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201 逆十二地支封魔大阵
 
“八师兄,我们就这样走了?”

慕容新月有些茫然地回看了一眼仍旧被困在山谷中的天剑峰和焰尘峰众人,跟上来,糯糯地问道。

余明带着古尘峰四人加上傅流影和凌霜,无视周边其他各峰弟子投射来的好奇目光,化剑而去。

“不走,难道留下来吃晚饭?”余明头也不回,遥遥地感应着放出去的三翅金蝉的位置,道。

山谷被剑气所封,天剑峰的那些人在三天内,应该是别想出来了。除非,他们愿意捏碎传音石,自愿放弃。

大比还将持续半月时间,应该没有人算不清楚这笔账吧。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凌霜眸中流光熠熠,看着余明背影的目光中充满了好奇之色。方才的那一手剑气世界,已经超出了寻常的阵法范畴,山谷内外仿佛被隔成了两重空间,若不是余明带他们出来,他们也难以逃脱。

“这次大比关乎到古尘峰今后的地位,我们现在手里的犄角还不够多,还得再去寻几个魔人部落才行。”

咻咻——

六道剑光贴着一条宽达数十里的地缝飞行,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幽暗的阴魔云雾中。

“没想到,古尘峰竟然在此埋下了陷阱,将天剑峰和焰尘峰的人都坑了进去。”凌百烁揉着有些刺痛地双眼,犹自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

余明已经带着古尘峰的人离去半个时辰了,从其他地方又赶来了数百天剑峰和焰尘峰的弟子。他们联合起来,不断地攻击着笼罩在山谷上方的灰霭屏障,努力了半响,却无一点破开的希望。

“叮——”

又是一个用力过猛的天剑峰弟子被剑影屏障弹飞了上百丈远,撞进了旁边的一座俏崖壁上。

“走了,他们这几天应该是没法出来了。”

余明临走时曾说过要关天剑峰和焰尘峰弟子三天禁闭,看样子是说真的。

余翔目带满意神色,挥手招出了一只玉狮子,启动上面的阵法,远去。

“余师兄,等等,等等我!”

凌百烁也加入了天元峰,这段时间同余翔形影不离,见对方离开,也驾起剑光追了上去。

“公辛师兄,我们打不破这山谷外面的剑影屏障。”

一个看起来年纪比公辛修还要大的矮个子中年男,手上的长剑从中断成了两截,他的嘴角溢着鲜血,显然是被反震所伤。

“余明——!”

公辛修双目冒火,拳头捏得咯吱响,此刻的他怒气填胸,几欲发狂。

“东方月呢,她也闯不出来!”

对着周遭的光秃岩壁接连打出了十几掌,弄得一片狼藉之后,公辛修才缓过气来,怒斥道。

东方月是这一届弟子当中的首席,实际战力比他也不低,如果连她也被困在里面出不来,那其余人更是休想。

接下来该怎么办?

公辛修此刻脑子里一片混沌茫然,两座主峰,接近百人都都奈何不了那余明,峰主那边该如何交代。

“师兄,把张长老叫来?”这个时候同他一起来的上届弟子中有人问道。

公辛修环视了一下周边一同来的十八名天剑峰弟子,他们最低的都是筑基中期修为,方才他们曾联手攻击,却也打不破围困山谷的剑影屏障。

叫长老,那便显得自己无能。不到最后时刻,他绝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余明走时曾说禁闭三天,如果仅仅是三天,倒还可以忍受。

“等,登上三天再看,你们都分散开去寻那余明等人的行踪,找到后汇报给我。”

最终,公辛修还是觉得先等等再看。

呼——

浅层地界同深层地界的交界处。

卓寒衣屏住呼吸,死死地盯着前方的一头八爪地魔蝎,一动也不敢动。

玉简中显示的阵旗点就在前方那块凸起来的牛头石之上,但那牛头石此刻被魔蝎占领盘踞,他没法摸过去。

“等!”

他小心地藏在地底裂缝之中,从储物袋中取出了一块掩藏气息的简易阵盘,布置在四周,防止魔蝎感应到自己。

我就不信,你不出去觅食,不外出活动。

卓寒衣准备来一场持久战,反正离宗门大比结束还有十多天,他还耗得起。

为了避免木苍海那边苛责,他将这边的情况用传音玉通报了过去。八爪地魔蝎由阴魔之气所生,实力直逼金丹上人,对于这样的状况,木苍海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一连过去了七天,卓寒衣都蜷伏在地缝当中。

“咚咚咚——!”

忽然,左侧的山峰顶上传来了一阵声响。

“咯吱——”

被地魔蝎巨钳夹住的石牛角,突然崩碎开来,带出的碎石四处飞溅,有几块就砸在卓寒衣的身边。

“那是——?”

卓寒衣抬头一看,发现左侧那座光秃秃的山顶上,冒出了一头肥硕的紫玉穿山甲,此刻它正探着细长的尖喙,往这边查探。

“咝——”

一声低鸣从八爪地魔蝎的口中发出,它好似察觉到了危险,两只巨大泛着幽光的黑色巨钳高高举起,尾端露出了一截三尺来长的猩红毒针。

咚——

紫玉穿山甲已经饥饿了许久,饥肠辘辘的它在地渊中搜寻了大半天,终于碰到了活物。

“噼啪!”

宛若电光雷霆,紫玉穿山甲忽然一扬粗壮布满鳞甲的巨尾,往这边窜了过来。

三百来丈长,几百吨重,奔跑起来的四只巨爪好似重锤般敲打着大地,将地缝当中的卓寒衣震得飞了起来。

“不好!”

在他身体露出地缝的瞬间,就被全神戒备的八爪地魔蝎发现了。在他还来不及做出反应时,一条虚影就抽打了过来。

咻——

空气被直接抽穿,眨眼间,地魔蝎尾端的毒针就出现在了卓寒衣的头顶。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卓寒衣并不慌张,摸出了一只用木头雕刻的小人,往地上一抛,同时,口中吐出了一个浓郁的阴气。

“阴鬼化身术!”

受到了阴气的滋养,木头小人瞬间膨胀成一人高,眉目清晰可见。它身形晃动,抬起双手死死地擒住地魔蝎的巨尾。

而此刻,卓寒衣所在位置迸发了一团黑雾,黑雾消散之后,不见他的身形。

“轰隆——”

紫玉穿山甲像脱轨的火车头一般撞了过来,没有再给地魔蝎搜寻卓寒衣的时间。只见,它四只粗壮的大腿上冒出一层令人迷幻的深紫光焰,“砰”地从半空踏下,直踩地魔蝎的后背甲壳。

“嘶嘶——”

八爪地魔蝎可是这一代地界的王者,何曾受过这等欺负。见对方侵入自己的领地,它也不再和木人纠缠,八只锋利的爪脚一屈一弹,整个身子瞬间往左边挪移,攀到了近乎直角的山壁上。

“嗖——”

锋利的毒针寒光烁烁,带着破风声,照着紫玉穿山甲裸露在外的眼珠子刺去。

“哼,两只畜生!”

一团黑色的迷雾漂浮到了牛角石的上面,卓寒衣从中现出了身形。

他脸色苍白如玉,嘴角还溢着一些鲜血。望着正在交战的紫玉穿山甲和八爪地魔蝎,他伸手擦了擦嘴角,露出了一丝不屑的神色。

“申”字阵旗被他取了出来,按着玉简当中记载的红点,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找准两只牛角中间的位置,用力插了下去。

“噗嗤——”

阵旗的旗杆由陨铁乌金打造,锋利无比。坚固的岩层彷如豆腐一般,被杆尖轻易的刺穿。

“任务完成,该回复复命了。”

卓寒衣不敢久留,对面的两头幽兽现在虽然还在战斗,但保不准会乘机给他也来上那么一下,以他现在的修为,还难以抵挡已经结丹的幽兽的攻击。

他拿出留影珠,将插在了任务点的阵旗记录下来。随后,再度化为一团黑雾,随着峡谷当中吹拂的阴风,贴着地表,飘向了远方。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酉、戌、亥的阵旗已经插到了阵旗点,就只差卓师弟的申字点了。”

木苍海背负着双手,立在一座孤峭的独峰之上,目光深邃地凝视着幽渊间波诡云谲的阴魔之气,耐心地等待着最后一杆阵旗。

忽然,悬浮在他身前的阵盘忽然亮起了一束光,定睛看去,代表着“申”字阵旗的红点也在玉盘上显现了出来。

“终于成了”,木苍海大喜,将玉盘取了过来,随后双手结印,将独峰周围的阴魔气吸引过来,导入到了阵盘当中。

“起!”

当幽渊当中的魔气翻腾不止,如同煮沸滚烫之水时,木苍海将中指放入口中,咬破表皮,滴答流落下暗红色的血珠。

在他的引动之下,十二滴精血凝成一个个浑圆的丸子,分别没入玉盘上画有十二地支神兽像的眼瞳里。

逆·十二地支封魔大阵。

原来在这座独峰前方的幽渊当中,用十二地支之力,封印着当年人魔大战时,霍乱辉天渊周遭百万里地的一尊魔将的一缕魔魂。

这一缕魔魂被封印了上万年,早就虚弱不堪。灵剑宗万邪峰的欧阳明日早在三百年前就开始设局,想要破开大阵,将其捕获,用炼魂术熬炼。

百年前,他已经用此法从幽渊中引出了一丝,炼化之后,得到了一些有用的秘术。比如说,卓寒衣用过的化雾秘术,以及化血遁术等等。

“上次师尊只引出来一丝,这次有大阵相助,至少也要抽出三丝出来。”

木苍海浑身的衣袍被阴魔之气充填,鼓涨得像一个浑圆的球,他须发皆张,脖子粗~红,强忍着浑身上下传来的撕扯之力,将玉盘射入幽渊之中,开始引动地底深处被封印的魔魂。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