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073 金刚破擤气
 
风明华处理完余明和擎方宇的事情之后天已经开始放亮。这个时候,远方的荒野外忽然传来了几声悠长的号角声。

“嗷呜~”

悠长的狼嚎声从远处传来,定睛看去,城墙外的灰色的荒野当中一条青色的巨浪奔袭而来。

“风大人,那青狼骑又来了!”

黄鹤抬起手,眺望着城外远处,看到一支举着巨大狼头的狼骑军朝着灵州城奔来。这样的情况在这个月内经常发生,寒霜国的主力军队还在集结,只凭那罗陨的青狼军并无攻克灵州城的可能。但罗陨也没有闲着,借着灵州城无人能抵挡他的擤气,不时的纵驰着军队来城下邀战,打击灵州城守军的气势。

“罗陨!”

风明华站在城楼上,狭长的双目微微眯起一个冷冽的弧度。上次城下交战,他一时不查被罗陨用擤气伤了魂魄落入昏迷,几乎成了整个帝国的笑柄。这次伤好之后再度登城又遇到对方袭城,他整个胸腔都被快被怒气充满。

罗陨骑在青狼王的背上,老远就看见了城头上的穿着主将铠甲的风明华,心里有些吃惊。照他师父说,中了他的这手擤气秘技若无灵丹妙药,起码得修养个两三年才勉强能回魂。可这才月余时间,那风明华就恢复了过来。

风明华出自天羽帝国丞相风家,一手青罡剑术使得出神入化,在天羽帝国有着风剑侠的美名。若论修为和战力,罗陨自认不是风明华的对手,

不过他又专克灵魂的的擤气秘技。若不是灵魂修炼独到者或者是身怀有护魂法器,练气期的修士不论修为高低都抵不住他的秘术。所以,他见到风明华再度出现虽然有些吃惊,但也没有太过慌张。能打一次,就能打第二次。要是能当着众多将士的面再次重创风明华,那可以将灵州城的士气打压到谷底。

“风明华,上次昏迷的滋味如何?没想到你这就恢复了过来,是条汉子的就下来再陪你爷爷过两招!”

罗陨带着五千青狼骑来到灵州城的北城楼下,他骑着狼王走到阵前,对着城楼上的风明华隔空喊道。

看到罗陨骑着狼王举着长枪在城楼下耀武扬威,风明华的一张俊脸瞬间变成铁青色。对方的擤气秘技对灵魂的杀伤太强悍,他虽然境界比对方高出不少,但若是再次面对罗陨他还是没有把握能抗住。

黄鹤见到风明华的双手捏得爆响,有些担心被对方挑恤地他控制不住冲动杀下去,连忙拉住风明华的手。

“大人!那罗陨师出乾山派涂浮真人门下,修习哼哈二气已经十数年,一哼一哈之间擤气流转,吸人魂魄在旦夕之间。凭此秘技他在练气修士当中难有敌手,万万不可冲动。”

“可任由那罗陨如此叫骂下去,我灵州城可还有半点士气可言?”风明华一把捏碎了半块墙砖,双目赤红的瞪着下面的青狼骑吼道。

“那罗陨也不是不可敌,擤气之所以强悍主要是针对灵魂,如果有人已经修炼到灵肉合一,那擤气自然不攻自破。这次跟着当阳郡主来的李俊将军出自南郡的独千寺,一身金刚炼狱体已到小成,金刚炼狱体讲究灵魂与肉身合一,如果能请他出手,必将斩那罗陨于城下。”

黄鹤记忆力过人,曾经在一卷机密档案里看过李俊的信息,这次恰好李俊追随当阳郡主来到了灵州城,见到城楼下罗陨又来挑衅,便开口说道。

“那快去请罗将军!”

风明华听后大喜,连忙安排传令兵去李俊下榻的府邸相请。

世间之物,各有特性,没有哪一种秘技能克万法,从来都是一物降一物。那罗陨能凭借擤气之力跨境界击败练气巅峰的风明华,却没想到现在灵州城里就有一个能克制他的人出现。

李俊这次来灵州城本就是有上阵杀敌的心思,接到风明华传来的手令后二话不说立马跟着军士来到了北城楼。

“李将军,那罗陨擤气骇人,你是否有把握。”风明华指着城楼下的袒露着上半身叫骂的罗陨,对着身旁的李俊问道。

李俊披着金甲吞倪凯,身材魁梧看上去威风凛凛。他打量了一下荒野上的罗陨,发现对方只有练气9重的境界。他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到了练气期巅峰的瓶颈,只差一颗筑基丹就能成为筑基期的大修士,加之修炼有独千寺的肉身锤炼宝典金刚炼狱体。如果对方只有擤气那个依仗,那他有把握翻手间就把罗陨擒来。

“风大人放心,我去去就回!”

李俊一挥披风,直接从三百丈高的城楼上跃下,整个人如同一颗坠落的巨石飞过宽大的护城河,砸入河对面的荒野上。

“那蛮子,本将军来会会你!”

一阵烟尘飞起李俊从砸出的深坑里走了出来,浑身金甲闪着灿烂的光辉,宛如一个天上降下来的魔神。

这一个月来,罗陨时不时的就来城楼下叫骂一段时间,早习惯了对方窝在城墙后当缩头乌龟的姿态。昨晚后方传来的收到狼毫军信,信上说三王子统帅的大军明日便会到达灵州城。为了即将铺展开来的大战,他今日再次带队过来探听天羽帝国的虚实。

罗陨本打算叫骂一阵打击灵州城内的士气之后便率军去清扫一下周边的村落,没想到不仅看到了复原的风明华,还出现了一个敢于下城接战的人。

“这人有点眼生,好像不是灵州城的守将!”

“不知是哪里来的狂妄之徒竟敢独自下城,等下罗将军擤气一出,不用出手便可生擒他。”

“听说三王子的大军马上就要到了,正好缺一个祭旗的人头。”

这段时间灵州城避战不出,已经将青狼军众人的骄气养了起来,看到跃下城墙的李俊,众多军士开始大声嘲笑起来。

罗陨将搭在狼王后股上的铠甲挑起重新披挂到身上,俯身对着狼王嘀咕了几句让它待在军阵里,然后提起插在地上的长刀,只身一人朝着李俊走了过去。

“来将何人,我这大关刀下不斩无名之辈!”罗陨手持大刀指着李俊。

李俊空手赤膊立在坑前等着罗陨走出军阵,面上透露着不屑之色。面对罗陨的问话,他并未开口回复。

“哼!”

罗陨见到对方竟然无视自己的问话,当下冷哼了一声。一股凝如白雾的擤气瞬间从他的鼻孔当中喷出,卷起滚滚烟尘朝着李俊冲去。

擤气秘技有“哼”“哈”二技。其中“哼”技主震慑,用于离散对方生魂;“哈”技主收取,用于吸收离散后的魂魄。

白雾在半空中拧成了一条锁链,仿佛地狱的钩锁,带出一阵迫人心神的雷音。雷音有震撼灵魂的功效,当初风明华便是被这雷音震得灵魂不稳,最后被罗陨“哈”技吸去了一小部分才导致昏迷。

见到对方一上来就运用了擤气秘技,李俊也不敢大意。心念一动,一股金光从他身上腾起,将整个身子笼罩住。金光下的盔甲中,浑身的肌肤开始由肉色迅速变成古铜色,好像将他变成了一个实体铜人。

擤气白雾构成的锁链宛如一股巨浪,在众人的注目下迅速冲刷到了李俊身上,将他淹没其中。

“风大人,李将军会不会有事!”

凌霜不知何时来到了城楼上,看到被擤气淹没的李俊,有些担忧的问道。

风明华紧绷着脸一言不发,他曾经在罗陨的擤气秘技下吃过亏,心里也没有把握,不敢开口妄言。

“哈!”

待到白雾将李俊全部淹没之后,罗陨双眼一眯,丹田之气冲破喉咙,运起秘技的第二式,再次吼出了“哈”字。

受到“哈”技的叱令,白雾如同受到了风眼的吸引,瞬时顿住,然后像潮水般以极快的速度被吸回罗陨的腹中。

擤气白雾散尽,李俊的身形露了出来。只见他仍旧怀抱着双臂,面颊上带着些微的嘲笑和不屑。看到对面罗陨眼中露出的诧异目光,他缓缓开口说道:

“就这?”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