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爹是武林终结者 > 137
 
  (番外一)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监考高高的铁窗照射进来,落在了地上,照亮了原本幽暗阴沉的牢房

  刘肇则的睡穴时辰已过自然解开,他的眼皮被亮光刺激,也渐渐从昏睡中醒了过来。

  刘肇则意识还停留在昨天半夜官差突然来拿人、他莫名其妙昏过去这一出。他眼睛一睁开,便慌忙四下瞧着,生怕自己是被人打晕之后带到了别处。

  刘肇则深知自己目前处境的艰难。他虽然不曾反叛朝廷,但他的姑父蔺志恒,确实个不折不扣的“反贼”。

  蔺志恒本也是大虞朝的一名地方官,因为不忍心将境内举义作乱的“反贼”全部杀掉,惹来皇帝震怒,要将他连同反贼一并治罪。

  被蔺志恒放过的“贼人”,也只是群活不下去才不得不造反的平头老百姓,心中还存着几分良心,最是讲究义气。

  看到饶恕他们性命的蔺大人被朝廷囚禁了起来,还要被治罪,那些原本放下武器回到乡里的百姓,再次聚集起来,砸开了州府的监牢,救出了被关押的蔺志恒,拥立他为王,再次啸聚山林。

  被关押起来险些丧命的蔺志恒,终于对朝廷彻底丧失了信心,接受了义军给他的“陈王”称号,加入了举义造反的行列。

  由于连年灾荒,朝廷又横征暴敛,百姓苦不堪言,各地饥民灾民纷纷聚众举义。蔺志恒是个颇有几分才能的人,为官又素有清名,他起来造反,可以说是一呼百应。散落各地的举义之军纷纷前来投奔蔺志恒,蔺志恒的军队就像滚雪球一样迅速壮大,很快就超过了十万。

  蔺志恒在陈地率领庞大的军队,和前来“剿匪”的官兵屡次作战,屡战屡胜,声震淮泗、远及青、豫,竟吓得官兵不敢与他交战。

  蔺志恒威名远播,成了天下英雄豪杰纷纷佩服、心向往之的义士。可是纵然大虞朝的举义之师已经四面开花,朝廷依然控制者关内、山东、巴蜀等大片国土。他们奈何不了蔺志恒,对付一下他的亲朋好友,却也还是轻轻松松。

  于是,刘肇则这个蔺志恒的亲侄子,纵然早已多年没有见过那位姑父,也无反迹,却还是就这样被当做乱贼同党,关入了监牢之中。

  刘肇则作为蔺志恒五服之内的侄子,亲属关系如此亲近,可以说是个要犯了,就是打入死囚牢也不为过。若是无人照看,恐怕他可就危险了。

  多亏了,刘肇则还娶了一位好夫人。

  刘肇则的夫人,是平度县本地首屈一指的豪杰燕荣的女儿,燕姣娘。

  他年少孤贫,身无长物,只一身才学可堪称道。他和妻子燕姣娘,就是在燕家开的书铺中相遇、相思、相爱、相知。

  燕荣家大业大乃本县豪富,膝下却只有一女。因而他定了规矩,要为女儿招赘上门女婿,好守住自己这份家业。

  刘肇则父母早亡,他本性豁达,不是个死板的人,又和燕姣娘情深义重。对俗世人眼中所谓的“男儿骨气”,并不如何看中。因而,刘肇则便同意了燕荣的入赘要求,和燕姣娘成婚,做了上门女婿。

  刘肇则和燕姣娘成婚后夫妻恩爱,两人志同道合琴瑟合鸣,过的端的是神仙一般的日子。

  却哪想到,一个早就和他断了联系的姑父,竟然会牵连到他,害他被打成乱贼同党,投入了牢狱之中。

  官府上门抓人的时候,燕荣已经出门去拜访冯延陵,并不在府中。燕姣娘六神无主,她爹虽然和县令暗中有所勾结,但她本人跟平度县令孟准却是没有丝毫的交情。

  因而,刘肇则被抓入狱之后,纵然燕姣娘派家人四处使银子出力气,却也只能使他免于酷刑折磨,被关押在了条件最好的牢房之中。至于释放?那却是毫无办法的了。

  自从入狱,纵然有妻子百般打点,刘肇则深知平度县县令孟准之为人,唯恐他什么时候就把自己屈打成招,拿去邀功。

  因此,刘肇则几乎无时无刻心中不在恐惧,恐惧着有一天自己会突然被拖到小黑屋里,大刑伺候。

  刘肇则睁开眼睛,想到昨夜自己突然昏睡过去的情形,连忙吓得四下打量,生怕自己被不知不觉转移到了一个更可怕的地方。

  还好还好,他看着身下周围熟悉的监牢,草垫还是干燥的,地面上映照着阳光,还是明亮的,这依然是前天他被换到的那间牢房。

  至于为什么刘肇则是前天被换到了这件牢房?刘肇则翻了个身,坐了起来,眼睛不自觉的瞟向了他旁边的那间牢房。

  前日这位忠毅侯被狱卒客客气气地请了进来,请进了他原本待的那间阳光最好、最干净的牢房之中。而原本在牢房中的他本人,可不就要赶紧让开了吗?

  刘肇则的视线对面,谢朗早已起了。

  或者说,他本就是一夜未睡。

  在叶无忧和东南棻离开之后,谢朗了无睡意,只躺在床上,闭目凝神,直至清晨。

  望见刘肇则看过来,眸中神色并没有太多异常之处,谢朗也便对他毫无异状地微微一笑:“早安,肇则贤弟。”

  刘肇则看着谢朗和昨日别无二致的样子,思及自己昨夜见到的两个眼生狱卒和莫名其妙的昏倒,心中犹疑。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向谢朗问道:“谢大哥,昨夜是不是有两个……两位官爷,来到了这里?我睡梦中记不分明,好像他们一来,我就晕过去了。”

  昨夜打晕刘肇则的就是谢朗本人。他对刘肇则的疑问早有准备,只是面上恰到好处地带了一点疑惑的神色,波澜不惊地回答道:“竟有此事吗?昨夜我睡得并不算早,但直到我入睡,都并没有人前来啊。”

  说到这里,谢朗又摇摇头:“肇则贤弟,不是我自夸,我也算是有些功夫在身。以我的修为,昨夜若是有狱卒来,我是定然能够察觉到的。然而我却并不知道有人来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