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93 葬龙界
 
元守一轻拍玉葫芦,口中低声念叨着御火秘诀,双指一夹一引,幽蓝火龙便张开满是烈焰獠牙的巨口,将三人吞了进去。

苍生焰来源于天下苍生的怒火,一丝一缕都有莫大的威能。元守一也是机缘巧合之下,在小夕身上发现了一颗火种,精心蕴养之下,发现竟然是名列异火榜第九的苍生焰。

李旬幻等人被吞入幽蓝巨龙腹中之后,四面八方无数的火焰顺着肌肤的毛孔,渗透进了身体之内。烈焰入体,没有焚心灼肺,却让人彻骨冰寒。

元守一眼中冰冷,手上再一掐,法决变换下,深入三人身体的苍生焰迅速的凝结,像是结冰一般,将焰体四周的血脉肌肤彻底的冰封起来。

“元师弟,不要杀我,我是焰尘峰的核心弟子,啊啊啊......”

生死危机下,李旬阳再也顾不得颜面,声泪俱下的哭诉求情。

另外两个金丹实力稍弱,还未来得及开口,便被冰冷彻寒的苍生焰冻成了一坨冰雕。

“砰,咔嚓~”

失去了意识的两人从半空轰然坠下,摔倒坚硬的崖顶,如同水晶人一般,瞬间化成了无数碎片。

其他正准备围上来的筑基修士,顿时被骇得后退了几步,脸上露出了迷茫恐惧的神色。

“大哥,怎么办?李上人好像快不行了,咱们要不要先跑?”

跟着来的有几个天火学院的弟子,其中一个鼠头鼠脑,看上去十分机灵的小个子见形势逆转,立马拉过身旁的络腮胡中年悄声道。

络腮胡中年估摸了下以自己筑基圆满的修为应该不是那个手持白玉葫芦,掌控苍生焰的灵剑宗弟子的对手,默默地点了点头,带着身旁的三人悄悄地钻进了崖顶上的灌木丛,消失不见。

李旬阳实力不错,在另外两名金丹已经身死道消之后,仍还顽强的保存着一丝生机。

“元师弟,我错了,我再也不敢找你们古尘峰的麻烦了,快放开我,好冷,好冷......”

李旬阳脸色青白,上下牙齿打着颤,几次想要引爆金丹同元守一同归于尽,却被灵识明锐的元守一发现,用苍生焰的冰封特性将其丹田完全的封锁起来。

失去了最后搏命的底牌,李旬阳一下子就跨了下来,只能像一条待宰的土狗一般,摇尾乞怜。

只不过,他嘴上虽然在低微的乞命,心头的狂怒也已经如海浪般翻涌澎湃。

“元守一性情温和,只要我装得可怜些,他一定会心软将我放了,只要逃过这一劫,回头我便去找天剑峰的秦长老联手,必定要将古尘峰上下都斩尽杀绝!”

想法虽好,可元守一却不给他这个机会。

好似是看穿了李旬阳心中的想法一般,元守一冷哼一声,伸手一握,凝出一道碧玉色的灵气手掌一把抓住半个身子都化成了冰雕的李旬阳。嘲讽般的轻笑,“想要报仇,下辈子再好好考虑吧!”

随后,灵气巨掌猛地往内一收,“咔嚓”声中,神情愕然的李旬阳不甘的被捏成了一堆冰渣。

“怎么一向老实的元守一,下手竟然这么狠毒,半点不念同宗之谊?”这是李旬阳死前遗留的最后念头。

短短片刻,三名金丹尽皆战死。剩下的其余人见对方出手狠辣,立马轰然做鸟兽散。

元守一也不追击,这些人应该是被李旬阳许诺了种种好处拉来的,倒也犯不着斩尽杀绝。

这时,天空出现的九龙虚影也蔓延到了山崖上方,元守一抬眼望去,好似回忆起了什么一般,眉头锁紧,呢喃低语:“葬龙界竟然这么快就开启了?不知道师妹师弟们现在在何方?”

古墓秘境范围极大,他一路搜索了大半月,都还没有遇到晨雨涵等人。

“算了,这样找下去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九龙虚影应该笼罩了整个秘境空间,想必他们见到后也会进入石门探索,与其这样毫无目的的搜寻,还不如先进葬龙界,去里面等他们!”

打好主意之后,元守一将白玉葫芦往半空一抛,化作飞行法器,俶忽间便投入了龙首石门当中。

……

……

葬龙界

余明与晨雨涵和明百川三人踏上了奇异山谷的古旧传送阵后,一阵白光闪过,三人就来到了一处漆黑无光的地下洞窟当中。

余明打了一个响指,指尖窜起一股火苗,将四周照亮。

在微弱的火光照耀下,周遭景象终于清晰下来。

洞窟大约有百丈宽大,通体由黑色的岩石构成。两边的岩壁上雕刻着奇异古怪的图案,余明上前仔细一看,发现其中有一副图案中有九条神态狰狞巨龙正拖着一口青铜古棺遨游在宇宙星空。

“九龙拉棺?”

余明惊讶地看着那幅似曾相识的残图,脑海中开始浮现连篇。

“不会是描述的那一位的经历吧?”

他在前世也是一个爱好小说的宅男,看到九龙拉棺一下就联想到了纵横天宇的叶天帝。只不过这处时画里的那青铜石棺上被朱笔划了一个叉,看起来古怪诡异。

“师弟,怎么了?”

晨雨涵见余明盯着岩壁发呆,好奇的凑上来问道。在她的眼里,这些岩壁石画可能只是一些神秘宗教留下的传世之物,到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

“没什么,只是发现了一些好笑的东西!”

余明拿出留影珠,将洞窟里的石画都记录了下来。

三人之中,明百川翻看了最多的典籍,曾见过关于古墓秘境的记载。

他四处查探了一番,回到两人身边,凝声道:“这里应该就是古墓秘境当中的核心地域——葬龙界了。

传闻,上古时代末期,有域外天魔来袭,打碎了半个东荒,战后,有大能整顿破碎山河,将受损严重的九道地脉龙气收集起来,封印进了葬龙界重新蕴养。”

余明闻言,眼神忽然一亮。能被上古大能特意蕴养的地脉龙气,想必品级不凡,蕴养到现在,至少也该是极品以上的灵脉了吧。

“三师兄,还有其他的信息吗?”余明连忙追问道。

明百川摇了摇头,也只是知道这一点。

“我曾听师尊说过,有龙气的地方很容易诞生守护精怪,待会儿探查的时候,小心一些!”

三人沿着洞窟,小心前行。

地下无光,无法分辨时日,不知过了多久,逼仄的洞窟忽然宽阔起来,转过一个陡峭的弯,越过一道幽深的天鉴之后,三人来到了一处宽大数十万丈的巨型地下空间。

微弱的红光从前方传来,余明走在最前面,站在洞窟的出口,脚下是一片峭壁,离地底大约有千丈左右。极目望去,空间的正中间有一颗闪耀着光芒的红色巨球。

巨球的下方,九条巨大的龙形山脉汇聚在一起,龙首齐攒而上,好似九龙夺珠一般。龙身往四面八方蔓延伸展,其中一条龙尾正好对着余明三人所在的洞窟出口。

浓郁的灵气扑面而来,有着各种属性,同几乎被阴灵之气占据的古墓空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九龙夺珠,那地脉龙气想必就在龙首之处!”明百川大笑着跳下了洞口,驾着剑光,贴着龙形山脉的地表,极速地往最中央龙首汇聚之地飞去。

余明和晨雨涵对望一眼,也施展开身法迅速追上。

在西北方向,从葫芦山谷进来的傅流影等人也来到了这片葬龙地界。

“傅兄,那地方真的有极品灵脉吗?”李图一不下心从洞口滚落下去,麻利地爬起来,指着前方的奇异伟景问道。

三人当中,傅流影略懂一些风水堪舆之术,领头将他们带了过来,这让李图一十分佩服。

“走吧,地脉龙气应该是蕴养在龙首处,有没有极品灵脉,到龙首处就知道了。”

傅流影驾着清幽剑,身形一晃便消失在洞口,再一瞬,已经到了龙尾处。

“张长老,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合真宗的余瑶瑶也来到了葬龙界,眨着灵动大眼,好奇地问道。

“到中央龙首汇聚的地方去,我感觉那里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张长老神情激动的望着天上的那颗红色灵珠,好似想到了什么。

就在这时,一道火红色的剑光从半空一划而过。

“东方师妹,等等我,别飞那么快。”

云睨骑着风火麒麟在后方追逐,在她身后,还有一道金光掠来,其上站着的是凌霜。

凌霜有些无奈的跟着两人,三人通过龙首石门进了葬龙界之后,东方月便像是变了一个人般,完全抛下了往日的淡漠冰冷,好似里面有什么东西呼唤着她,完全不顾形象的一路疾驰飞行。

“唰!”

余瑶瑶见有人抢在前面,当即不高兴起来,提出金阳剑也飞身追了上去。

“轰隆!”

地下空间的天地忽然传出一阵轰响。

在所有人震撼的目光当中,九条龙形山脉拔地而起,奔窜向高空的巨珠。

在九条灵气实质化的巨龙快要咬住巨珠的时候,一道虚幻的身影咋然突现,轻轻的一挥手便将九条巨龙重新压回大地。

镇伏了地脉龙气之后,他环顾了一片四周,见有数千人从空间的边缘飞奔而来,呢喃道:“又到了新的一轮龙运择主的时候了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