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108 三长老的紫雷符
 
“不好!”

余浪在余明开口的瞬间,暗道不妙,旻心换龙阵所需要的祭品血脉必须与施术者相近,这就导致一个修仙家族要是出了一个会用此法且心怀不正的邪修,最终往往会被实力爆涨的邪修灭门。

现在他使用此阵吞吃了余阳的事情败露,要是被余府中人逮住,肯定会被视为危险人物直接斩杀。

余浪的反应极快,在其余人还在被留影珠放出来的景象震得目瞪口呆之时,他就催动了赶路的黑色长剑,转身化为一道流光,朝着山门外逃窜离去。

三长老余朦衷从灵雨峰赶来,本意是想阻止余浪对自己座下的药童出手,坏了余府规矩。没想到,他过来后竟然听见了这么让人惊骇异常的事情。

“余浪!余明说的可是真的?”

看到余浪逃走的瞬间,他心里就明白余明口中所说的事情十有八九是真的。只是他与余浪也相处了多年,实在想不出平时沉默寡言,整月整月闭关的余浪竟然用过旻心换龙阵吞了自己的亲生兄弟。即使已经猜到了事实,但他还是不甘心的大声追问了一声。

余朦衷见余浪只顾着逃窜,并没有返回来与自己解释的意思,双眸中的期待终究是化为了浓浓的失望。

“哎——”

余朦衷长长的叹了一声。旻心换龙阵的危害极大,如若余浪真的用了此术,那他不得不出手把他擒下来。想到要对相处多年的族人动手,他好似受到了极大的打击,瘦弱的身体变得愈发的佝偻起来。

半响之后,他眼中抹过了一丝坚定,从怀里摸出来一张淡紫色的符纸,注入了一股灵气到里面,朝着余浪逃走的方向丢去。

“三长老的紫雷符!”

陌衣从震撼中回过神来,便见着了余朦衷拿出来的紫色符纸,当即惊呼起来。

余府众多长老当中,有着筑基修为的一共有十八位,其中能修到筑基后期,成为余府真正高层的仅有三人。

其中家主余显已经筑基圆满,继任了镇国将军一职,他擅长肉身炼体类法术,修有万劫炼狱体。大长老余龙筑基后期修为,一柄飞刀无物不穿无物不斩。剩下的就是三长老余朦衷,不仅丹术超绝,还会一手令人称绝的符术。

这道紫雷符内含九道正阳雷霆,祛阴邪,逐鬼魅,对寻常修士体内的灵气也有很强的压制作用。

“余浪,你逃不掉的,不如束手就擒,随我去家主那里解释?”余朦衷鼓动灵气,声音如洪钟般,朝着余浪劝说道。

“当我三岁小孩呢?”余浪踩着黑剑,一阵风驰电掣跑出了三十里远,听到后方余朦衷的劝告,心中冷冷地哼了一声,旋即想到:“早知道,就多吞几个人,先把修为提上去再说。”

他现在有些后悔,当初只用此法掠夺了余阳的修为灵根,而且还被余阳垂死反扑吞下的散灵丹拖慢了十几年的修行速度。若是不顾一切的全力抓捕余家各脉弟子,将他们的修为灵根全都吞噬,现在说不定已经突破到了金丹境界。

当初因为担心连累冲儿,才忍了多年,现在我要是能逃脱出去,回头就去将国内的所有支脉弟子捉来吞噬干净,余浪想了想,终于下了决定。

在余浪逃窜的时候,薄薄地紫雷符,被风一吹,轻飘飘地朝着他追来。它的速度看其来很慢,不过片刻功夫,就诡异地出现在了余浪身后不远的地方。

“余浪,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撤除灵气,束手就擒!”在余浪的后方,三丈老余朦衷的声音再次传来。

“余朦衷,有本事你就追过来,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

余浪怒吼一声,再次将丹田内的灵气分出了一些加持到脚底的黑剑之上,逃窜的速度又提高了一截。

“冥顽不灵!”

余朦衷见余浪全然不理自己几次三番的劝告,脸色顿时沉了起来。同是余家弟子,他本想给余浪留一个主动坦白的机会,来争求家族的宽大处理,没想到对方根本不领他的情。

“既然如此,那只好亲自将你捉去见家主了!”

打定主意,他缓缓地伸出了枯瘦的右手,对着已经飘荡到了远方视线不可及之处的紫雷符打出了一个法决。

原本像一片落叶,不紧不慢跟在余浪身后的紫雷符突然一个加速,追上了余浪直接贴到了他的身后,任由他猛力地撕扯,也无法将符纸从身上扯落下来。

紫雷符贴到余浪身体上后,符纸上的纹路逐渐被激活,开始亮了起来。刹那之后,一朵黑色的雷云凭空在他的头顶浮现。

“余朦衷,你这个老贼,一出手就这么狠?”

余浪见到头顶的雷云,脸色顿时变得惨白。余朦衷的修为虽然只比他高上一个小境界,但他的这一手紫雷符的威力却远远超过了寻常筑基期修士所能发挥出来的极限。

雷云当中电荷集聚,雷霆闪烁,似有九条蛇形的虚影在生成。

余浪不敢大意,先从怀里掏出了一柄阴雷伞祭到了头顶,随后又拿出了一件薄如蚕纱的青衣披在了身上。

他一脸凝重的望着头顶,就算连着拿出了两件防御法器,他心里还是没有太多把握。

在酝酿了数个呼吸之后,雷云当中的蛇影终于成行,随着一阵“噼啪”声响,九条头顶长者独角的,腹上生有三爪的雷蛟冲了出来,张着电芒缭绕的巨口,朝着半空中不断奔逃的余浪直冲而去。

“咔嚓!”

雷蛟先是撞到了阴雷伞上,将这杆专避雷霆的宝物直接劈出了九个大洞。

余浪感觉心神一摄,就发现阴雷伞的伞面突然爆起了一团火,随后感觉半边身子麻痹失去了知觉。

刹那之间,雷蛟就穿透了阴雷伞和青衣咬在了他的身上。

“不——!”

余浪没有预料到这道紫雷符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一下就将他的所有防御破开。他想怒吼,却因为颈部的肌肉被麻痹而无法出声。

“何必呢?”

一道充满惋惜的声音从半空传来,余朦衷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雷云之下。看了口吐白沫,半边身子焦黑的余浪一眼,随后伸出手,射出了一张金丝网,将他罩了进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