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转仙图 > 0064 寒霜国来袭
 
在余明和白陆飞打算再炼制一炉要命丹的时候,一只玉质的飞剑穿破丹室的窗户,飞进来悬停在了白陆飞的头顶上方。

白陆飞见到玉剑后,连忙从蒲团上起身,拍了拍衣袖上的褶皱,然后恭敬的对着玉剑行了一礼。礼罢,弹指射出一道灵气落入玉剑的剑柄之上。受到灵气的激发,一道有些苍老的声音从玉剑当中传来。

“寒霜国苍狼军兵扣灵州城,背后有焰魔宗及乾山派出没的痕迹。守城的主将前日被暗算重创,急需一颗回天丹救治,你速速安排人送上一颗去。”

语罢,玉剑化为一道流光俶尔消失。

白陆飞听到玉剑传音后,脸上浮起了一丝担忧。天羽帝国与寒霜国交界,两国背后分别站着几个杂宗散派。其中,寒霜国的焰魔宗的宗主与本国皇室凌家有生死大仇,在他的指使下,每隔一段时间,寒霜国便会发兵扣关。

灵州城的主将风明华正好是白陆飞的好友,这次从三长老的玉剑传音当中听到他被重创的消息,让一向淡然的白陆飞顿感心焦。他本想着亲自赶去探望好友一趟,但医术堂里的事务实在太过繁杂,让他无法抽身。

“师弟,不如你替师兄跑一趟?”

白陆飞把目光看向余明,期望他能帮忙去灵州城送药。

“到不是不可以,只是这跑路费?”

余明把手指放在白陆飞的面前搓了搓,学着秦涟的样子,趁机敲起竹杠来。

见到余明如此讨气,白陆飞郁结的心情倒忽然变好了一些,没好气的从储物袋中取出一红一蓝两个玉瓶,丢到了余明的脸上。

“红色的是回天丹,你务必亲自交到灵州城主将风明华的手里,剩下那瓶溢气丹便做你的报酬吧。这次事态紧急,你收拾一下赶紧上路。”

余明伸手一捞,将两只玉瓶捞在手里。好奇的将装有回天丹的玉瓶盖子拔开,对着瓶口嗅了一下。回天丹是三品上阶的丹药,在余府也只有几个人可以炼制,十分罕见。瓶口拔开后,一股如兰般的清香飘荡出来,闻之让人心旷神怡。

把丹丸倒到手心,仔细瞧了瞧,半响之后,余明才恋恋不舍的把它收了回去,放到了储物袋里。

“师兄告辞!”

收了好处,余明心情大好,双手合抱对着白陆飞行了一个道礼后才告辞而去。

灵州城。

灵州城是天羽帝国的一座要塞,矗立在与寒霜国交界的雷炎山上,历来是两国争夺的兵家要地。此时城头旌旗招展遮云蔽日,无数身穿铠甲的将士正站在女墙旁边,紧张的看向朝着关下涌来的青狼铁骑。

“停下!”

一个身披黑色连云凯,手持丈许大关刀的将军骑着一头巨大无比的青狼兽走在阵列的最前面。在离关口还有千余丈的时候,他挥手号令众军停下。

“天羽帝国的孬种,你罗爷爷又来了,谁敢下来送死。哈哈哈哈~”

罗陨前几日以言语引诱灵州城的主将下关一战,以擤气秘术抽出了对方的一丝魂魄,重创了风明华,趁势掩杀之下捞了不少军功。灵州城主将被创,目前城内无人能抗衡他的擤气秘技,得了便宜之后,食髓知味,今日他又带着麾下的青狼军前来邀战,一来看看是否有机会在诱杀几个敌将,而来再打击一下对方的士气。

罗陨来到关口之下,只见城楼上方高高挂着一张巨大的木牌,牌子黑底白墨,用篆书写着“免战”二字。免战牌高挂,灵州城的城关闭得严严实实,十几丈高的城墙上,架着上百件泛着寒光的床弩,床弩旁边还有无数身穿红甲的士兵提着弓箭对着下面。

“灵州可还有带卵之人?谁敢下来与本将大战三百回合?”

见到城楼上如此行情,罗陨便明白对方想用一个“拖”字决把自己这只先锋队耗在这里。灵州城所处地势极其险要,城楼两边是峭立的千仞高山,门前通了一条三百丈的护城河,如果没有人在内部接应,想强攻这座要塞起码得派出十万以上的军队才行。

寒霜帝国地处冻土,人烟向来稀少。虽然士兵个体的战斗力强悍,但军队的数量始终是一个短板。这次罗陨带来的青狼军作为先锋,一月来攻城拔寨势如破竹,但到了灵州城下耗了半月,除了把对方的主将重创外,毫无寸进。

青狼军满员只有五千余人,想靠着这点兵力打下灵州城简直是痴人说梦。但灵州城主将被创之后,城内无人是那罗陨的对手,除了站在城楼上看着对方耀武扬威之外,别无他法。

“关上的无胆鼠辈,见我家罗将军面下,还不乖乖下来受死!”

在罗陨的示意下,这次跟来的五百士兵整齐划一的提着长枪,朝着城楼的方向齐声怒吼。声浪震天如潮,带着无匹的威势压向城楼上守城的军士。

灵州城内守军五万人,竟然被五千青狼铁骑堵上门来叫骂,一个个守军士卒气氛的面红耳赤。

“这群狗杂种,我去会会他!”

城楼上一个英武的小将受不得如此挑衅,提过长戟,便要下城一战。

“凌将军莫要忘了风将军昏迷前的交代。”

见到年轻气盛的凌云被对方的挑衅冲昏了头,一旁的黄鹤赶紧按住他。现在城中的主将昏迷不醒,要是凌云再搭了进去,他实在不知这城接下来该如何守。半月前他已经派了信使快马加鞭的赶往后方求援,只要再坚持几日,说不定就皇城就会再派一个主事的人过来,在这个节骨眼上,万万不能出任何差错。

“凌将军,那罗陨身怀擤气秘术,别说你,就连练气巅峰的风将军都着了他的道。你这下去不是羊入虎口么?再忍几天,皇城的援军很快便到,到时再下去斩了那匹夫。凭着灵州城的艰险,现在我们还是避战为妙。”

黄鹤拉着凌云的手,尽心的劝阻道。

目前城楼上只有他与凌云两人的修为还算过得去,但面对身怀擤气的罗陨绝对不是对手。主将受创,士气已经跌落到了谷底,现在只适合龟守待援,不宜出击。

“可是,我就是看不惯那罗陨嚣张的样子!”

凌云身怀淮南王的血脉,从小到大,何曾受过这般鸟气,但参军黄鹤说得也有道理,年轻气盛的他倒也听得进劝,被黄鹤一阻,便打消了下城擂战的心思。

他伸手一丢,把长枪丢给了身旁的士兵,灵气升起封闭住了耳识退下了城楼,只是在路过免战牌的时候,难解心中的郁结之下,一拳崩在了女墙之上。

“可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