,要是通过了,接下来的试炼当中,看本少主怎么炮制你!哼,垃圾!”柳真天愤愤地啐了一口,身形便被石门吸了进去。

正往石门迈出了半步的余明,忽然浑身一冷,感觉自己好似被毒蛇盯住了一般,下意识地抬头一看。

不过此时的柳真天已经消失在了第一道石门当中,余明投射过去的眼神看了一个空。

“方才到底是谁在看我?”他摸了摸鼻头,想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立马提高了警惕。

“轰隆!”

可能是停留的时间太长,石门忽然传来一股巨大的吸力,将余明强行拉扯了进去。

天昏地转!

强自睁着眼,想要探查石门奥秘的余明先是落入了一片漆黑的空间,然后下一刻,周边忽然诞生出无数五彩斑斓的彩色光线,这些光线穿插交错,逐渐构筑成了一幅幅看不太清,但感觉起来似曾相识的画面!

“嘭!”

一声沉闷的重物落地声,余明感觉屁股好似被摔成了两半一般,剧烈的疼痛传来,让他不由得闷哼出声。

再一睁眼,他忽然发现自己前方忽然出现了一个笼罩在黑色雾气当中的模糊人影。人影身材玲珑凹凸,缓步朝着她走过来,身上散发着强烈的威压。

“那是——?”

余明只看了一眼,忽然变惊得张大了嘴巴。

那走来的正是他日思夜想,夜以继日拼命努力提高实力,想要等修为高到能够穿越地魔界空间裂缝去寻找的师尊——兰秋。

一股酸楚忽然涌上心头,他从异世穿越到这荒蛮大陆,一连串的打压仇杀便接踵而至,从天羽帝国到灵剑宗,能算得上真心对他好的人不多,而他师尊兰秋便是其中最令他亏欠的一个。

前世有句古话——子欲养而亲不待!

还有一句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放在修真界,大多不需要做徒弟的为师父养老送终,但他刚接受了兰秋的提携关怀,还未来得及报恩,对方便被辉夜魔将融了神魂,消失无踪。

“小八,到我这里来!”短短片刻,从黑雾当中走出的兰秋便落足到余明身前不远,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对他招了招手,唤道。

石门当中,一切皆为幻境。

余明知晓自家师尊现在不可能出现在这里,面前这位一定是冒牌货,但还是忍不住从地上爬起来,走了过去。

“让师尊看看,修为提升了没有!”

幻象见余明走到身前,抬起右手,缓缓地探向余明,好似要搭上他的眉心,探查余明的修为实力。

余明眼中含泪,看着近在咫尺的师尊幻象,轻声地念叨了一句“真像!”

只是幸福只是短暂的瞬间,紧接着便图穷匕见。

幻象的手在接近到余明头顶半尺的时候,忽然间就变成了一只长满了鳞片的尖刺利爪。

此刻,她的眼中仍然带着关怀的神色,但手中的利爪却急速地抓向了余明的脑袋,趁着对方不备突下杀手。

随着爪尖接触到了余明的头皮,幻象强装的神情再也绷不住,柔和秀美地俏脸瞬间变得狰狞可憎起来。

“哈哈哈哈,又能饱餐一顿美味的血食了!”

大笑间,幻象身上喷出了一股黑雾,下一刻,显出了自身的原形,却是一只龙首人身的怪物。

“哐当!”

出乎龙首怪物的意料,它那轻易便可碎金裂石的利爪猛地一合,却没有鲜血迸出,反而爪尖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好似是抓在了什么坚硬异常的东西上,五只利爪被崩飞了三只。

它下意识的瞪眼一瞧,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那血食的头顶上出现了一口古朴的铜钟,自己正是抓在了那铜钟之上,却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

“可恶!竟然敢戏耍本龙将!找死!”

龙首怪物勃然而怒,立即张开巨口,喷出了一口黑色的火焰将余明淹没。

“哼,本龙将的龙息可是采炼了地焰魔火,可以烧熔万物,不管再硬的东西,都撑不住半刻!”

“是吗?”

余明伸手一招,将铜钟收回,紧接着对着腰间轻拍,将剑仙葫芦取了出来。

自从发现剑仙葫芦内含空间,可收纳万物之后,余明便不在用金龙铜埠钟来收取东西,而是用功用性更好的剑仙葫芦来代替。

“给我收!”

右手持葫芦,左手捏出了一道法决,在葫芦底上轻轻一点。三寸大小的剑仙葫芦忽然腾空悬浮,塞子打开,传出一股巨大的吸力。

“呼呼——”

短短半个呼吸时间,被龙首怪物寄予厚望的地焰魔火尽数被收取,一丝也不剩。

收取了地焰魔火的剑仙葫芦没有丝毫变化,好似只是收取了一件寻常普通的物品一般,没有半点的不良反应。

余明伸手接住掉下来的葫芦,拿在手中摇了摇,轻声道:“排在异火榜第三十一位的地焰魔火也不怎么样呢,如何?还要不要再喷出来一点?”

龙首怪物见自家的拿手手段被轻易劈出,一张丑陋狰狞的脸立马变得铁青起来。“竟敢欺辱本龙将,简直是找死!”

大怒之下,它也顾不得自己实力不济,黑雾一震,变身成了一头百丈大小的红色地行龙兽,张着血盆大口,凶猛地窜到余明身前,打算将他一口吞下肚。

“诶——,竟然只有这点儿本事!”

余明摇了摇头,双掌一开合,九轮烈阳排开,接着一推,便若彗星撞地球一般,一轮轮地迎向了飞扑过来的龙兽。

“轰隆!”

剧烈的爆炸声中,整个石门空间在耀目的火光中猛地一震。烈阳和龙首撞在一起的地方,掀起了一层蘑菇状的尘云。

挥了挥衣袖,将漫天烟尘吹散,眼前的秀美山水已经不见,原本是一处充满生机的山林,此刻却焦黑一片。

此时,天际传来老者低沉的声音。

“第九道石门,通过!”

紧接着,白光一闪,余明便被传送回了石坛之上。

“八师弟也通过了试炼!”在石坛下焦急等候的晨雨涵,见到余明没有被抛飞出石坛,立马拉着旁边已经被淘汰的周元龙和明百川,兴奋地尖叫。

灵剑宗这边,东方月首先第一批便通过了试炼,紧接着元守一在第四批,凌霜在第六批也通过,再加上刚刚通过的余明,竟然有四人之多。

旁边,有御楠宗的弟子见不得晨雨涵的喧贺,鄙夷地骂道:“有什么好得意的,我宗少主肯定也能通过考验。”

话语刚落,第一道石门流转的光晕忽然骤停了一下,不过转瞬间又恢复了正常。

第一道石门当中,柳真天现在的情况十分不妙。

他浑身爆散出血红的雾气,宛若一只泄气的皮球般,拼了命地往远处亡命地奔逃。

在他身后,一道黑色的剑光如影随行,带着凄厉地剑啸追杀而至。

“可恶!为什么是你,我都逃进了葬龙界都还甩不开!”

柳真天口吐鲜血,欲哭无泪。

他刚踏进石门,便发现追杀了自己几千里的黑衣风洛云又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心虚之下,他甚至都不敢试探反抗,刚打过照面便开始奔逃。

那幻象见柳真天不战而逃,提着剑便开始追杀,但限于幻象的本身只能达到元婴以下金丹圆满的实力,到没有将透支了精血施展遁术的柳真天斩杀当场。

柳真天不知奔逃了多久,意识都有些开始模糊了。身体在内心的本能恐惧驱使下,强自坚持着一口气没有停下来。

逃命的时间过得缓慢无比,在他几乎快要晕厥过去之时,一道白光忽然笼罩住了他的身体,将他传送了出去。

“一个时辰到,第一道石门,第三道石门的试炼者通关考验!”

白光一闪,柳真天以及一名紫须宗的弟子被摔在了石坛之上。

两人好似都经历了大逃杀一般,摔落在地后,没有起身,反而摊开身体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瞬间感觉还活着是多么的美好。

“天公子!”

方才口出狂言的御楠宗弟子见自家少主虽然通过了试炼,但此刻竟然毫无形象的瘫在石坛上,不禁发出了一声惊呼。

其他围观的人也将视线投射了过来,见到有着金丹圆满境界的柳真天竟然被逼成了这幅惨样,心头不由一震,再看向提前通过了试炼的东方月和余明两人,纷纷露出了惊奇的神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