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35 联合绞杀
 
灵雨峰。

丹殿。

金云山后堂的阵法一被触动,坐在丹殿中闭目修炼的余朦衷就被惊醒。

龙虎丹是余昊突破的契机,万万不能有失。

“谁敢闯我灵玉峰,真当我余朦衷是吃斋念佛的老秃驴吗?”

余朦衷拍案而起,招出一片云雾,就往医术堂的方向飞去。

等他到时,平日里宁静祥和的医术堂已经成了空无一人,到处是残垣断壁。

空气中,还残留着一丝暴躁的灵气波动。

“金阳刀气?”

余朦衷仔细感受了下空中的余韵,发现,其中一股灵气与皇室世代相传的金阳功修炼出来的刀气相同。

另外一股力量,中正平和,一直延伸向南方,像是故意在做标记。

“凌末挚这个老贼,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余朦衷灵识扫过后堂,见封印龙虎丹的石塔已经断裂成了两节,其中的丹药已经不翼而飞。

看来,对方闯入金云山,夺龙虎丹的时候,和人在这里打斗过。

“得赶紧通知府主才行。”

余朦衷一边沿着余明留下的气息追踪而去,一边甩出一张青色符纸,给镇玄山的余昊传信。

不多时,余昊收到飞符传信,脸色铁青,一挥手,招出挂在墙上的镇宅辟邪剑,一步跨出,已经出现在金云山的山顶。

他在金云山停留了片刻,也朝着余朦衷离去的方向追踪,看其速度,竟然不比余明的八极步慢。

没隔多久,余昊就追上了余朦衷。

“府主,夺丹的是余修水,他是皇室的暗子。”

余朦衷仔细查探过金云山上的打斗痕迹,黑龙长枪以及金阳刀气将暗中夺丹之人的身份召显无疑。

“追,决不能让他跑了!”

余昊面色凝重,深紫色的嘴唇上,两撮八字胡轻微的震动了一下,低沉的喝道。

麓山脚下。

当阳王迎风而立。

“阁老,那余修水真的会过来?”

前几日,他收到凌末挚的密信,带着军队在此驻扎,接应夺丹之后的余修水。

按照原定计划,现在余修水应该已经动手多时,可左等等不来,右等也没有消息。

探子已经派出巡查三百里,至今没有一个消息传回。

凌空收回远望镇玄山的目光,转向一旁的宋老太监,有些疑虑地道:“那余修水也到了筑基后期,会不会夺丹匿逃?”

宋老太监捋了一下银白的长发,声音尖锐地冷声道:“他敢,除非他不想活了!”

断魂凝煞丹采用阴煞之气,混合了数十种毒药,炼制而成。

每个一段时间,煞气都会爆发一次,需要他出手压制,不然,煞气袭身,宛若千刀万剐,形如地狱。而要想完全根除煞气,必须要得到他手中的解药才行。

事实就是如此打脸,现在的余修水精血亏空,寿元损耗,自觉吞服龙虎丹后,自己还有一丝恢复的可能,所以已经携丹潜逃了。

“那再等半天,若还没有消息,我亲自去余府探探!”

当阳王收起脸上的焦急神色,平复下来,回到旁边的营帐内打坐调解身体气机。

在余府山门南方不远处。

“尊者,世子,你们在这里稍候一下,我去将那余明引出来。”

李天意将骨尊者和风意平两拨人马带到离余府稍微有些距离的一座峻峭的山峰脚下,按照计划,南崂山及丞相风家的人在这里埋伏。他去府内把余明激出来。

对着风意品和骨尊者恭敬地行了一礼,李天意才转身朝着山门内走去。

“木儿,如今爷爷找来了三位大修士,你的仇马上就可以得报了!”李天意低喃着,往前疾步而行,身影悲凉凄厉,有种风萧萧兮一去不回的感觉。

就在这时。

“咻——”

天空一道黑影掠过,紧接着十几柄水色的飞剑追踪而至。

血遁术虽然极快,但施展开八极步的余明,速度也不遑多让。

以余明现在筑基中期,快要突破到筑基后期的修为,已经可以支持他踏出八极步的第四步。

一步十丈,两步百丈。

三步千丈,第四步,几乎一下就能跨越五千丈之遥的距离。

若是等他的修为在提升,到后面甚至能像齐天大圣孙悟空一般,一步之间,就是十万八千里。

“这杂种,怎么可以这么快?”

夺丹之后,余修水没有逍遥多久,便被余明追上,无奈之下,他再次施展出血遁秘术。

由于精血亏空的厉害,这次他吞食了一颗珍贵无比的血气丹。

余明追出没多远,便在一处荒道旁,看到额头颅破碎的白陆飞。

不论是当初还在余府,还是现在从灵剑宗回来,白陆飞对他一直都抱有很大的善意。就连他那只学到了皮毛医术和现在的炼丹,都是对方亲身教授的。

为此,本打算出手将白陆飞救回来的余明,此刻,双目狂躁,浑身都散发出森冷的杀意。

“那里逃,留下来受死!”

不论是余修水先前对他出手,还是对白陆飞下了死手,余明都绝不可能放过他。

两人一前一后,各自施展着秘法神通,几乎化成了两道光,从半空疾驰而过。

长久的追逐下,施展血遁术的余修水当先抗不住了,浑身的精血几乎被消耗了干净,真的是一滴都没有了。

精血耗光之后,血遁术便开始抽取他身体的血肉,不多时,原本还算相貌堂堂的余修水,就变得骨瘦如柴了。

“不行,再这样下去,就算能逃走,寿元也要被耗尽。”

余修水逃出没多久,就发现,照着这样的跑法,可能还没跑多远,就先把自己给跑死了。

他顶着迎面而来的狂风,大概瞄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发现前方有一处山坳算是一个勉强可以藏身的地方。

接着逃是死,倒不如赌一把。

想着,余修水榨干身体,喷出了最后一点血沫到长枪之上,随后一脚踢在枪尾,整个人迅速坠下,滚入山坳的林地中。

长枪带着余修水的气息,沿着既定的方向,往南方继续逃窜。

这里离余修水最终的目的地寂静森林还有很远的距离,若是对方跟着长枪往南边追去,他也不知道等到对方发现后,会不会循着路回来搜查。

所以,一落地,他便封住了自己的丹田,浑身的灵气都被锁住,瞬间变得和一个没有修行的凡夫俗子一般。

可他还未起身,四周便掠来两道高瘦的身影。一左一右,好暇以整的盯着他。

“神风卫?”

余修水身为余家四长老,对风家的神风卫也是知晓。

风家掌控着天羽帝国的盐、铁、粮食等多种生意,神风卫作为风家的暗中的力量,是护佑着这些财源的根本。

余修水不知道风家的神风卫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待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像只兔子一样,被拎到了风意平和骨尊者的面前。

“四长老?”

李天意还未走远,见到这边出现了情况,连忙回返过来。

待他定睛一看,神风一号手中那个皮包骨头,不成人形的人,依稀有些眼熟。想了半天,终于认出是新晋的四长老余修水。

封闭了丹田的余修水,不能在压制身体的伤势,肩膀的血洞开始再度渗出鲜血。

他现在很疲惫,随时都要昏迷过去的样子。

不过,在听到李天意的声音后,他想起对方拜托过他对付余明,现在这里出现了风家的神风卫,难道是他另寻来的帮手?

想到如此,他强打起精神,努力地张口喊道:“余明就在后面,现在正是袭杀他的时候。”

不用他提醒,余明循着附着在他肩膀伤口内的五行灵气,已经找了上来。

至于他故作疑阵,飞驰往南的长枪,余明连看都没有看一眼。

“这里怎么还有三个筑基大修士的气息?”

余明御使着惊鲵清霜剑,悬停在半空,没有贸然下到山坳。

他方才用灵识扫了一遍,发现里面除了余修水之外,还有另外五道气息,其中有三道特别的隐晦。

恰逢其会。

风意平等人本来已经掩藏好,可余修水的突然出现,让他们泄出了自身的气机,导致埋伏被发现。

李天意感到上空有人赶来,抬头一看,好家伙,都不用自己去引诱,心心念念了好几年的杀孙仇人,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

“世子,尊者!”

不用他开口,余明刚一出现,风意平便给一号和二号下了命令,让他们将余明活捉。待到拿下余明之后,他要慢慢地炮制对方。

骨尊者心里想的没有这么麻烦,他直接挥手打出了一只白骨利爪,从下而上,带着铺天盖地的阴气,直抓余明而去。

神风一号和二号相互对视一眼,各自取出法器。

一号祭出一座明黄色的七层宝塔,宝塔腾空后,汲取周遭山脉的地脉之力,骤然暴涨到三百丈,像压蚊子一般,压向余明的天灵盖。

二号半蹲下身子,手中拿着一副漆黑的军弩。

此套军弩不是天羽帝国的制式,而是风卜木托关系,从遥远的海风帝国购入。此弩一套十三箭,每支都可以诛杀一名筑基期的大修士。

天上地下,澎湃的灵气肆卷。

余明顿时陷入了三面围攻之中。

“哈哈哈哈,这下,看你还如何逃!”

风意平背着双手,讥笑地看着余明宛若一条入网的鱼儿,左冲又突都闯不出围杀的局势。

“木儿,爷爷终于给你报仇了!”

李天意在一旁老泪纵横,灰白的发丝迎风招展,像一捧即将寂灭的枯草一般。

浑身没有半点灵气波动的余修水,瘫软地坐倒在地。

看着追杀自己而来的余明,陷入了几人的包围后,终于舒缓出一口气。

余明的确有些措手不及。

对方三人结实筑基后期的修为,一见面还未开口,便骤然联手突袭。

急切之间,他连忙唤出金龙铜埠钟,罩在头顶,抵住了下压而来的七层宝塔。

随后一拍腰间的储物袋,放出了十三柄惊鲵清霜剑,用出了八荒灭剑术当中的合绞之法,化为一道剑气龙卷,对着脚底抓来的白骨利爪绞去。

应对好上下两处攻击之后,神风二号射出了弩箭带着尖锐的破空之声,带出一道黑影,已经近到了余明的胸口三尺。

“真是不给人留活路啊!”

余明唏嘘一声,右手往前一甩,一块半尺大小,金灿灿的板砖被他丢了出去。

“叮!”

弩箭后发先至,当先撞到了迎面丢来的板砖。

出乎二号的意料,原本可以摧金裂石的玄铁弩箭,竟然被直接磕飞了出去。甚至于,连个凹点都没有留下。

“不可能!”

二号当即放下手中的军弩,揉了揉眼,又不信邪地再射出了一箭。

“叮!”

同样,在余明的控制下,板砖再次扬起拍落,第二只弩箭也不知飞到了那里。

与此同时,天上的七层宝塔被金龙铜埠钟直接顶翻,底下的白骨利爪也被剑气龙卷绞成了一捧洁白如雪的碎屑。

骨尊者,风意平联合布下的围杀之局,就此破解。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