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103 因祸得福
 
就在余冲将眉心贴紧灵石,想要借助旻心换龙阵吸取余明修为灵根的时候,他忽然觉察到了一丝不对劲。

按理说,处在阵眼里的他,眉心贴紧灵石后,应该会感受到无数的灵气从中汹涌灌来,可是他现在不仅没有得到大阵汲取过来的灵气,反而感觉自己一股吸吮里从灵石当中传来,将他自身丹田内的精气都吸得一阵晃动。

“怎么回事?难道阵图有错?”

余冲想停下来检查一下阵法。这套阵法是他父亲余浪传给他的,已经在余阳的身上使用过一次,按理来说,应该不会出问题才对。

不过,余明没有给他机会。

在看到余冲进入阵眼之后,在大阵中被黑雾锁链捆住本该遭受夺灵之痛的余明,忽然停下了惨叫嘶嚎,反而脸色平静地将自身的六条灵气长河显露了出来。

在方才,旻心换龙阵的阵基已经被他操控百脉根重新排列了一遍。现在他所在的大阵中心位置成了阵眼,余冲所在的位置反而成了祭品台。

也多亏他穿越过来的这段时间不断的搜集和查阅着关于荒蛮大陆的历史资料,他本意是想从那些浩如烟海的文献当中找到这个世界与前世之间的关联,没想到偶尔看到的一片关于阵法详解的古籍中有记载改造旻心换龙阵的方法。

按照那本古籍的记载,余明将支撑着旻心换龙阵的七处分别代表着天、地、空、无、日、月、星的阵基按着隔三换一的法门颠倒了一遍。

被他改造后的旻心换龙阵的功效直接反了过来,不仅不能掠夺阵中之人的灵根修为,反而会把处于阵眼处的人的全身修为全部作为祭品奉献给阵中之人。

改造后的旻心换龙阵虽然还是很霸道,不过,它已经失去了掠夺灵根的功效。如果能合理利用的话,倒不失为一座培养人才的绝世阵法。

余明直接将灵气打入到了阵基之内,逆转着阵法反过来汲取处在阵眼当中余冲的灵气修为来。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余冲发现贴在自己眉心处的中品灵石中传出的吸吮之力忽然变大,他竭力的想要退开,却没想到自己已经被巨大的吸力固定在了阵眼之上。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父亲不会骗我,这阵法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余冲感觉这体内的灵气在飞速的流逝,开始惊慌起来。他完全按照余浪给他的阵图布置,每一处地方都检查了好几遍,怎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

“不对,余明!”

他忽然发现刚刚还在惨叫的余明忽然间没了声音,顶着眉心传来的巨大吸力,挣扎着抬起眼皮,往阵内看了一眼。

阵内,余明还是被烟尘锁链挂在半空之上。不过,从惊鸿一瞥看到他的面容,余冲发现对方现在正一脸享受地吸取着从他这里传输过去的灵气。

“余明你混蛋!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阵眼内传来的吸吮之力越来越大,余冲怒吼的嘴皮被狂躁地旋风吹得直打着颤,他不明白,明明应该作为祭品的余明,为何反而成了旻心大阵受益的一方。

在他的惨烈的嘶吼怒喝当中,他身后的九条灵气长河逐渐变得暗淡枯萎,紧接着,便是他体内的气脉和丹田。

贴在他眉心的中品灵石好像一个永远也喂不饱的深渊巨洞,在吞吃完他灵气长河中的灵气之后,开始将吸吮之力深入他的身体之中。

在余冲竭尽全力的供养之下。余明身后的灵河开始充盈起来,当大阵传导过来的灵气超过灵河所能装载的极限之后,灵气又开始灌入他的丹田之中。

山洞里的大阵中,光线昏暗,时间难辨。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余明丹田中宽达六十里的灵气湖泊也被大阵传来的精纯灵气充满。紧接着涌进来的灵气被自动调向还未贯通的督脉当中。

督脉一共有 个穴窍,在满溢的灵气冲击下,一个个都贯通开来。在余明背后显露的六条灵气长河旁边,逐渐浮现出第七条同样宽大的灵河虚影。

这个时候,处于旻心换龙阵阵眼当中的余冲,已经被贴在他眉心的中品灵石吸吮得脱了相,原本丰韵神郎的翩翩美少年,现在变成了一个眼窝深陷,腮帮凸股的瘦弱老头。

短短时间,余冲的修为从练气9重急剧地跌落到了练气3重,而且,还有继续跌下去的趋势。

“余明,我父亲不会放过你,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阵眼当中,余冲浑身软弱无力地跌倒在地,他现在已经完全失去了行动能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阵将自己苦心修炼多年的灵气修为剥夺而去。

大阵传来的灵气将余明的督脉贯通之后,还未停止,继续朝着他的任脉冲击而去。不过,余冲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木,剩下的灵气不足以将整条任脉都贯通,只是打开了最前面的三个穴窍就停了下来。

借着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除了半条任脉和天地二桥之外,余明已经将练气期的主要经脉都开辟完毕。

随着余冲灵气的完全消散,捆缚在余明四肢上的烟尘锁链彻底崩溃开来,遁入空气,消散无踪。

余明从半空中跌落下来,神情有些复杂的看着瘫倒在地干枯得不似人形的余冲。要不是他想用旻心换龙正对付自己,也不会将他弄成这幅模样。

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余冲啊余冲,看来你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呐!

余明走过前去,发现余冲不知何时已经失去了气息,丧命在了阵眼当中。只在阵眼中留下了一袭华贵的白衣和一具丑陋的皮囊。

这改换过的旻心换龙阵还是有这么霸道的威力?余明脸色沉重地看着余冲的尸体,开始怀疑当初化出这个改造阵图的阵法师有没有亲自尝试过。

不过,要启动这样的阵法,必须要献祭一个同一血脉的亲人。只要那个阵法师不是同旻心换龙阵的开创邪修以及余冲父子一样是个丧心病狂的人,应该不会亲自去实验这个阵法的威力。

“哎,理论就是理论,与实际总是有一点差距,还好没被这个阵法坑死!”

余明收起余冲的储物袋,想想也是后怕,要是改造的法门有问题,他说不定就和现在的余冲一样,变成了一滩躺在地上的枯骨皮肉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