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78 上使
 
上官熏出关后,冷清的古尘峰终于又热闹了一回,整座主峰张灯结彩,被元守一布置得和过节一样。

  众人欢庆了三日,随后,便在上官熏的喝骂下,重新被赶回洞府修行。

  余明盘着双腿,坐在望㪊山的洞府当中,上次的太白洞天之行,众人并没寻得灵脉,所以各大主峰的聚灵阵都还是处在被管控的状态。

  没有聚灵阵的辅助,洞府内的灵气浓度比起太白洞天的悬空仙山差了好几个等次。

  余明枯坐了一会儿,将这阵子的得失在脑海里过了一下。这次探索太白洞天,他不仅得到《青莲剑经》,黄皮酒葫芦等宝物,教训了一番纠缠不休的余瑶瑶外,还寻得了不少东荒大陆上已经绝迹的仙草灵粹。

  仙草灵粹被他全都转移到了山河世界,种植到了天元树旁边的药圃当中。原本占地百亩的药圃,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培育拓展,现在已经将整各碧玉湖泊包围,面积也比之前扩大了十倍。

  收拾完灵草,他又将新得的《青莲剑经》取出来研习。

  从那位神秘人的口吻,《青莲剑经》是他自己开创出来的剑术秘诀。在被送出洞天的时候,神秘强者对余明施展了醍醐灌顶术,将自己对剑经的理解大部封存到了余明的识海深处。

  余明拿起兽皮,仔细地观看了一遍,结合着脑海中云雾朦胧的记忆,发现《青莲剑经》一共只有七式剑决。

  七式剑决分别对应着修真的七个境界。以他现在筑基圆满的修为,可以领悟剑经的第一式——大河剑。

  大河之剑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大河剑是那神秘强者在东荒大陆西部的通天河畔静坐了三年才捂出的惊天剑决。

  通天河蜿蜒十数万里,最窄处也有千丈之宽,整条和处在东荒大路的西部平原,径流量十分之大,河面波涛汹涌,犹如山洪泄地。

  大河剑截取通天河的浩浩汤汤,一往无前之势,刚好可以用一套惊鲵清霜剑来施展。

  看过大河剑决的施展之法,余明将兽皮放下,静心研修了半月时间,终于能将其熟练的施展。

  “呼——”

  施展完大河剑,余明连忙往嘴里塞了一把蕴气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大河剑比起他之前从万法殿换来的八荒灭剑术当中记载的剑阵更加的厉害,施展试下,十八柄惊鲵清霜剑投射出万只虚影,意念之间,便如同浩浩汤汤的巨河一般,带着不可阻挡的态势,朝着目标轰然而去。

  有了这大河剑,余明的攻击力立马往上飞升了三个台阶,就算是对上金丹后期的上人,也有一战之力。

  将大河剑决摸索熟练之后,余明将最后得来的黄皮酒葫芦拿了出来。

  当初那神秘强者不知是出于什么考虑将酒葫芦丢给了余明,不过作为那等强者的随身之物,定然不是凡品。

  分出一丝灵识探入,余明发现小小的酒葫芦中竟然蕴含着两个巨大的空间。其中,外面的空间被分割成了无数独立的区域用来储物;上面的最里面的一层空间恍若混沌,灵识探入之后便被吞噬了干净,不知道究竟蕴含着何物。

  外层空间的各大区域大多空白无物,剩下的区域当中盛放的不是什么仙粹灵草之类的宝物,却是各色各样的灵酒。

  余明望着十几个宛若湖泊一般的酒池,默然无语。心道:那神秘的前辈可真是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呢。

  好在这些灵酒也不是凡物,绝大部分酒液都蕴含着滔天的灵气。余明好奇地拿玉杯取出一点碧绿如琥珀般的酒水,酒水刚一拿出,整座洞府立即被浓醇的香气充满。轻轻地呷上一口,甘甜可口的酒液顺着喉咙润滑的流进肠胃后,立马炸裂成大量精纯无比的灵气来。

  “爽!”余明顿时感觉浑身上下无比舒畅,掷杯长啸道。

  放下酒壶路的时候,余明忽然发现葫芦的底部用古篆字刻着“青莲剑仙”四个蝇头小字。

  “青莲剑仙?”余明看着古篆字凝视了许久,脑海里突然想起前世记忆当中那个纵横大唐,剑酒无双的诗仙李白来?

  他缓缓的摇了摇头,虽然那名神秘的前辈有诸多地方都与李太白相似,但总不能是李太白穿越了时空,也来到了这荒蛮大陆吧?

  念头只是在脑海中一晃而过,旋即,余明捧着容纳了大量灵酒的剑仙葫芦开始欢畅地大笑起来。

  经历了太白洞天,他的修为已经达到了突破的边缘,只是因为洞府内灵气稀薄,他打算着外出寻一处灵气充盈的地方再行突破。但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有这剑仙葫芦中的可化精纯灵气的酒液,完全可以满足他凝丹的需求,现在只需要再将道台夯实一些,便可以着手凝丹了。

  余明挥手打出一道劲风,将望囷山洞府的大门关闭,开始闭关准备接下来的突破。

  ......

  ......

  灵剑宗三十里外的一处险峻的山峰。

  慕容新月低垂着眉眼,有些畏惧地看着身前的俏丽女子,随后转过头,幽怨地瞪了一眼身旁同样潜入了灵剑宗的张邦昌。

  艳丽女子身材高挑,穿了一身薄如蝉翼的轻纱,白皙的皮肤隐约透出,身材丰满,看上去极为的诱人。

  张邦昌同样畏惧眼前的女子,但男人地本能让他情不自禁地不时抬头偷窥对方的曼妙身材,喉结不时的蠕动,却是在吞咽口水。

  艳丽女子名为碧瑶,是天公子身边的侍女,她此次得了任务前来灵剑宗召见慕容新月两人,是为了确认交代出去的任务的完成状况。

  碧瑶脸色淡漠地看向慕容新月,轻启朱唇问道:“月一,已经过了五年时间,公子交代的任务可有完成?”

  慕容新月收到召唤之后,内心一直十分惶恐,她本以为潜入灵剑宗盗取任务物品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可细查慢找了整整五年时间,却连任务物品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听到对方的问话,她不敢隐瞒,轻轻地摇了摇头,回道:“禀告上使,属下一直在探查那东西的下落,只是不知被古尘峰的人藏匿到了何处,这几年来我翻遍了整个古尘峰的上下,都没有发现那东西的踪迹。”

  碧瑶见慕容新月如此说,眉头忽然就皱了起来。

  气氛瞬间凝滞。

  这时,张邦昌忽然插嘴说道:“探查?我看这几年来你都忙着跟着情郎谈情说爱了,怕是已经将公子交代的任务抛到了脑后了吧?”

  张邦昌一直对慕容新月的消极怠工不满,但两人同时被派到了灵剑宗,已经成了拴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要是慕容新月完不成任务,他也有可能被牵连处罚。现在趁着公子派来的上使碧瑶在,他内心一横,当即开口污蔑起慕容新月来,想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她的身上。

  “你——?”

  慕容新月不知张邦昌为何突然阴损地在旁边捅了她一刀,俏眉一竖,立马想要反击辩解。

  “情郎?”碧瑶听到张邦昌地话,脸色瞬间变得冰冷无比,只见她玉手轻微一震,便有一条粉红色的丝带飞出,将慕容新月绑缚了起来。

  碧瑶方才展现出来的实力至少有金丹后期,慕容新月自知不敌,只能束手就擒。

  将慕容新月擒下后,碧瑶才缓缓地开口说道:“张邦昌,你说说情郎是怎么回事儿?将安排你们潜入灵剑宗,是为了完成任务,可不是让你们来谈情说爱的!”

  张邦昌见慕容新月被绑缚起来,心头立马一喜。见上使碧瑶发问,立马添油加醋地将慕容新月和余明之间的关系说了出来。

  “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次你去石塔的时候我就跟在后面。你进入石塔之前,小金探查到石塔里面有重宝,但你和那余明先后从石塔中出来后,那宝物便失踪了。怕不是你已经找到了公子要的东西,却把它交给了你的情郎保管了吧?”张邦昌目光阴冷地盯着慕容新月,阴阳怪气的觊觎道。

  听到张邦昌的话,慕容新月忽然想起,当初她借着去缙云山打扫的机会探查位于山顶的石塔时,在石塔的一层撞见了从塔上下来的余明,后来她带着张邦昌给她的寻宝须又仔细的探查了一遍,却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东西。

  “难道是被八师兄拿走了?”慕容新月脸上阴晴不定,也开始怀疑起来。

  “那石塔里的究竟是什么?是不是公子要的东西?”张邦昌见慕容新月不说话,立即追问道。

  碧瑶见慕容新月沉默无语的样子,立马对张邦昌的话语信了三分。

  “哼,好大的胆子, 竟然敢吃里扒外?”

  暴怒之下,捆缚在慕容新月丝带迅速的收进,呼吸之间,便将慕容新月白皙的肌肤勒出了深深的血痕。

  碧瑶见慕容疼得脑门冒汗,也没有哼一声,心头忽然一软,又将丝带送开了些许。

  她轻移莲步走到慕容新月的身前,伸出一根指头,搭起慕容新月的完美下巴,道:“月一,你可还记得自己有一个妹妹?我这次过来前可特意去打听了一下,据说供奉张长老看上了她,若你这次带不回公子要的东西,指不定公子便会将那苦命的慕容宣送给张长老当侍奴了。”

  慕容新月闻言,立马惊呼起来:“不要,不要将萱儿送给张长老!请再给我一年时间,我一定会找到公子要的东西的!”

  碧瑶冷哼一声,“一年?你以为你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离公子定下的期限只剩下七个月时间,在这七个月内,你若还是拿不到东西,那可别怪我碧瑶翻脸无情!”

  说完,丝带猛地一卷,将慕容新月抽到了一旁的山壁之上。

  警告完慕容新月之后,她厌恶地瞥了张邦昌一眼,随即踏云离开。

  张邦昌发现了碧瑶临走时看向自己的眼神,暗道一声晦气,转身对着慕容吐了一口唾沫,也垂头丧气的御剑离去。

  慕容新月整个身子被抽得陷入到了山壁之内,胸膛几乎凹陷,嘴角不停的流着鲜血。

  “萱儿!”

  她强忍着疼痛,挣扎着爬出来,口中喃喃地呼唤着慕容萱的名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