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68 破三瘟骊龙罩
 
洛紫衣将长枪收回挂到腰间,信手轻拍储物袋,放出了一团绿雾出来。

  绿雾好似有生命般,窜出储物袋的口沿后便开始不断地蠕动,定睛看去,在薄浓不一的雾气当中,竟然有一顶刻有骊龙雕像,形如冠帽一般的罩子在喷薄着绿光。

  三瘟骊龙罩,这是合真宗张真人的成名法宝。

  罩内藏有一颗蕴含着剧烈毒气的骊龙龙珠,寻常人等只要被它罩住,不消一时片刻,便会被毒气侵蚀化为一滩脓血。

  余瑶瑶见到洛紫衣拿出了三瘟骊龙罩,神色顿时轻松起来,心里暗想道:“今日任你能上天入地,也得乖乖把小命留下来。”

  洛紫衣怕自己丹田内的灵气不够用,抓了一把蕴气丹含在嘴里,然后默念口诀,将三瘟骊龙罩对着前方满脸戒备神色的余明投掷了过去。

  哼,我就不信,你能扛得下元婴真人的法宝。

  洛紫衣双眼眯成了一条缝儿。他一击不成,立马果断地用出了偷来的杀手锏,打的就是趁其不备狠下杀手的主意。

  三瘟骊龙罩化为一道绿光,立马出现在了余明的头顶上空。在洛紫衣的催动下,原本巴掌大的罩子瞬间涨到了上百丈,垂落下瀑布般的氤氲浓雾,以泰山压顶之势压了下来。

  戒备中的余明一见到三瘟骊龙罩,便在心中暗道不妙。待他想要运用八极步脱离时,头顶上空的罩子传下一股极强的吸吮力,将他的身形牢牢地定在了原地,让他动弹不了分毫。

  “大意了!”余明哀叹一声。

  三瘟骊龙罩在定住余明的同时,罩子内的骊龙珠撒下的恶臭浓雾也将周遭的空间尽皆封锁起来,待到浓雾粘稠得如同实质的雨幕之后,骊龙珠发出剧烈的震动,罩子传下的吸力瞬间加大,立马将竭力抵抗的余明收了进去。

  余明只来的及将金龙铜埠钟顶在头顶,同时运起了已到小成铜身境界铜鼎炼体术,封闭住周身的毛孔,屏住呼吸,不让毒雾渗透进自己的身体。

  “师妹,搞定!”

  洛紫衣见余明如同意料中一样,毫无抵抗地就被收进了罩子,笑着对着一旁掠阵的余瑶瑶比了一个V字形的手势。

  收了余明的三瘟骊龙罩,开始急剧变小,呼吸之间又恢复了巴掌大,在洛紫衣的召唤下,缓缓地飞了回去。

  “我这是哪里?”

  罩子内,余明被一团恶臭的绿雾包裹,在他的视野内,四方上下皆是一片迷蒙荒莽,犹如处于一个混沌的鸡蛋中般,辨不清方向。

  周遭的骊龙毒气仿佛活过来的蚁虫般,即使有金龙铜埠钟的阻隔,也没有放弃侵袭,正在沿着钟体寻找可能潜入的缝隙。

  余明见状,连忙将金砖抛出,将钟体的下沿开口封住,暂且将自己隔绝起来。

  现在该怎么办?

  一招不慎,被人家收入了法宝当中,而且这法宝的品级不低,看其内部形成的空间大小,至少也是一件极品灵器以上的宝贝。

  余明挠头思索了下自己现有的手段,好像除了防御力比较强之外,攻击的方面还是欠缺了太多。

  金砖虽然坚硬无比,但想要无坚不摧需要有足够多的灵气来催动,凭他现在筑基后期的修为,还达不到破开别人的灵器级别法宝的威力。

  一套十八柄惊鲵清霜剑,现在他可以御使十三柄,配合其八荒灭剑术当中的普通剑阵,用来对付同级别的敌人是绰绰有余,但想要发挥出越境的力量,除非他能同时御使十八柄飞剑,构筑出灭剑术秘笈当中最后记载的大衍剑阵的第一重才行。

  另外还有招妖幡,用来对付妖物、魂体类的敌人有奇效,但现在这个场景明显就不对口。

  除了这些之外,好像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法宝了。

  “哎,真是穷得掉渣啊。”

  余明翻看了一遍储物袋,同时也将自己会的仙术绝技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却没有找到好的脱身之法。

  碧绿色的雾气逐渐凝成了翡翠一般的浓稠黏液,沾覆在金龙铜埠钟的表面。若是能从三瘟骊龙罩内的其他地方看过来,会发现浓雾的中央已经凝出了一块如同翡翠一般的物质。

  不知来历的金龙铜埠钟和金砖的防御力也是强悍。腐蚀性强横无比,就算是元婴境修士进来也得吃亏的毒雾不遗余力地侵蚀了半响,却也没有腐蚀掉钟体的一丝一毫。

  不过,毒雾细微无比,无孔不入,无物不钻。

  没过多久,一缕毒雾终究是找到了金砖和钟体之间的缝隙,开始渗透了进来。

  “咳咳!”

  钟体内也开始逐渐弥漫出淡淡的绿雾,余明不小心吸了一口,顿时感觉周身的灵气开始涣散,连血脉都开始溃败起来。

  洛紫衣接过三瘟骊龙罩,跳到余瑶瑶地身前,笑着摇了摇罩子,并将耳朵贴紧在罩体上仔细地听里面的动静。

  罩体内寂静无声。

  “师妹,你看,师兄已经将那人化为脓血了!”说着,洛紫衣将三瘟骊龙罩递到了余瑶瑶白嫩的玉手中,让她亲自去探查里面的状况。

  余瑶瑶接过骊龙罩,瞬间热泪盈眶。

  “冲哥,父亲,我终于替你们报仇了”,她高兴的擦了一下眼角的滑落下来的泪珠,啜泣地呢喃着,分出一丝灵识,就要探入罩体当中。

  一旁的洛紫衣见状,惊吓了一跳,连忙出声阻止:“师妹不要,这三瘟骊龙罩内有近古的一头骊龙的龙珠,龙珠剧毒无比,不仅可以瞬间将元婴期的大修士的身体化为脓血,就连灵识也会被腐蚀干净。”

  余瑶瑶闻言,并没有停下来。她继续将灵石搓成一根细线,半点不犹豫地就探入了罩体内。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就算是他已经化作了一滩脓血,我也一定要看清楚,这样才能让父亲和冲哥他们在九泉之下得以安息。”

  余瑶瑶也是果断狠辣,在仇恨地支撑下,她已经做好了将这一缕注定会被污染的灵识斩断的打算,就是为了确认余明已经死得彻底的信息。

  三瘟骊龙罩内,余明废了好大的功夫,才将体内的毒气排出。

  “不能再等下去了,看来又要开挂才行呢!”

  想着,他又将意识体沉入自己的识海,来到了两块悬浮在半空的玉壁之前。

  他先是将目光转向最熟悉的画有山河复苏图的玉璧,“山河世界里有我种植的灵粹仙草,还有藕兄以及四翅金蝉等生活,看来是不能用它了”。好在刻着万剑图的剑影世界经过了近半年的休养,已经重新恢复过来,现在处于可以开启的状态。

  “我倒要看看,是你的灵器厉害,还是我的剑影世界更强”,余明将手搭在了玉璧之上,闭上双眼,开始沟通其剑影世界。

  余瑶瑶的灵识深入了三瘟骊龙罩之后,迅速的分为四股,往着四个方向急速地搜索其余明陨落的地点。

  在搜索的路途当中,不时有剧毒的绿雾沾染到她的灵识上,很快便让原本晶莹发光的灵识丝线变得腐朽污秽起来。

  “得快一点儿”,余瑶瑶很快便发现,她探入的这一缕灵识在毒物的侵蚀,衰败得十分之快,按照现在的衰败速度,半柱香之后,便会彻底的被污染。

  情急之下,她顾不得灵识被腐蚀带来的剧痛,再次将速度加快了三成。

  一刻钟后,在骊龙罩的中央位置,余瑶瑶终于找到了已经被裹成了碧绿琥珀般的金龙铜埠钟。

  她停了下来,前方的毒雾太浓,隔了上千丈就快要让她感到窒息。

  看着静静地漂浮在半空的金龙铜埠钟,余瑶瑶终于失声痛哭起来,“终于死了,终于给冲哥和父亲报得大仇了......”

  嗡嗡——

  就在她斩断这一缕灵识,准备借着灵识内剩下的最后一丝威能要冲进浓雾,确认余明尸身化为的脓血的时候,漂浮在半空的钟体忽然颤动起来,并发出尖锐地剑鸣声。

  须臾,无数的大小各异,长短不同的透明剑体从钟体下沿与金砖的缝隙当中透射了出来。

  剑鸣嘶啸,剑气纵横!

  在余瑶瑶不可置信的目光当中,喷薄而出的无数虚幻剑影瞬间便将前方裹覆在钟体表层上的琥珀状的浓稠毒液斩得湮灭。随后,那古朴的铜钟好似变成了一个异度空间的出口,无数的虚幻剑影仿若洪流般,毫不停歇地倾泻而出。

  “怎么可能!”余瑶瑶盯着迎面射来的剑影狂潮,喃喃低语,她已经被震撼得失去了思考能力。

  唰唰唰——

  上万道剑影呼啸而过,将余瑶瑶已经腐朽不堪灵识斩成了无数的碎屑,这些剑影竟然可以空斩虚幻之物。

  余瑶瑶在断开意识的瞬间,隐约看到了那漂浮的钟体之内,落下了一个发光的人影。那人影被剑影护在中央,丝毫不受骊龙罩内的剧毒雾气的影响。

  余明周身披着剑影铠甲,撤掉了封堵钟口的金砖,从钟体当中走了出来。

  无数的剑影从他的体表的剑影铠甲窜出,他的身体好似成了沟通两个空间的媒介一般。他放眼四顾,眼眸中有无数的剑影幻灭生起,随着他的手轻轻地一挥,又有更多的虚幻剑影喷涌而出,往罩体内的四面空间激射而去。

  “斩——!”

  余明轻喝。  

  话音刚落,四散在罩体空间内的剑影瞬间活了过来,好似草原上奔袭的群狼,宛若大海当中觅食的的鲸鲨,开始寻找着周遭的一切事物攻击。

  汇集在一起的毒雾瞬间被撞破撕碎,然后散开的细微毒气又被无数的剑气碾成了虚无。

  清除了大半毒雾之后,剑影发现了隐藏在罩体空间深处的骊龙龙珠。这一发现,顿时饥渴了无数年的万千剑影找到了发泄之物。

  嗡嗡嗡——!

  一窝蜂的虚幻剑影从四面八方对着龙珠的本体攒射而去,瞬间便将被封存了无数年的骊龙龙珠击成了粉碎。

  龙珠破碎后,又是一阵剑气斩过,洒落在四面空间的一切碎屑残骸也尽皆被斩得湮灭。

  仅仅半柱香的时间,污秽浑浊的骊龙罩内空间,就被无数的剑影净化成了一片朗朗乾坤,洁净无物。

  接下来,余明将目光对准了三瘟骊龙罩的本体空间,虽然解决了剧毒的浓雾,但要想脱身出去,还得破开这灵器的本体空间才行。

  半空中,余明驻足良久。只见他轻喝一声“剑来!”,散落到四周空间的无数虚幻剑影开始汇聚,逐渐凝成了一道剑影洪流。

  他对头顶上空一指,剑影洪流便顺着其指尖的方向,轰隆着呼啸而去,宛若万千无敌的死士一般,前仆后继地撞在了那层肉眼不可见的虚无空间壁垒之上。

  “师兄,不好,那余明还没有死”,余瑶瑶意识脱出了骊龙罩的空间,脸色瞬间变得煞白,让其看起来更加的娇弱。

  她来不及喘息,连忙将自己在骊龙罩内看到的情况告诉了守候在一旁的洛紫衣。她不知道余明为何能抗住罩体内那能腐蚀一切的骊龙毒气,现在看来,仅凭三瘟骊龙罩自身的力量还不斩杀不了余明。

  洛紫衣闻言也是一楞。

  还有骊龙罩都杀不死的人?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怪物?

  不过,他立马就回过了神,从余瑶瑶手中抢过了罩体,拿到手心仔细地观察了一番。

  “还好,灵器没有损坏,就算是内部的毒气杀不死他,那他也会被囚禁在罩体空间之类”,洛紫衣舒了一口气,安慰地对着余瑶瑶说道:“先把他关在里面,回头我们再想办法解决他。”

  事实却总是打脸。

  他的话音还未落下,剑影洪流就撞到了罩体内的空间壁垒之上。在持续不断的巨力撞击,剑气侵袭下,三瘟骊龙罩的本体空间很快就抗不住,开始逐渐崩溃起来。

  咔嚓——

  余瑶瑶刚想说话,便看到了洛紫衣手中的三瘟骊龙罩的罩体顶端刻画着骊龙龙头的位置,骤然裂开了一条裂缝。她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再一看,原本光洁无瑕的罩体已经布满了裂纹,变得岌岌可危起来。

  “师兄,他要出来了,快放手!”

  余瑶瑶看到有无数的熟悉的剑影从罩体的裂缝当中钻出,立马揉身撞了洛紫衣一下,将他手中的三瘟骊龙罩撞飞了出去。

  她拉着一脸懵逼的洛紫衣急速地后退了上千丈,死死地盯着三瘟骊龙罩跌落的一个山坳。

  “轰——!”。

  一声巨大的轰响,作为极品灵器的三瘟骊龙罩的本体瞬间被炸成了数不清的细微碎片。伴随着四处飞散的碎屑,无数道炽目的白光从山坳当中冲天而起,将本就晴朗的天空,映照得更加明亮。 

  白光中,一道清瘦的人影踏步而出,他的周身披着剑影铠甲,视线扫过,眸孔当中顿时射来两道犀利的剑气。

  破开了骊龙罩的罩空间之后,余明缓缓地收起了剑影世界的力量,整个人又逐渐恢复到了先前的模样。

  他睁开眼,看到前方不远的一处山头上,余瑶瑶和洛紫衣两人如同惊弓之鸟般地看着自己,不由抬手打了一个招呼,道:“你们还留在这里,是在等死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